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三届炎黄论坛在新郑举行 百余位学者畅谈炎黄文化

2015年11月08日12:50  来源:映象网

5034

第三届炎黄文化论坛现场

第三届炎黄文化论坛现场

  参加论坛的专家们

参加论坛的专家们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王邵怡 文/图)11月8日,第三届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在黄帝故里新郑市举行。来自河南、山西、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六省的近百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炎黄文化。

  新郑市委书记王广国、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常有功、中华炎黄文化研究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常文光、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部六省知名炎黄文化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本届论坛。浙江省缙云县黄帝文化研究会应邀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以“炎黄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17位专家学者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统文化根基、炎黄文化视野的河南与湖北之比较、炎黄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炎黄文化三题等议题展开学术讨论,解读中华文明。各省炎黄文化研究会负责人就当前研究状况及未来研究方向、炎黄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机结合与发展等问题交流意见。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弘扬炎黄文化,对于激励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促进祖国统一,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和影响。大力弘扬炎黄文化,对于提高全民族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增强海内外炎黄子孙凝聚力、向心力,早日实现中国梦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炎黄文化,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本次论坛历时两天,下一届将在安徽举办。

文章关键词:炎黄论坛;学者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者称全国空置房达6800万套 生产过剩

    全国有6800万套空置房,中国住房市场的现状是总量已经过剩,一方面很多人没有自己的房子,另一方面,还有很多人拥有许多空置房。

  • 从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受益

    诚如法国《回声报》所言,在他们看来,根据中共传统,三中全会应宣布未来几年中国经济政策的纲领性改革方案。历史上这并不乏先例,1978年的三中全会开始了改革开放,而1993年的三中全会让中国重新走上加速经济改革的道路。

  • 学者10年呼吁将孔诞设教师节或于明年实现

    李汉秋,中国人文科学学者,第七、第八、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庆研究会主任。

  • 解析反右期间文人:有与权势合作的心理预期

    金雁在《倒转红轮》中把俄国“知识分子”分成两种类型,一部分叫“军功贵族”,因俄国领土扩张,疆域过大,形成了超大型国家,需要大批武士守土卫国,军人地位自然较高。不过这些军人并非是一帮莽夫鲁汉,也非屌丝文盲,他们自小就被强迫接受正规教育,平均识字率远高过平民,所以才当得起“贵族”的称号。另一部分人出身下层僧侣,属平民知识分子,因长期受压,性格阴郁,脑后多长着反骨,动不动就和政府作对。高尔基有句话把这帮人描写的很到位,说他们是“那些命里注定要坐监牢、遭流放、受酷刑和上绞架的人”。

  • 学者:反腐不能灯下黑

    “公海赌王”案牵扯到多名省部级官员,充分说明反黑、反腐不能“灯下黑”,应从法律、体系和制度入手,将警惕监守自盗、防范“猫鼠勾结”当作监督的重点。

  • 从学者到法官 六位法学家履新最高法院

    在2012年12月底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建平被任命为最高法院刑三庭副庭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姚辉被任命为民一庭副庭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薛刚凌被任命为行政审判庭副庭长。这是最高法院首次集中邀请法学家交流挂职,消息一出,受到广泛关注。

  • 学者要求放松异地高考 居民担忧高考移民涌入

    专家学者就异地高考问题联名上书教育部,提出了连读4年可参加当地高考、提供常住证明便可认定为随迁子女等建议。在教育部披露异地高考准入三大条件之后一个月,该建议的出现再次引发了有关异地高考问题的争论。

  • 30位学者上书国务院建议放松“异地高考”

    30位学者上书国务院建议放松“异地高考”

  • 学者上书国务院建议放松异地高考

    昨日,北大法学院教授张千帆等30位专家学者联名向国务院、教育部及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教育部门领导递交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就读地参加升学考试的建议方案》,对随迁子女的认定条件、父母条件、政策落实时间等方面提出建议。

  • 学者称中国首个航母成军意义不亚于当年核爆

    近期,国内外就中国海军首个航母编队何时成军等问题议论得沸沸扬扬,网民对航母命名、舰上载机、航母编队在何处部署、谁人担任首位航母舰长等细节问题乐此不疲地大胆猜想;少数有军方背景的人也伺机在大小媒体以内情作卖点,言词确凿地对外透露几乎是千篇一律的消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