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火车站增加车次备战春运 实现支付宝扫码购票

2016年12月20日13:54  来源:映象网

5034

  

  火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答疑解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随着一年一度春运日益临近,郑州火车站合理加开不同类型车次,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12月20日,映象网记者在郑州火车站看到,目前东售票厅正在进行施工改造,改造期间东售票窗口数量减少,建议旅客前往西广场购票。

  所有人工售票窗口以及自助购票机均可以实现支付宝扫码购票

  为了迎接春运,郑州火车站东售票厅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改造,主要对空调系统、消防设施以及顶棚进行升级。改造后,空调效果将明显改善,为旅客提供一个更加温暖、温馨的购票环境。

  另外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旅客,由于施工改造,郑州火车站东售票厅售票窗口数量缩减,请旅客尽量到西售票厅购票,以免耽误旅客购票时间。

  目前,郑州火车站已开通支付宝扫码购票功能。在郑州火车站东、西售票厅的所有人工售票窗口(除去改签、退票窗口)以及19台自助购票机上均可以实现支付宝扫码购票。

  

  由于东售票厅升级改造,建议旅客购票前往西广场

  据悉,1月5日新图实施后,郑州站日图定列车181对、362列(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335列,始发53列,终到55列,通过227列),增加3对、6列。

  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调图后,郑州火车站共开行动车组48对、96列,增加4对、8列,其中,办理客运业务42.5对、85列,增加3.5对、7列动车组。

  “此次调图,郑州火车站首次加开贵阳方向高铁,西安北至贵阳北G862/59 G860/1次;新增南阳方向特快列车,分别为郑州—南阳T6551次:郑州09:36开,13:35终到南阳,全程运行3小时59分。”上述负责人介绍,另外,郑州火车站新增郑州至焦作城际动车组4.5对。

  郑州火车站新增列车12.5对

  ⑴西安北至武汉G854/1 G853/2次,计1对。⑵西安北至贵阳北G862/59 G860/1次,计1对。⑶焦作至上海虹桥G1821/4 G1811/10次,计1对。⑷洛阳龙门至上海虹桥G1812次,计0.5对。⑸商丘至郑州G6611次,计0.5对。⑹郑州至南阳T6551/2次,计1对。⑺郑州东至焦作C2993/2 C2991/4次,计1对。⑻郑州至郑州东动车所0G90/0G569次,计1对。⑼郑州至新乡0K8036/K8035次,计1对。⑽郑州至焦作城际动车组4.5对。

  2、南阳—郑州T6552次。南阳18:16开,22:15终到郑州,全程运行3小时59分。新增3趟开往上海虹桥方向的高铁,其中始发1趟:郑州开往上海虹桥G370次,过路2趟:焦作至上海虹桥G1821/4次,洛阳龙门至上海虹桥G1812次,大大方便了上海方向旅客的需求。(通讯员:李婧)

文章关键词:春运;火车站;增开车次;支付宝;购票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在“抢票”中迷失“规矩”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一项规矩的制定都有它的合理性和必要性,铁路春运火车购票办法也是如此,它限制和约束的是不法购票行为,保护的是正常出行旅客的权利。

  • 春运火车票昨开售 购票途径多 售票窗口未现长队

    昨天,记者从平顶山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当天开售。春运期间有计划乘火车出行的市民,别忘了提前抢票。

  • 春运首日火车票源充足 购票高峰下周四开始

    昨天,春运首日(1月13日)车票发售。根据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春运购票攻略,1月20日至1月26日是春运客运高峰,高峰持续7天,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2月22日至12月28日。

  • 春运首日火车票源充足

    昨天,春运首日(1月13日)车票发售。根据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春运购票攻略,1月20日至1月26日是春运客运高峰,高峰持续7天,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2月22日至12月28日。

  •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四大攻略助你抢到回家票

    别急,去“捡漏”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根据规律,在开车前15天、48小时、24小时等时间节点,退票相对集中,这时没抢到票的可去“捡漏”。中新网从网友反馈情况看,根据经验,在列车出发前几个小时内,都是“捡漏”的黄金时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