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母子三人黄河边游玩先后坠河溺亡

2015年07月20日07:3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水上义务救援队在黄河水域协助打捞两个遇难孩子

    水上义务救援队在黄河水域协助打捞两个遇难孩子

  7月18日一大早,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接到河南省海事局通知:17日下午,中牟境内黄河大堤赵口闸处,一名女子带着两个儿子与朋友到河边游玩时,3人全部落水溺亡,仅有1人被打捞上岸。希望他们和当地救援队一起,打捞两个孩子。

  哥哥救弟弟,妈妈救儿子,全被河水吞噬

  事发地点在中牟县万滩镇,黄河南岸的一处低洼地带,河边地势平坦,可以直接下到水里玩耍。

  17日下午4点,39岁的女子耿某,带着她的两个儿子,一个7岁,一个13岁,和带着女儿的朋友,一行5人到河边游玩。结果7岁的小儿子太靠近水边,不慎滑入河中,13岁的哥哥见状,毫不犹豫立刻前去搭救,也被河水吞噬。

  耿某一见,哭喊着跳入水中救援,但很快就被淹没。她的朋友水性较好,也跳入水中施救,不过见水情复杂救援无望,迅速爬上了岸。她5岁的女儿在岸边,因为害怕没有下水。

  接到群众报警,中牟厉风救援队最早赶到现场,在落水处5米附近,打捞出了耿某的尸体,其两个儿子没有找到。昨日下午5点左右,在出事地点下游10公里处,中牟厉风救援队的队员终于发现两个孩子的尸体,将其打捞上岸。

  不要去这42处危险水域

  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城区河道管理处了解到,“两河一渠”沿线的危险水域已经统计出来,共有42处。这42处危险水域,表面水浅,但可能深达2米,随时可能吞没没有防范意识的生命!

  熊儿河(10处)

  橡胶坝:

  东豆腐寨坝前,陇海路坝前,南关街坝前,紫荆山坝前,城东路坝前,东明路坝前,未来路坝前,凤台路坝前,建业路坝前,中州大道坝前。

  水深:1.6~2米。

  东风渠(4处)

  橡胶坝:

  国基路坝前,水厂坝前,经三路坝前,中州大道坝前。

  水深:1.7米以上,坝前超过2米。

  金水河(28处)

  橡胶坝:

  玉泉山庄坝前,帝湖南侧坝前,帝湖东侧坝前,淮河路坝前,汝河路坝前,隋河宋肆坝前,测绘学院坝前,兴华街坝前,眉湖坝前,中原路坝前,医学院坝前,建新街坝前,沿河路坝前,人民路坝前,紫荆山坝前,城东路坝前,光大广场坝前,未来路坝前,中州大道坝前。

  水深:2~2.5米。

  拦水堰:

  南四环(南四环北650米处),十三所(南四环北1520米处、南四环北1650米处),玉泉山庄(南四环北2570米处、南四环北3450米处),郑密路(南四环北4120米处),长江路,航海路(南四环北7630米处),郑密路黄岗寺南侧生态水分水口。

  水深:约2米。

  (记者 张翼飞 实习生 孙逸璠)

文章关键词:四环;黄河大堤;危险水域;男子;救援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今晚7时启动应急管控 四环内禁止渣土车运输

    根据空气质量预测,郑州市11月1日至未来几天,将出现轻度及以上污染过程。四环以内(不含四环)停止拆迁和土石方作业,停止渣土车运输,确需施工的报市政府副秘书长批准。

  • 郑州南四环快速路道路施工完成85% 11月可完工

    记者昨日从城建部门获悉,南四环快速路工程预计11月15日前可完工,届时紫荆山路以东段可实现通车。它西起嵩山南路,东至十八里河桥,全长约7.15公里,其中南四环快速化工程京广路以西的嵩山路至大学路段今年5月份建成通车。

