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十佳爱鸟模范”评选启动 爱鸟的小伙伴快来报名

2015年10月09日16: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崔冰心)10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林业厅了解到,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绿色时报社和鸟网近日联合启动“全国十佳爱鸟模范”评选活动。评选将按照个人申报、基层推荐、网上投票、主办方综合评定相结合的程序进行。最终评出的“全国十佳爱鸟模范”将每人获得价值5000元的奖品。

  “全国十佳爱鸟模范”要求符合以下标准:热爱鸟类,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鸟类摄影行为规范》等法律和行业规范,义务承担起保护鸟类、保护环境的责任;在从事鸟类保护、摄影或观鸟活动中,能自觉做到尊重自然,尊重野生鸟类,尊重所有生命,了解鸟类的习性和受威胁状况,具有较丰富的野生鸟类知识和较强的保护意识;鸟类保护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措施、有行动,身体力行,行动迅速,打击有力,工作效果好;积极参加鸟类保护或救助活动,对身边破坏鸟类及其生存环境的行为敢于制止,并通过有效的手段和措施,使保护成果不断扩大,事迹突出,得到政府、相关组织和同行的支持和认可;通过多种渠道和手段,积极宣传鸟类保护重要意义,广泛吸纳社会人士加入到爱鸟行列之中,在鸟类保护和爱鸟实践中表现突出,无任何有损鸟类与自然环境的言论和行为,在社会和鸟类爱好者中享有很高的威望和知名度;积极参与政府和各级组织开展的爱鸟活动和公益事业,努力践行绿色出行、文明观鸟、生态摄影的理念,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充分释放正能量。

  本次评选将面向全社会公开报名,凡具备上述条件的爱鸟人士均可报名参选。各地林业部门、保护区、野生鸟类救助站及社会各团体均可推荐候选人。主办方将根据参选者的事迹材料进行综合评价,确定20名候选人在网上进行公示及投票,并根据投票结果,最终选出“全国十佳爱鸟模范”。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10月20日,活动细则及申请表格详见鸟网http://www.birdnet.cn/thread-1086472-1-1.html

文章关键词:评选;爱鸟;活动 责编:刘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评委会评选平顶山7社区获省科普示范社区称号

    1月7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经评委会评选,舞钢市院岭街道龙山社区、舞钢市朱兰街道和谐社区、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湛河区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卫东区鸿鹰街道鸿鹰社区、石龙区高庄街道龙源社区日前荣获省科普示范社区称号。

  • 省劳模推荐评选工作已开始

    3月10日,记者从市推荐评选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筹备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推荐评选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工作正式开始。刘孟英指出,在本次评选中,各部门要重点强调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的原则,做到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评价。

  • 关于评选2011级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通知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现将2011级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关于评选2011级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的通知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现将2011级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鹤壁市第二届“书香之家”评选开始报名

    参评条件是:具有鹤壁市户籍;家庭藏书1000册以上,有便于阅读的藏书空间;家庭年智力投资1000元人民币以上(购买图书、报刊、文化用品等支出);每年订阅报纸1种以上;每年订阅杂志1种以上;每年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作品1篇以上;每年写读书笔记1万字以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