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百余摄像头“盯死”四环内黄标车

2015年07月01日17: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邢红军)为预防大气污染,逐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从7月1日开始,郑州交警将加大对黄标车和高污染车辆(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以及涉牌涉证等车辆(报废车、拼装改装车、套用其他机动车牌证的黄标车和老旧车)在市区违法通行的查处力度。

  【规定】郑州四环以内,黄标车禁行

  黄标车是指没有达到国Ⅰ及以上标准的汽油机动车和没有达到国Ⅲ及以上标准的柴油机动车。黄标车和两轮、三轮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高污染车辆,以及拼装改装机动车,车型老旧,尾气排放不达标,会造成空气污染,影响空气质量,也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依据《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限制无有效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汽车在郑州市部分道路通行的通告》,从2015年1月1日起,每日6时至24时,在郑州市区西四环(不含)以东,北四环(不含)以南,107辅道(不含)以西,南四环(不含)以北范围以内的区域,禁止无有效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汽车通行。

  依据《郑州市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禁止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高污染车辆在郑州市建成区道路上通行。依据有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对驾驶报废车、拼装改装车和套用其他机动车牌证的黄标车和老旧车上道路行驶的,依法予以查处。

  【查处】设102处黄标车限行监控抓拍探头

  在对黄标车的治理上,交警部门将采取现场与非现场两种查处方法。

  现场查处时,执勤交警检查过往车辆是否持有环保绿标,对闯禁行黄标车和未随车携带环保绿标车主予以100元的罚款,同时驾驶证扣3分;对虽随车携带环保绿标但未张贴的予以警告,并责令其当场张贴于汽车前窗右上角。

  同时,交警支队还将抽调民警配合环保部门开展路检抽测,尤其加大对各类载货汽车的路检抽测力度,在汽车尾气路检点抽查过往车辆,对闯禁行黄标车和未随车携带环保绿标车主予以100元的罚款,同时驾驶证扣3分;对虽随车携带环保绿标但未张贴的,予以警告,并责令其当场张贴于汽车前窗右上角;对尾气超标车辆依法暂扣行驶证,并由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对超标车辆下达限期治理通知书。

  另外,在黄标车的治理上还将采取摄像头抓拍的办法进行非现场执法,交警利用已建成的102处黄标车限行监控抓拍探头,对市区四环以内闯禁行的黄标车进行非现场抓拍查处,抓拍一次予以100元的罚款,同时驾驶证扣3分。

  在对涉牌涉证车辆的治理上,交警将加大对报废车、拼装改装车、套用其他机动车牌证的黄标车、老旧车等涉牌涉证车辆的查处力度,通过加强路面管控,对驾驶上述车辆上路行驶的驾驶人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依法扣留机动车,对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出售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没收违法所得,处销售金额等额的罚款。

  【措施】黄标车提前报废,政府给予相应补贴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机动车达到报废年限,或属于黄标车等老旧车型的,要尽快办理车辆报废手续,对于黄标车提前报废的,政府还有相应的补贴。机动车报废流程是:机动车所有人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并将机动车交售给以下三家报废汽车回收企业:

  1、河南省中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郑州市金水东路与新107交叉口向北3公里路东13603846868)

  2、郑州三联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郭小寨村13592442826,13603862806)

  3、郑州市中原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新郑市郭店镇工业园区62502637)

  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书》后,机动车所有人携带身份证明到联合服务窗口(金水路80号原外贸大楼1层120室,电话:66208659)填写相关资料,对于符合补贴标准的车辆,按照黄标车补贴标准予以补贴。

  对于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以及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所有人逾期不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将通过媒体刊登公告作废其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并请机动车所有人于公告之日起二十日内到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注销登记手续。逾期不办理注销登记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强制报废。

文章关键词:四环;黄标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今晚7时启动应急管控 四环内禁止渣土车运输

    根据空气质量预测,郑州市11月1日至未来几天,将出现轻度及以上污染过程。四环以内(不含四环)停止拆迁和土石方作业,停止渣土车运输,确需施工的报市政府副秘书长批准。

  • 郑州南四环快速路道路施工完成85% 11月可完工

    记者昨日从城建部门获悉,南四环快速路工程预计11月15日前可完工,届时紫荆山路以东段可实现通车。它西起嵩山南路,东至十八里河桥,全长约7.15公里,其中南四环快速化工程京广路以西的嵩山路至大学路段今年5月份建成通车。

