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4民警被追授全国二级英模 最年轻者牺牲时仅34岁

2015年12月03日17: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王邵怡)12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签署命令,追授我省永城市公安局芒山派出所指导员张辉、西华县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胡沂东、新乡市公安局平原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刘华伟、伊川县公安局平等派出所所长姚世民等4名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张辉自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公安基层第一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辖区可防范性案件大幅下降,先后救助10多名困难群众,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2013年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后,他仍以顽强的毅力坚守工作岗位。2014年3月7日,张辉因病情恶化,医治无效,不幸病逝,年仅37岁。

  胡沂东自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特别是从事刑侦工作8年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遇有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锋在前,先后参与侦破10余起涉黑大要案。2014年11月10日,胡沂东因连续加班,突发脑溢血,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4岁。

  刘华伟自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牢记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0余起,查处治安案件10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为保一方平安作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11月27日,刘华伟因劳累过度,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0岁。

  姚世民自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先后参与侦办案件11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70余名。2015年3月6日,姚世民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4岁。

文章关键词:民警;英模;牺牲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醉汉要开“我是孩子爷爷”证明遭拒 大闹派出所

    值班民警耐心询问得知,醉酒男子叫向某,家住达川区亭子镇天井村。孰料,向某到了派出所后,便手舞足蹈地大吵大闹,并用身体推搡冲撞民警,还对民警进行语言威胁。看到自己醉酒大闹派出所的情景,向某特别羞愧,并对自己醉酒滋事的行为后悔不已。

  • 宾馆两男子听敲门声跳窗而逃 原来他们在干这事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19日晚9时37分,崇阳县公安局接到举报,天城镇十字街一宾馆5楼房间内有人吸毒。警方初步查明,受伤男子龚某,今年39岁,崇阳县青山镇人,曾因吸毒被强戒两次;死者是50岁男子田某,崇阳县天城镇人,两名男子均涉嫌吸贩毒人员。

  • 奥迪车主严重超速被查 掏2千元塞给民警

    仗着没挂车牌,一辆奥迪轿车严重超速,结果在收费站被高速警察拦下,驾驶员得知要被吊销驾驶证,掏出2000元塞给民警……

  • 少女被撞后离奇失踪 尸体被挂车下拖行整夜烧焦

    民警再次回到案发现场,通过细致的排查监控,发现被撞的电动车女驾驶员在遭到最后一次碾压后,突然消失了。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股股长茌远昭表示,随后警方根据这条线索来到高速监控,发现这辆车过后,现场留下一串血迹。

  • 新蔡少女凌晨直播割腕轻生 民警接力上门拯救

    河南省新蔡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近日与外地网警接力,成功挽救一轻生女孩,并开导解除了这名凌晨网上直播割腕轻生花季少女的心结 。少女由于抢救及时脱离生命危险,民警经过耐心交谈,得知少女父母长期在外打工,认为得不到亲人关爱而轻生想法。

  • 悟空直播调戏食客 民警果断收“妖孽”

    当下,网络直播流行,不少主播为了成为“网红”,使劲浑身解数,甚至怪招频出。对于周女士和餐厅的说法,“孙悟空”表示自己是在做直播,为的是节目的收看效果,并不是要骚扰周女士。

  • 一男一女集市卖神药称“包治百病” 民警盘问假药露馅儿

    这种药物只有止痛止痒的功效,并没有两人说的可以医治关节炎、颈肩腰腿疼等多种疾病。目前,李某、朱某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已被登封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 小伙“直播”喝蟑螂药 只为见女友一面挽回感情

    8日晚,南京栖霞警方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她的前男友刚刚通过微信发了几张喝蟑螂药企图自杀的照片,希望民警快去救他。经过查找,民警在迈皋桥医院门口看到一名坐在电动车上的小伙,上前一问,他正是报警女子的前男友。

  • 吸毒男子开报废车 见民警前来疯狂上演“夺路狂奔”

    当民警停好警车上前检查,刚走到车旁,桑塔纳“呼拉”一下从路绿化带上冲下来,迅速逃离。图为涉事车逃窜时,左前轮因为遭到强大的撞击,从车轴上脱落。因为吸毒,又是无证驾驶报废车,就慌不择路地驾车冲下绿化带逃窜。

  • 4名驴友探险“鬼村”封门村 迷路一天一夜

    11月5日早8时20分,沁阳市公安局西向派出所接到一名女青年报警称:“去封门村的山沟里迷路了,已经有一天一夜了。因被困人员说不清被困的位置,而封门村山区的范围又比较大,民警搜救遇到了很大困难。

  • 河南公布十起民警被侵权案例 洛阳公安分局被侮辱诽谤

    今天,省公安厅公布了今年全省警务督察部门查处的10起民警维权典型案例,大家对下面哪起案例感兴趣可以留言哦,小编将根据大家的互动热情选择公布详细案情,还有现场视频!只为满足你的好奇心!

  • 女子逆行被交警拦下 抢钥匙且煽动他人抗法

    11月6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市区一女子骑电动车逆行被交警拦下后,因阻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6日。11月3日,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二交通执勤大队在市区大商新玛特附近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时,一男子乱停乱放电动车。

  • 精神病患者持铁锨闹事 撕咬民警裤角

    男子赤身裸体站在国道边,还手持铁锨胡乱拍打有伤人危险。随后,民警告知医护人员,一旦该男子能够讲出其身份、住址信息后,要第一时间联系警方为其寻找家人。

  • 男子驾套牌车上高速 被罚5000元驾证记12分

    11月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驾驶员陈某驾驶一辆轿车在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收费站,因套用他人机动车牌而被商丘高速交警查获。驾驶员陈某因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被民警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 女子要让老公“后悔一辈子” 抱1岁儿子欲跳河

    (通讯员 秦公轩 丁筱蒙 记者 裴睿) 夫妻之间因为生活琐事起了争执,妻子竟带着只有15个月大的孩子,冲到河边要跳河。10月28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一个年轻的女子带着小孩,扬言要跳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