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互联网+”指数河南进入全国前十

2016年06月18日0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6月16日,中国“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召开,腾讯研究院与京东、滴滴出行、携程等互联网巨头共同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指数(2016)》报告。河南在2016中国“互联网+”总指数省级排名中位列第9,郑州、洛阳、新乡、南阳4市入围“互联网+”指数全国城市100强。

  全国排名第九殊为不易

  本次发布的“互联网+”指数由“互联网+基础”、“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创新创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四个分指数构成,涵盖零售、金融、交通物流、医疗、教育、文化娱乐、餐饮住宿、旅游、商业服务、生活服务这十大行业的“互联网+”落地情况。

  在总指数省级排名中,居于前列的大多是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其中,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分列前五。河南能够跻身前十,殊为不易。

  “河南是第一个和腾讯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的省份,有庞大的互联网用户基数、广阔的消费市场以及交通物流优势和产业基础。”腾讯高级副总裁、腾讯研究院院长郭凯天认为,河南在省级排名第9,说明“互联网+”战略得到了较好的执行。

  “互联网+”应用,河南有啥亮点

  河南是较早启动“互联网+”行动的省份,在智慧旅游、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亮点频出。

  龙门石窟是全国首家与腾讯签约实施“互联网+”的景区,去年国庆节期间,龙门石窟的微信售票量占全国150家主要景区的37.5%。

  在互联网+政务方面,“郑州市社保卡”推出的官方微信具有在线查办以及挂失等功能,郑州住房公积金的用户可完成线上个人存缴查询及贷款查询。

  在互联网便民方面,用户在“郑州交警公众服务”中通过绑定驾驶证可进行机动车违法信息及违法照片查询,并且可以通过手机进行线下审车和换证预约。

  有亮点,当然也有不足。根据报告,“创新创业指数”中,我省只有郑州位列第12位,其他城市均在50名以外。在“互联网+智慧城市”分榜单上,前30名无一个河南城市入围。专家认为,这也正是今后我省“互联网+”发展的潜力领域。

  去年年底,省政府出台“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推动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协同制造、现代农业等各行业融合发展,为全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动力。通过“互联网+”,把业务留在线上,既方便民众,又提升了效率。(记者 陈辉)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互联网巨头;互联网用户;河南城市;腾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激活政务“双微”要用好“三种力”

    “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一直是民心所盼,随着时代的进步,“互联网+政务服务”既是顺应时代发展需要也是顺应民意之举。

  • “互联网+政务”在“加减之中”回应民意

    。“互联网+政务”不但能降低群众的办事成本,还提升了政府的办事效率,真正地方便群众,更打通了数据上的壁垒,让群众从各种“证明”中解脱出来,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 找准战略定位,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特征是随时随地、快速高效、简捷方便的数据分享,这种虚拟属性又无时无刻不指向实体经济。

  • 【专家谈】杨建国:怎样更好地拥抱“互联网+”时代?

    11月16日到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建立可管可用的安全系统,降低攻击者经验的可复制性和可操作性,建立革命性的防御能力,是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重要一环。我们要做好“中国制造+互联网”,在现有“互联网+”的实践经验上总结推广,进一步品尝和享受它给我们带来的更多红利。

  • “互联网+农业”迈出农业转型重要一步

    有真正地让“互联网+农业”为群众带来便利和好处,才能为农村电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地让农村电商促农业转型。

  • 汝州召开第二届实施“互联网+”电子商务推进双创大会

    为充分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暨“互联网+”电子商务在促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方面的引领作用,7月20日上午,汝州市召开第二届实施“互联网+”电子商务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并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动员全市人民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推动汝州市“互联网+”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 互联网+智慧物业创新论坛举办

    互联网+智慧物业创新论坛举办

  • 让茶叶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第五届文新春茶节隆重开幕

    四方宾朋、客商集聚在紫荆山公园,文新公司进行现场炒茶,展示信阳毛尖手工炒茶技艺,宾客争相品尝春天里的第一杯信阳毛尖新茶。

  • 南阳淅川:"互联网+评勤廉"扬淅川政法美名

    近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所在地南阳市淅川县政法系统,利用“互联网+”开展第一届“勤政廉政政法单位、政法干警”评选活动,10日内访问量高达1410000人次之多,不仅响应了党中央大力发展“互联网+”的要求,更是在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中注入了渠首百姓评选子弟警的“当家梦”的新元素。

  • “互联网+医疗”:惠民功夫在线下

    “互联网+医疗”:惠民功夫在线下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省政协委员高弘今年带来的提案中,希望在“互联网+医疗”方面有更多的普及,能带给老百姓更多的方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