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五一"郑州俩火车站发送旅客80余万人次 城铁受追捧

2016年05月03日10: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赵依婷 李静)5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29日至5月2日)郑州东站共发送旅客17.76万人次,以旅游城市中短途客流为主。郑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67.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6%。其中4月30日当天,发送旅客21.5万人,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

  郑开城际铁路受追捧 宋城路站发送旅客再创新高

  据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郑州东站共发送旅客17.76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34.9%。4月30日,郑州东站迎来客流出行高峰,当日发送旅客50915人次,同比增长23%,再次刷新郑州东站单日发送记录。

  除此之外,据统计,节日期间,郑开城际累计发送旅客?22197人次。郑机城际累计发送旅客9799人次。

  随着省内城际铁路的快速发展,新的出行模式也越来越被旅客所熟知、喜爱,郑开频频刷新的旅客发送量正是对郑汴一体化,两城一个家的最好印证。

  小长假期间,宋城路站累计发送旅客23539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884人,其中,5月2日,该站发送人数再创新高,客流高达8311人,同比去年增长25.4%。

  “为方便旅客出行需求,宋城路站提前着手强化客流分析,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动态调整运能。”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长假期间,宋城路站加开城际列车16趟,最大程度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利用站内显示屏、公告栏做好推广工作。

  针对小长假“井喷式”的客流,宋城路站从旅客现场感受出发,完善旅客乘降组织方案,优化旅客候车区域,做好各环节服务工作。该站在小长假期间增设自动售引导员,竭尽全力缩短旅客购票、取票的时间,方便旅客快速办理相关业务。

  郑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67.2万人

  此外,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面对激增的客流,郑州火车站围绕营销宣传、旅客运输组织、服务品质等重点环节,全力确保安全乘降与客流增量。

  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期间,郑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67.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6%。其中4月30日当天,发送旅客21.5万人,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

  “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外出和返程时间较为集中的情况,郑州车站申请加开35趟,包括高峰线动车组、省内短途临客、直通长途临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乘车需求。”上述负责人表示,针对节日期间,互联网换取票旅客较多,火车站开足60个售票窗口,增设10个人工换票窗口,在东、西售票厅设置54台自助换取票机,实现售、取票分离,缓解取票机前排队压力。

  据了解,面对高位运行的客流,郑州火车站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提前对客票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加大自动售(取)票机、自动检票机等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客票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对站内引导灯箱、标识、电梯、电子导向、广播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保持节日期间设备的良性工作状态。

文章关键词:五一;火车站;城铁;追捧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后4个理财小窍门 您再忙也要看清楚

    五一小长假,说结束就结束了,昨天还在高速上堵得闹心,今天就在办公室开始计算下一个假期是什么时候。好了好了,收收心,为了下一个假期过得愉快,你和“钱”都要继续努力“工作”了。节过完了,钱也需要“理一理”。节后怎么理财,记者先介绍几个小技巧供大家参考.

  • 五一小长假 清明上河园游客乐翻天

    5月1日,五一小长假,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各类民俗表演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 河南人创造了世界纪录

    72小时三天三夜唱不停真的挑战成功啦!

  • 消费刷卡逾168亿元

     5月3日,记者从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消费者通过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168.11亿元,刷卡671.74万笔,同比分别增长了30.14%和27.91%。

  • 方城:七十二潭亲水游

    “五一”节当天,在国家4A级景区方城县七十二潭景区,游人如织穿行其中,尽情体验生态亲水游的快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