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让茶叶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第五届文新春茶节隆重开幕

2016年03月26日16:50  来源:映象网

5034
  • 1/6 第五届文新春茶节开幕

  • 2/6 与会领导参观春茶炒制过程

  • 3/6 工作人员现场炒制春茶

  • 4/6 茶艺表演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今天(3月26日)上午,文新公司“第五届文新春茶节”在郑州隆重开幕。四方宾朋、客商集聚在紫荆山公园,文新公司进行现场炒茶,展示信阳毛尖手工炒茶技艺,宾客争相品尝春天里的第一杯信阳毛尖新茶。

  “新茶好,好新茶——在信阳毛尖刚刚吐绿冒尖的时候,文新公司举办第五届文新春茶节,一是为信阳毛尖的即将大批量正式上市擂响战鼓,做足前期推广宣传工作;二是告诉大家文新公司将面向市场,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茶叶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茶产业的快速发展。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铁,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亢崇仁,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中央,济南军区原副参谋长曾庆祝,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河南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魏蒙关,省残联基金会理事长李玉德,省农科院副院长邹庆鹏,河南省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常法武,郑州市委原副书记邵其政,河南省林业厅原副厅长张守印,河南省人事厅原副厅长高勇,河南省人事厅原副厅长、豫南商会常务顾问陈根增,河南省豫南商会会长张泽保,豫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张传发,豫南商会秘书长许德志,河南省茶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军,信阳市政协主席、常务副市长冯鸣,以及阿里巴巴天猫茶叶事业部负责人楠笙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质量是文新的立命之本,品牌是文新的发展之道,创新是文新的活力之源”文新茶叶公司董事长刘文新说,27年来,文新茶叶历经风雨,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业绩,就是因为我们立足品质,坚持品牌,不断创新。

  现在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茶产业要实现快速发展,就要跟得上时代的步伐,要有互联网思想,要有互联网思维,要运用互联网技术,让茶叶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实现快速发展。

  刘文新表示,“文新茶叶目前在进行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等等,我们携手天猫等大型电商平台,积极打造“互联网+茶叶”销售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达到“车之双轮,鸟之双翼”并架齐驱,让信阳毛尖通过互联网快速传递到世界的每个地方,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更多的人知道信阳毛尖,了解信阳毛尖,喜欢信阳毛尖,从而实现信阳毛尖的名茶复兴。

  信阳市政协主席、常务副市长冯鸣说,信阳是一个山青水秀出好茶的地方。信阳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大山有别,水佳为淮,人言皆信,日升为阳。

  文新茶叶公司作为信阳本土成长起来的茶产业重点龙头企业,经过27年不断的发展,以其可靠的质量和知名的品牌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开拓了广阔的市场,带动了大批的茶农增收致富,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促进信阳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亢崇仁表示,河南是农业大省,也是我国重要的绿茶产区。信阳是河南的南大门,是河南重要的产茶区,茶产业大有可为。目前,河南正在积极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因此,促进茶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三大国家战略”和“四个河南建设”的实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文新的合作伙伴,天猫阿里巴巴天猫茶叶事业部负责人楠笙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信阳毛尖站在时代新高度,抓住新机遇,与天猫平台强强联合,打造网购新模式,立志将信阳毛尖这张地域名片“做好做精”。同时,我们也十分愿意与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信阳毛尖企业合作,这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也是为了肩负起一企业应担的社会责任。

  此次文新第五届春茶节的举办,不仅仅是开始,更是信阳毛尖“网络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信阳毛尖凭借其浓厚的历史,在互联网平台领域占据重要地位,这是必然趋势。文新第五届春茶节,是信阳毛尖再次携手互联网的见证,是对悠久文化的传承,是对网购新渠道的探索。相信借助互联网平台,信阳毛尖茶文化能够更快发扬光大。

  随后,刘文新董事长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河南省副省长王铁,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亢崇仁,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中央,济南军区原副参谋长曾庆祝等领导、嘉宾们一起为茶树揭幕,采摘新茶,共同见证第五届文新春茶节隆重开幕。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茶叶;春茶节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激活政务“双微”要用好“三种力”

    “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一直是民心所盼,随着时代的进步,“互联网+政务服务”既是顺应时代发展需要也是顺应民意之举。

  • “互联网+政务”在“加减之中”回应民意

    。“互联网+政务”不但能降低群众的办事成本,还提升了政府的办事效率,真正地方便群众,更打通了数据上的壁垒,让群众从各种“证明”中解脱出来,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 找准战略定位,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特征是随时随地、快速高效、简捷方便的数据分享,这种虚拟属性又无时无刻不指向实体经济。

  • 【专家谈】杨建国:怎样更好地拥抱“互联网+”时代?

    11月16日到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建立可管可用的安全系统,降低攻击者经验的可复制性和可操作性,建立革命性的防御能力,是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重要一环。我们要做好“中国制造+互联网”,在现有“互联网+”的实践经验上总结推广,进一步品尝和享受它给我们带来的更多红利。

  • “互联网+农业”迈出农业转型重要一步

    有真正地让“互联网+农业”为群众带来便利和好处,才能为农村电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地让农村电商促农业转型。

  • 汝州召开第二届实施“互联网+”电子商务推进双创大会

    为充分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暨“互联网+”电子商务在促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方面的引领作用,7月20日上午,汝州市召开第二届实施“互联网+”电子商务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并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动员全市人民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推动汝州市“互联网+”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互联网+”指数河南进入全国前十

    河南在2016中国“互联网+”总指数省级排名中位列第9,郑州、洛阳、新乡、南阳4市入围“互联网+”指数全国城市100强。

  • 互联网+智慧物业创新论坛举办

    互联网+智慧物业创新论坛举办

  • 南阳淅川:"互联网+评勤廉"扬淅川政法美名

    近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所在地南阳市淅川县政法系统,利用“互联网+”开展第一届“勤政廉政政法单位、政法干警”评选活动,10日内访问量高达1410000人次之多,不仅响应了党中央大力发展“互联网+”的要求,更是在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中注入了渠首百姓评选子弟警的“当家梦”的新元素。

  • “互联网+医疗”:惠民功夫在线下

    “互联网+医疗”:惠民功夫在线下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省政协委员高弘今年带来的提案中,希望在“互联网+医疗”方面有更多的普及,能带给老百姓更多的方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