  • 南四环快速化工程(嵩山路—十八里河桥)有望8月底通车

    南四环快速化工程(嵩山路—十八里河桥)西起嵩山南路,东至十八里河桥,全长约7.15公里,除去京广南路立交约1.5公里(此段属于京广快速路工程),该项目全长约为5.65公里。南水北调桥—十八里河桥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地面主线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共双向10车道,全线共设置9对出入口。

  • 郑州四环将进入“快速化” 南四环快速路最快6月完工

    郑州市四环即将进入“快速化”时代。昨天,郑州市交通委公布郑州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根据计划,南四环快速路将率先通车。今年4月,京广路以西段(嵩山南路-京广路)预计完工,京广路以东段(京广路-十八里河桥)最快将于6月底完工。

  • 郑州四环将进入“快速化” 南四环快速路最快6月完工

    郑州市四环即将进入“快速化”时代。昨天,郑州市交通委公布郑州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根据计划,南四环快速路将率先通车。今年4月,京广路以西段(嵩山南路-京广路)预计完工,京广路以东段(京广路-十八里河桥)最快将于6月底完工。

  • 郑州四环快速化规划方案完成 周边建设提速

    近日,郑州四环快速化工程规划方案的编制完成,预示着四环周边建设进入提速阶段。

  • 郑州百余摄像头“盯死”四环内黄标车

    为预防大气污染,逐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从7月1日开始,郑州交警将加大对黄标车和高污染车辆(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以及涉牌涉证等车辆在市区违法通行的查处力度。

  • 郑州工业路封闭施工

    临时撤销站位:马寨镇政府站、工业路曙光路站、科技路工业路站、科技西路站、学院路同兴街站 临时增设站位:光明路西四环站、光明路团结路站、光明路康佳路站、光明路明辉路站、学院路光明路站、西四环高速入口站、西四环同兴街站 

  • 郑州南四环将建全程高架

    郑州南四环将规划建设快速路,全程高架。9对上下匝道的位置分别为:南四环嵩山路、南四环杏园路、南四环大学南路、南四环柴郭路、南四环紫荆山南路、南四环中州大道、南四环环翠路、南四环龙山路(下上两对)。

  • 郑州南四环将实施快速化工程改造

    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我市南四环将实施快速化工程改造,目前该工程选址意见书正在市规划局网站做批前公示。按照规划,南四环快速化工程以南水北调干渠为界,以西建高架桥,以东建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

  • 郑州西四环陇海路口南北向主线高架15日通车

    西四环陇海路口南北向主线高架今日开通,旁边通往陇海路高架的匝道还在紧张施工  陇海快速路全线共设置40条匝道,6座互通立交。郑州晚报记者昨从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获悉,今上午9点起,西四环南北向主线高架开通放行。

  • 2月5日/6日多条公交线路调整 出行是请关注

    路—光明路—东方路—同兴街—西四环—南四环—郑密路—长江路—京广路—南三环—行云路 新增站点:康佳路南段、光明路康佳路、光明路团结路、同兴街西四环、京广路赣江路、汽车客运南站、行云路南三环、行云路端午路 

  • 2015年1月1日起郑州四环内定时限行黄标车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提高城区空气质量,从2015年1月1日起,郑州警方将禁止黄标车在四环以内(不含四环)道路行驶,从2015年3月1日起,将对四环以内闯禁行的黄标车予以电子监控抓拍并处罚。

  • 郑州拟建两条路直通南四环

    市规划局公布一批重要道路规划图:南水北调干渠南侧的渠南路拟新建两条城市主干路直通南四环,北侧的兴隆铺路下穿铁路隧道段拟拓宽。

  • 开车扭头说话分心!郑州一轿车差点从立交桥上窜下!

    11月9日上午,一司机开车通过建设路西四环立交桥,扭头只顾与车内朋友说话,到桥顶时发现前方有车,急打方向撞飞十几段中间护栏后再撞向桥侧护栏。”民警提醒,过立交桥时,车快爬到桥顶那一段,非常关键,一定要减速慢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