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商丘问责干部最多

2016年07月29日06:5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20天内PM10累计浓度同比下降4.9%,进步明显(资料图)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 李冰冰

  昨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召开。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已有24天,进展如何?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作了情况通报,短短20天,全省PM10累计浓度同比降低7微克/立方米,下降4.9%。

  【成绩 】

  20天内PM10

  同比下降4.9%

  7月4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出台了相关制度性保障文件和专项攻坚方案。

  攻坚战启动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初见成效。监测数据显示,在短短20天内,全省PM10累计浓度为135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7微克/立方米,下降4.9%;全省PM2.5累计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1微克/立方米,下降13.1%。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50.8%(105天),同比上升8.4个百分点(增加17天)。

  【成绩 】

  处理黄标车、老旧车

  13676辆

  在机动车污染治理方面,全省公安机关在7月4日至7月25日,排查整治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17377辆,查处工程运输(渣土)车各类交通违法13944起,累计查扣追缴黄标车、老旧车13676辆。对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方面,7月5日至7月27日,全省查封黑加油站点5183个,依法处理违法人员1934人,立刑事案件285起。

  7月份以来,检查排污单位和场所6676个,其中建筑工地3346家,道路扬尘路段1972段,工业堆场及其他堆场料场557家,发现环境污染问题1863起。

  【处罚】

  商丘136名

  党政干部被问责

  省攻坚办对空气质量PM10指标未达到预定目标的郑州、商丘、新乡、漯河、焦作、濮阳、鹤壁等7个省辖市政府进行了致函警示和提示谈话,对兰考县政府大气污染环境突出问题进行约谈,督促各地政府切实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

  郑州、商丘分别对41名、136名党政干部进行了问责。其中,郑州市党政纪处分25人,组织处理16人;商丘市党纪处分53人,政纪处分67人,组织处理16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3人,科级干部52人。漯河市公开约谈排名靠后的县区、单位,并对县区排名末位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财政扣款100万元。

  【措施】

  未落实“六个100%”

  工地一律停工整治

  许甘露在会上要求,一鼓作气抓出成效,全力实现今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

  在工业污染治理方面,完成所有地方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关停、淘汰并取缔2741家“小散乱差”涉气企业。

  在燃煤污染治理方面,完成规定区范围内所有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拆改任务。

  在油气回收治理方面,全面完成储油库、加油站、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完成174家石化企业、245家表面涂装企业、157家包装印刷企业VOCs治理。

  在机动车污染防治方面,严查渣土车和不达标冒黑烟车辆,确保年内全面淘汰40.2万辆黄标车和老旧车。

  在城市扬尘治理方面,继续加强施工、道路、裸地、堆场扬尘污染防治,实行精细化、精准化管理,对未落实“六个100%”扬尘管控措施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治。同时加强所有易产生扬尘的混凝土搅拌站、建筑材料等场所物料堆场监管,减少污染物排放。

文章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气污染防治;商丘干部被问责;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要把“共识”变“行动”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十六篇:《要把“共识”变“行动”》。

  • 号召听众纪录蓝天 私家车999发起活动“闪亮的日子”获好评

    在南阳路、棉纺路、铭功路正在进行的施工围挡变身为千米巨幅照片墙,中原福塔、二七塔,照片上郑州的地标建筑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记录着那些没有雾霾的日子,也记录一个干净的城市,感动着每一个路过的行人。

  • 蓝天白云就是招商旗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十五篇:《蓝天白云就是招商旗》。

  • 河南将开展成品油市场和废旧汽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

    8月5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为确保打赢商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省商务厅将开展成品油市场和废旧汽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

  • 讲出实话实情 做好预判预案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四篇:《讲出实话实情 做好预判预案》。

  • 河南广电“治污”系列评论引央媒关注 累计阅读量过千万

    映象网刊发首篇评论《不忘初心的应有之义》后,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主流新闻网站纷纷转发,引起巨大反响。网友也争相点赞,一时间,线上线下掀起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热潮。

  • 治污如治病 成败在精准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三篇:《治污如治病 成败在精准》。

  • 直面现实 知耻而后勇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从今天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二篇:《直面现实 知耻而后勇》。

  • 不忘初心的应有之义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从今天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一篇:《不忘初心的应有之义》。

  • 治霾“军令状”首次公布

    随着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角响起,近日,有关部门和各市地、直管县(市)向省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 治霾“军令状”首次公布

    随着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角响起,近日,有关部门和各市地、直管县(市)向省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 河南查办大气污染违法违规案件633起

    此次依法依规查处了一批环境污染违法违规企业,特别是对一些顶风作案、超标排放、污染严重的典型环境违法违规问题从严从重进行了处罚,有力地推进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

  • 大气污染治理仍存死角 安阳污染问题依旧突出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省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经两个多月,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省市中,我省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幅度排名第一。但是在全省取得成绩的同时,安阳市颗粒物浓度指标却居高不下,与全省平均水平存在很大差距。

  • 《匠心河南》(3):亿万河南人的匠心 只为绿水青山

    要打赢大气污染治理这场攻坚战,无疑是需要亿万河南人的齐心协力,需要我们匠人一样的执着和坚持不懈!

  • 河南九路督导组分赴各地检查大气污染防治

    据介绍,此次将督导检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治理任务完成情况,对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工业污染防治情况、燃煤污染治理、秸秆垃圾禁烧、违规违纪问题等五领域开展重点检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