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能抢票了!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开售 郑州火车站增74台取票机

2016年12月14日16:38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7年春运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2017年春运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明日开售春运首日火车票

明日开售春运首日火车票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017年铁路春运从1月13号起到2月21号结束,共40天。按照2016年12月31号以后车票预售期调整到30天的规定推算,从明天开始,旅客可以通过网络、电话抢春运首日火车票了,窗口等线下渠道则从12月17号开售。

  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抢火车票成为很多人这个月的头等大事。今年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结合历年春运抢票数据和2017年春运安排,铁路部门预测,最难抢的回家车票将出现1月21号(腊月廿四)和2017年1月25号(腊月廿八)之间。铁路部门除了加开临客以外,还将对旅客开展团体网上购票业务,20人以上的团体旅客可以提前35天在12306网站上购买团体火车票。

  据了解,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春运期间,郑州火车站共设车站人工售取窗口50个,自动售取票机增加到74台;提前更换车站内的100多处引导标识,更好的服务旅客进出站和换乘;加强实名制验票制度,确保安全。

  另外,为了方便旅客快速进站乘车,从郑州东站到北京、广州等京广线方向的旅客刷身份证可进站乘车,但乘坐徐兰线高铁、城际列车的旅客还需要提前换取纸质车票、进站乘车。(通讯员 李婧)

文章关键词:春运;火车票;开售;郑州火车站;取票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在“抢票”中迷失“规矩”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一项规矩的制定都有它的合理性和必要性,铁路春运火车购票办法也是如此,它限制和约束的是不法购票行为,保护的是正常出行旅客的权利。

  • 郑州火车站增加车次备战春运 实现支付宝扫码购票

    随着一年一度春运日益临近,郑州火车站合理加开不同类型车次,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12月20日,映象网记者在郑州火车站看到,目前东售票厅正在进行施工改造,改造期间东售票窗口数量减少,建议旅客前往西广场购票。

  • 春运火车票昨开售 购票途径多 售票窗口未现长队

    昨天,记者从平顶山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当天开售。春运期间有计划乘火车出行的市民,别忘了提前抢票。

  • 春运首日火车票源充足 购票高峰下周四开始

    昨天,春运首日(1月13日)车票发售。根据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春运购票攻略,1月20日至1月26日是春运客运高峰,高峰持续7天,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2月22日至12月28日。

  • 春运首日火车票源充足

    昨天,春运首日(1月13日)车票发售。根据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春运购票攻略,1月20日至1月26日是春运客运高峰,高峰持续7天,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2月22日至12月28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