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号召听众纪录蓝天 私家车999发起活动“闪亮的日子”获好评

2016年08月11日15:44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广电全媒体通过多维度、长时间,开启了广电全媒体共同关注“同呼吸、共责任”大型策划,对我省正在进行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报道。同时,河南广电充分利用媒体互动,让新闻接收者,变为新闻制造者、传播者。让民众和媒体一起,共同鉴证城市改变,检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果。

  “这围挡挺漂亮的,蓝天白云的,看着心情也挺好的。”

  在南阳路、棉纺路、铭功路正在进行的施工围挡变身为千米巨幅照片墙,中原福塔、二七塔,照片上郑州的地标建筑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记录着那些没有雾霾的日子,也记录一个干净的城市,感动着每一个路过的行人:

  “可以看见平时非常难见的蓝天白云,在路过这个栅栏的时候我就发现有咱们平时这些蓝天的照片。”

  单调的施工围挡,变成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这些照片的拍摄者全部都是私家车999的听众,不久前,河南电台私家车999和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共同发起了一个互动活动“闪亮的日子”,号召听众用手机记录郑州每一个蓝天白云,并将图片通过微信反馈给我们,而参与者也在一天天的记录中发现郑州的改变。私家车999听众摄影爱好者丁丁说:

  “就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吧,也不知道是因为下雨还是因为现在全省的治理,反正郑州的天气是越来越好了,蓝天白云,晚霞,有时候下雨还有彩虹,空气透明度也好。其实要不是因为天天给私家车999发照片,我可能都没感觉到郑州的这种变化。”

  道路施工、市政实施改造,城市化进程中,我们身边的工地越来越多,大家都憧憬工程竣工后给生活带来的便捷,却不得不忍受工程进展中的飞沙扬尘。围挡,就是在工地外的一圈护栏,现在正在悄然变脸,让城市负担成为亮点。郑州市市政设施监理所所长闫磊:

  “郑州市在施工建设当中,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比较合适的方法,一方面就是能够起到对围挡的安全作用,另外一方面就是想找到一个改善城市环境,让人们赏心悦目的一种方式,对郑州市施工现场的围挡我们采取了展示郑州市大气扬尘治理的效果,包括推出比较典型的郑州市地标,把原来很枯燥的这种施工围挡变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墙,大家反映都比较好, 也希望广大市民对我们提出宝贵的建议.”

  7月,在环保部公布的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郑州市首次退出后十名。朋友圈里,越来越多的人自发的晒出蓝天白云霞光云海,郑州的变化全新的宣传模式,带来全新的新闻接收体验。三周来,私家车999收到了一万多张照片。听众和媒体一起记录了,这一个月来城市空气的改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朱夏炎:

  “广电全媒体用多种渠道多种手段创新宣传模式,一方面用多维度的报道,让百姓听到省委省政府治理大气污染的决心。一方面,我们也利用媒体优势,号召每一个听众参与到治理大气污染的行动中,像记者一样,拍照、记录、感受城市的改变。同时,这也是城市管理的一次升级和创新。原先单调的施工围挡,通过设计,成为一条靓丽的文化风景线,也成为宣传大气污染的新阵地。”

文章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私家车999;广电全媒体;蓝天日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要把“共识”变“行动”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十六篇:《要把“共识”变“行动”》。

  • 蓝天白云就是招商旗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十五篇:《蓝天白云就是招商旗》。

  • 河南将开展成品油市场和废旧汽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

    8月5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为确保打赢商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省商务厅将开展成品油市场和废旧汽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

  • 河南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商丘问责干部最多

    监测数据显示,在短短20天内,全省PM10累计浓度为135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7微克/立方米,下降4.9%;全省PM2.5累计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1微克/立方米,下降13.1%。

  • 讲出实话实情 做好预判预案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四篇:《讲出实话实情 做好预判预案》。

  • 河南广电“治污”系列评论引央媒关注 累计阅读量过千万

    映象网刊发首篇评论《不忘初心的应有之义》后,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主流新闻网站纷纷转发,引起巨大反响。网友也争相点赞,一时间,线上线下掀起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热潮。

  • 治污如治病 成败在精准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三篇:《治污如治病 成败在精准》。

  • 直面现实 知耻而后勇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从今天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二篇:《直面现实 知耻而后勇》。

  • 不忘初心的应有之义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从今天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一篇:《不忘初心的应有之义》。

  • 治霾“军令状”首次公布

    随着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角响起,近日,有关部门和各市地、直管县(市)向省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 治霾“军令状”首次公布

    随着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角响起,近日,有关部门和各市地、直管县(市)向省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 河南查办大气污染违法违规案件633起

    此次依法依规查处了一批环境污染违法违规企业,特别是对一些顶风作案、超标排放、污染严重的典型环境违法违规问题从严从重进行了处罚,有力地推进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

  • 大气污染治理仍存死角 安阳污染问题依旧突出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省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经两个多月,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省市中,我省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幅度排名第一。但是在全省取得成绩的同时,安阳市颗粒物浓度指标却居高不下,与全省平均水平存在很大差距。

  • 《匠心河南》(3):亿万河南人的匠心 只为绿水青山

    要打赢大气污染治理这场攻坚战,无疑是需要亿万河南人的齐心协力,需要我们匠人一样的执着和坚持不懈!

  • 河南九路督导组分赴各地检查大气污染防治

    据介绍,此次将督导检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治理任务完成情况,对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工业污染防治情况、燃煤污染治理、秸秆垃圾禁烧、违规违纪问题等五领域开展重点检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