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最美消防人”评选启动 符合5项条件可报名

2016年07月29日17:09  来源:映象网

5034

评选活动启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实习生 燕子丹 文/图)你想当河南最美消防人吗?想跟大家分享你救火时惊心动魄的故事吗?赶快行动,“河南最美消防人”评选活动开始啦。

  今日(7月29日)上午九点,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评选活动新闻通气会在省消防总队举行。本次首届“河南最美消防人”评选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省公安消防总队、河南电视台、大河报承办。

  此次评选活动意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展示各行各业从事消防安全工作人员的职业风采,展现火灾事故、应急救援中机智勇敢、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

  据介绍,今年全省共评选产生10名“河南最美消防人”,可以参加此次评选的人有:专兼职消防队员;从事消防工作人员,含公安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各行业、系统和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以及保安、巡防人员等;参与扑救各类火灾事故,特别是从火灾中引导受困人员安全、顺利逃生的人员;参与应急救援,抢救生命,表现出色的社会群众;热心消防公益事业,长期志愿传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的社会群众;其他推动社会消防安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人员。由行业系统推荐、新闻媒体推荐、消防部门推荐三种方式参加。

  只要符合以下几项条件,就可报名参加: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品德高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和职业道德,模范遵守国家消防法律法规,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积极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榜样示范作用明显,成绩突出、群众公认;2积极参与火灾扑救或抢险救援,避免重大损失,作出重要贡献;3积极投身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成绩突出;4开展消防科学技术研究和技术革新,成绩突出;5积极举报火灾隐患、报警等,作出重要贡献。凡发生重大以上火灾、安全生产等责任事故或造成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的责任人员,自事发起3年内不得参加评选。

  本次评选从即日启动到11月份“119消防日”前结束,分推荐(7月25日至8月20日)、初评(8月21日至10月10日)、终评(10月11日至10月20日)、表彰(11月9日前)四个阶段进行。凡最终获得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的个人一并授予第三届河南省“119消防奖”,并上报公安部,参与全国“119消防奖”评选。

  如需了解报名及评选详情,请您登陆河南消防信息网或关注河南消防官方微信下载并填写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推荐表。

文章关键词:最美消防人;评选;条件;消防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入火海的王锋入选“最美消防人”

    11月5日晚,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评选揭晓,三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入选。先进个人: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村民王锋……

  • “全国十佳爱鸟模范”评选启动 爱鸟的小伙伴快来报名

    10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林业厅了解到,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绿色时报社和鸟网近日联合启动“全国十佳爱鸟模范”评选活动。

  • 经评委会评选平顶山7社区获省科普示范社区称号

    1月7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经评委会评选,舞钢市院岭街道龙山社区、舞钢市朱兰街道和谐社区、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湛河区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卫东区鸿鹰街道鸿鹰社区、石龙区高庄街道龙源社区日前荣获省科普示范社区称号。

  • 省劳模推荐评选工作已开始

    3月10日,记者从市推荐评选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筹备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推荐评选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工作正式开始。刘孟英指出,在本次评选中,各部门要重点强调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的原则,做到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评价。

  • 关于评选2011级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通知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现将2011级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