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第四届金牌志愿者和金牌志愿服务集体评选揭晓

2015年12月05日16: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12月5日,记者从共青团河南省委获悉,在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河南省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的河南省第四届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和集体评选揭晓,岳晓亮等10名同志被授予“河南省金牌志愿者”称号, “青年之声·河南”公益帮扶志愿服务联盟等10个志愿服务集体被授予“河南省金牌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另外,有165名同志被授予“河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40个志愿服务集体被授予“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30个志愿服务站(点)被授予“河南省志愿服务示范站(点)”称号,37个志愿服务项目被授予“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据了解,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是近几年我省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优秀代表,涉及关爱行动、爱老助残、生态环保、大型赛会、平安建设、交通旅游、文化宣传等各个志愿服务领域,他们有的多年如一日,弘扬传统美德,主动帮助残障人士、孤寡老人、困难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弱势群体,用自己的行动促进社会和谐;他们有的不畏艰险,急危济困,出击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为处于险境的人们带来生的希望;他们有的扎根基层,积极投身西部地区和我省贫困地区,在推动基层发展中历练成长;他们有的积极参与第八届中博会、郑开国际马拉松等重大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用志愿者的微笑打造河南最美的名片,他们以无私的奉献和卓有成效的服务,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河南志愿者的优秀品质和崭新风貌。

  截至目前,全省注册志愿者已达365万人,建立各类志愿服务组织6279个,累计向社会提供超过5136万人次、23.1亿小时的志愿服务,在促进科学发展、服务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共青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志愿者高速上拦截运狗车被撞 3人受伤

    天津张女士反映,其家里的金毛狗于11日下午在小区内丢失,之后其加入了一个由全国各地志愿者组成的寻狗微信群。

  • 志愿者“充电”志愿服务更精彩

    让志愿者有组织地“充电”,达到相互学习交流、提升素质,进而让志愿服务更加专业,更加高质量,更加出彩,更加焕发出生机活力并彰显其进步意义和文明价值。

  • 河南招募2728名海外汉语教师 公开选拔开始报名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础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4、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须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给推荐单位审核。

  • 千余人次志愿者街头站岗倡导文明出行

    据了解,志愿者在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的12个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站好文明交通岗,劝阻非机动车闯红灯、抢占机动车道、越线等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自活动开展以来,已有千余人次的志愿者参与了这项活动。

  • “党员志愿者进社区集中服务月”活动启动

    6月2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文明办主办的“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河南省暨省会党员志愿者进社区集中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 郑州志愿者为环卫工送爱心围巾和冬衣

    12月22日上午,冬至佳节当天,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隆重举行“善行郑州情暖冬至”——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关爱环卫工冬至专题活动。

  • 爱心志愿者关爱乡村小学

    12月18日下午,商水县化河乡谢楼小学来了一批爱心志愿者,他们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400双手套和400顶帽子,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侵害课。

  • 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 郑州百名志愿者车站发放安全套

    河南省红十字会联合郑州市红十字会、郑州东站开展列车行艾滋病预防宣传,百名志愿者为乘客普及防艾知识,发放安全套。

  • 志愿者活动增多背后

    此举相当于由政府为志愿者颁发了一个全国性的“上岗证”,打通了志愿者流动中的重复登记问题。更为现实的意义是,赋予国家统一编号,有利于增强个人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公众参与志愿服务热情。

  • 文化路办事处志愿者卖报筹资为环卫工送矿泉水

    现在正值暑期,许多家长或许会给自己的孩子报各种学习班,还有许多家长重视的确是孩子的社会实践,让孩子可以更好的接触社会,在实践之余增长孩子的动手能力。卖报纸就是其中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