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别在“抢票”中迷失“规矩”

2016年12月21日15:03  来源:映象网

5034

  冬至一过,年关将近。随着时间推移,世人瞩目牵挂的2017年春运即将开始,众多旅客都在安排筹划着自己的春运出行,“抢票”也逐渐成为了大家谈论的热点和热词。

  回顾往年春运,作为春运旅客运输大户的铁路,各条线路、各个车站都在不同程度的上演着“抢票大战”,一些网络黄牛抓住部分旅客“求票心切”的心理,号称能帮人抢购预售票,采取不法手段盗买车票,收旅客代购车票“辛苦费”,甚至涂改废旧车票,以假乱真,由此发生的纠纷事件屡见不鲜。还有的旅客由于行程把握不准,就多占票,多订票,在给自己出行增加保险的同时,也给其他旅客造成了购票和出行障碍。

  以上的“不守规矩”看似在得到了甜头,但最终却是得不偿失。就拿抢票囤票来说,人人都不守规矩,个个都抢票囤票,不仅仅造成了铁路运输资源的浪费,而且因为无脑抢票,自己抢到的却不一定是自己需要的,自己需要的却又让其他旅客囤积了,最为主要的是,无论是网络黄牛还是抢票神器,往往利用人们急于买票的心理,窃取用户的个人隐私,还有可能导致更大的损失,败坏社会风气,实在是让人不齿。说到头,还不如人人守规矩,有序“抢购”自身需要的车票。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一项规矩的制定都有它的合理性和必要性,铁路春运火车购票办法也是如此,它限制和约束的是不法购票行为,保护的是正常出行旅客的权利;抵制的是那些非法囤票黄牛的坏行为,维护的是社会公众的正当权益。如果我们大家都能正确看待铁路购票规定,自己带头,教育亲朋,都采用合法合规的手段方式去订票、买票,自然也就断了“黄牛”的念头,维护起更好的友善的购票大环境,为我们春运乘坐车船出行营造好的开端。

  乘坐火车等交通工具春运出行,正因为有了购票规定、安全措施和服务措施等具体的办法,才能给旅客提供最全面、最彻底的保障,让春运出行成为春节假期一道难忘的靓丽风景。(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春运;抢票;铁路购票;购票规定;遵守规矩;社会风气;个人隐私;黄牛票;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火车站增加车次备战春运 实现支付宝扫码购票

    随着一年一度春运日益临近,郑州火车站合理加开不同类型车次,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12月20日,映象网记者在郑州火车站看到,目前东售票厅正在进行施工改造,改造期间东售票窗口数量减少,建议旅客前往西广场购票。

  • 春运火车票昨开售 购票途径多 售票窗口未现长队

    昨天,记者从平顶山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当天开售。春运期间有计划乘火车出行的市民,别忘了提前抢票。

  • 春运首日火车票源充足 购票高峰下周四开始

    昨天,春运首日(1月13日)车票发售。根据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春运购票攻略,1月20日至1月26日是春运客运高峰,高峰持续7天,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2月22日至12月28日。

  • 春运首日火车票源充足

    昨天,春运首日(1月13日)车票发售。根据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春运购票攻略,1月20日至1月26日是春运客运高峰,高峰持续7天,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2月22日至12月28日。

  •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四大攻略助你抢到回家票

    别急,去“捡漏”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根据规律,在开车前15天、48小时、24小时等时间节点,退票相对集中,这时没抢到票的可去“捡漏”。中新网从网友反馈情况看,根据经验,在列车出发前几个小时内,都是“捡漏”的黄金时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