  • 南四环快速化工程(嵩山路—十八里河桥)有望8月底通车

    南四环快速化工程(嵩山路—十八里河桥)西起嵩山南路,东至十八里河桥,全长约7.15公里,除去京广南路立交约1.5公里(此段属于京广快速路工程),该项目全长约为5.65公里。南水北调桥—十八里河桥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地面主线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共双向10车道,全线共设置9对出入口。

  • 郑州四环将进入“快速化” 南四环快速路最快6月完工

    郑州市四环即将进入“快速化”时代。昨天,郑州市交通委公布郑州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根据计划,南四环快速路将率先通车。今年4月,京广路以西段(嵩山南路-京广路)预计完工,京广路以东段(京广路-十八里河桥)最快将于6月底完工。

  • 郑州四环将进入“快速化” 南四环快速路最快6月完工

    郑州市四环即将进入“快速化”时代。昨天,郑州市交通委公布郑州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根据计划,南四环快速路将率先通车。今年4月,京广路以西段(嵩山南路-京广路)预计完工,京广路以东段(京广路-十八里河桥)最快将于6月底完工。

  • 郑州四环快速化规划方案完成 周边建设提速

    近日,郑州四环快速化工程规划方案的编制完成,预示着四环周边建设进入提速阶段。

  • 郑州母子三人黄河边游玩先后坠河溺亡

    水上义务救援队从北大学城水域打捞出溺亡男子。水上义务救援队在黄河水域协助打捞两个遇难孩子。接到群众报警,中牟厉风救援队最早赶到现场,在落水处5米附近,打捞出了耿某的尸体,其两个儿子没有找到。

  • 郑州工业路封闭施工

    临时撤销站位:马寨镇政府站、工业路曙光路站、科技路工业路站、科技西路站、学院路同兴街站 临时增设站位:光明路西四环站、光明路团结路站、光明路康佳路站、光明路明辉路站、学院路光明路站、西四环高速入口站、西四环同兴街站 

  • 郑州南四环将建全程高架

    郑州南四环将规划建设快速路,全程高架。9对上下匝道的位置分别为:南四环嵩山路、南四环杏园路、南四环大学南路、南四环柴郭路、南四环紫荆山南路、南四环中州大道、南四环环翠路、南四环龙山路(下上两对)。

  • 郑州南四环将实施快速化工程改造

    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我市南四环将实施快速化工程改造,目前该工程选址意见书正在市规划局网站做批前公示。按照规划,南四环快速化工程以南水北调干渠为界,以西建高架桥,以东建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

  • 郑州西四环陇海路口南北向主线高架15日通车

    西四环陇海路口南北向主线高架今日开通,旁边通往陇海路高架的匝道还在紧张施工  陇海快速路全线共设置40条匝道,6座互通立交。郑州晚报记者昨从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获悉,今上午9点起,西四环南北向主线高架开通放行。

  • 2月5日/6日多条公交线路调整 出行是请关注

    路—光明路—东方路—同兴街—西四环—南四环—郑密路—长江路—京广路—南三环—行云路 新增站点:康佳路南段、光明路康佳路、光明路团结路、同兴街西四环、京广路赣江路、汽车客运南站、行云路南三环、行云路端午路 

  • 2015年1月1日起郑州四环内定时限行黄标车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提高城区空气质量,从2015年1月1日起,郑州警方将禁止黄标车在四环以内(不含四环)道路行驶,从2015年3月1日起,将对四环以内闯禁行的黄标车予以电子监控抓拍并处罚。

  • 郑州拟建两条路直通南四环

    市规划局公布一批重要道路规划图:南水北调干渠南侧的渠南路拟新建两条城市主干路直通南四环,北侧的兴隆铺路下穿铁路隧道段拟拓宽。

  • 开车扭头说话分心!郑州一轿车差点从立交桥上窜下!

    11月9日上午,一司机开车通过建设路西四环立交桥,扭头只顾与车内朋友说话,到桥顶时发现前方有车,急打方向撞飞十几段中间护栏后再撞向桥侧护栏。”民警提醒,过立交桥时,车快爬到桥顶那一段,非常关键,一定要减速慢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