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顶风作案!河南查办大气污染违法违规案件633起

2016年08月04日16: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瑾)今年7月4日河南省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至今已一个月,省公安厅、省工信委、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交通厅等综合运用暗访督导等手段共查办大气污染违法违规案件633起。

  此次依法依规查处了一批环境污染违法违规企业,特别是对一些顶风作案、超标排放、污染严重的典型环境违法违规问题从严从重进行了处罚,有力地推进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

  在这些查办的大气污染违法违规案件中,暗访组发现了25起典型案件,包括河南开祥化工有限公司大气污染案、洛阳香江万基铝业有限公司大气污染案、河南新乡华星药厂大气污染案、汤阴永新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大气污染案、郑州市老鸦陈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等。

  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相关省辖市政府对以上25起典型案件,必须依法依规从重从快处理,对违法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的,要取缔到位;对违法超标排污的,要坚决予以查处,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8月20日前将查处结果报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此外,上述违法违规企业调查处理之时,必须在8月18日前整改到位;有关部门应对上述企业组织调查处理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纳入黑名单。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检查验收,对处理不到位的将倒查问责。

文章关键词:河南查办大气污染违法违规案件633起;河南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匠心河南》(3):亿万河南人的匠心 只为绿水青山

    要打赢大气污染治理这场攻坚战,无疑是需要亿万河南人的齐心协力,需要我们匠人一样的执着和坚持不懈!

  •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广电全媒体评论㈠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省刚刚打响的防治大气污染攻坚战,就是省委省政府“坚持不忘初心”的重大举措和最新实践;是始终不渝“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应有之义。

  • 要把“共识”变“行动”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十六篇:《要把“共识”变“行动”》。

  • 号召听众纪录蓝天 私家车999发起活动“闪亮的日子”获好评

    在南阳路、棉纺路、铭功路正在进行的施工围挡变身为千米巨幅照片墙,中原福塔、二七塔,照片上郑州的地标建筑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记录着那些没有雾霾的日子,也记录一个干净的城市,感动着每一个路过的行人。

  • 蓝天白云就是招商旗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十五篇:《蓝天白云就是招商旗》。

  • 河南将开展成品油市场和废旧汽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

    8月5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为确保打赢商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省商务厅将开展成品油市场和废旧汽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

  • 河南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商丘问责干部最多

    监测数据显示,在短短20天内,全省PM10累计浓度为135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7微克/立方米,下降4.9%;全省PM2.5累计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1微克/立方米,下降13.1%。

  • 讲出实话实情 做好预判预案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四篇:《讲出实话实情 做好预判预案》。

  • 河南广电“治污”系列评论引央媒关注 累计阅读量过千万

    映象网刊发首篇评论《不忘初心的应有之义》后,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主流新闻网站纷纷转发,引起巨大反响。网友也争相点赞,一时间,线上线下掀起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热潮。

  • 治污如治病 成败在精准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三篇:《治污如治病 成败在精准》。

  • 直面现实 知耻而后勇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从今天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二篇:《直面现实 知耻而后勇》。

  • 不忘初心的应有之义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从今天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一篇:《不忘初心的应有之义》。

  • 广电全媒体聚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22日,省长陈润儿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坚决遏制大气环境恶化态势。当前我省大气污染问题形势严峻,但随着美丽河南建设的持续推进,一系列最严密制度、最严厉执法、最严格问责的相关文件和专项攻坚方案不断出台,改善大气环境的有利条件和信心也在增强。从今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联动,持续关注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郑州市区唯一热电厂“升级” 排放比燃气发电更清洁

    所谓“超低排放”,就是要通过技术手段,让燃煤电厂的发电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基本符合燃气机组的排放限值。”李现伟说,经过超低排放改造后,郑新公司3号机组这三项排放指标均低于国家规定的超低排放标准,比燃气发电的排放指标还要低。

  • 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十八评”获中宣部褒奖

    河南广电全媒体不久前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以下简称“十八评”),这组报道的背后,投射的模式创新、传播聚合、舆论反馈,或可视为河南广电掌门人朱夏炎对广电全媒体落实习总“融课题”的一次检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