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五一”返程高峰明日来临 郑州公交公司增加运力

2016年05月01日18: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记者从郑州公交四公司获悉,为确保市民返程顺畅,5月2日下午14:00开始,部分线路将增加车次,同时抽调20台公交车作为应急运力,以备不时之需。

  根据往年运营经验,5月2日下午14:00后,将出现返程高峰,“五一”期间出行旅客以学生、出游市民以及外地探亲旅客为主,导致大学城、各客运站等地段客流量密集,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数量增多。为了保证安全优质服务,公交四公司将对上述地段的相关路线调配车辆、加密班次。

  返程高峰公交加密的班次有115路、43路、170路等,主要解决大学城学生离返校的交通问题;101路、26路、85线和985路,在返程高峰14:00以后,分别增加10到20班次;916路、129路、158路增加15到20班次,解决火车站、高铁站集中客流。

  公交四公司经理张捷表示,此次车辆加密班次主要放在5月2日14:00以后,同时公司还安排志愿者到大学城、客运站、高铁站、火车站等客流较大的站点执勤,疏导乘客上下车,并解答乘客乘车问题。

  据了解,公交四公司还在节前进行了公交车辆的车况、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检查,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同时,该公司邀请交警部门对公交车长进行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培训,旨在增强车长的安全意识。

文章关键词:五一;返程高峰;公交公司;增加运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后4个理财小窍门 您再忙也要看清楚

    五一小长假,说结束就结束了,昨天还在高速上堵得闹心,今天就在办公室开始计算下一个假期是什么时候。好了好了,收收心,为了下一个假期过得愉快,你和“钱”都要继续努力“工作”了。节过完了,钱也需要“理一理”。节后怎么理财,记者先介绍几个小技巧供大家参考.

  • 五一小长假 清明上河园游客乐翻天

    5月1日,五一小长假,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各类民俗表演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 河南人创造了世界纪录

    72小时三天三夜唱不停真的挑战成功啦!

  • 消费刷卡逾168亿元

     5月3日,记者从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消费者通过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168.11亿元,刷卡671.74万笔,同比分别增长了30.14%和27.91%。

  • 方城:七十二潭亲水游

    “五一”节当天,在国家4A级景区方城县七十二潭景区,游人如织穿行其中,尽情体验生态亲水游的快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