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高级助手因刻薄批评奥巴马两女儿引咎辞职

2014年12月02日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日电 由于在社交网站使用刻薄语言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两位女儿玛利亚和萨沙在公开场合的言行举止,美国国会一名高级助手当地时间12月1日迫于外界压力辞职。奥巴马夫妇一直极力避免外界过度关注他们的女儿,目前两位女儿都未满18岁。

  玛利亚和萨沙上周陪同奥巴马出席了一年一度的国家感恩节火鸡赦免仪式,作为白宫为数不多的一项趣味性活动,赦免火鸡受到外界广泛关注。活动结束后,美国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斯蒂芬·芬奇(Stephen Fincher)的媒体通讯主管伊丽莎白·洛顿(Elizabeth Lauten)对奥巴马两个女儿的言行举止做了一番评价。

  她在社交网站发帖向玛利亚和萨沙喊话,称她们身为美国第一家庭的一分子,应当体现一点品位,尊重自己的角色,衣着应当受人尊重,而不是穿得像出现在酒吧一样,也不要在电视直播的公开活动中扮鬼脸。

  洛顿还说,奥巴马夫妇没有特别尊重他们的工作,所以他们的两个女儿在学习“好榜样”方面似乎有所不足。

  洛顿的言论引发广泛批评,很多人觉得她对玛利亚和萨沙的批评太过刻薄和轻率,有人身攻击之嫌,还夹杂了党派政治的味道。迫于外界压力,洛顿后来公开为自己言论造成的伤害道歉。

  美国不少媒体注意到了玛利亚和萨沙的表现,但并未像洛顿一样进行刻薄批评。据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一些媒体在社交网站发帖称,奥巴马赦免火鸡的时候,玛利亚和萨沙站在父亲身边,看上去有点无聊,对赦免活动兴趣不大。也有媒体评论称,玛利亚和萨沙与大部分美国青少年没什么不同,公众不应对她们过分挑剔。

  白宫对此事暂无评论。一般而言,白宫历任主人都会努力让自己的子女远离镁光灯的关注,尽量保证孩子的成长免受外界打扰,奥巴马夫妇也不例外。他们的大女儿玛利亚生于1998年,小女儿萨沙生于2001年,目前都未满18岁。(记者 张蔚然)

文章关键词:奥巴马;女儿;萨沙;玛利亚;好榜样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奥巴马首次回应希拉里败选原因 暗批其松懈轻敌

    奥巴马勉励民主党同仁不要因大选落败而“完全气馁”,应当记住“世事变化迅速”,“但世事不会自然而然地发生改变,改变发生是因为有人在背后为之努力。奥巴马回忆起上周在白宫的“新旧总统”会面,他说他告诉这位新当选总统他被其激发选民激情的能力所折服。

  • 重磅!奥巴马决定在大选结束后炒掉FBI局长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7日报道,在白宫高级顾问瓦莱丽·加勒特的一再建议下,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同意炒掉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

  • 复古华丽 奥巴马白宫客厅卧室长这样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奥巴马一家人公布了他们在白宫的私人生活空间,让美国人民第一次看到了奥巴马的卧室。图中有奥巴马的橄榄球和印有林肯肖像的盘子,奥巴马个人非常崇拜第16任美国总统林肯,不仅仅是因为两人都来自伊利诺伊州,更是因为林肯总统在150多年前废除了黑人奴隶制。

  • 奥巴马再为98名囚犯减刑 其中42人被判无期徒刑

    据外媒报道,白宫27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为98名毒品相关的囚犯缩短刑期,其中包括42名无期徒刑囚犯。奥巴马和美国国会一个跨党派的议员团体,一直试图就减少强制性最低刑期进行立法,但这项努力在11月8日举行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受阻。

  • 特朗普称奥巴马成最差总统 奥巴马:至少我当过

    中国日报网10月25日电 当地时间10月24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客美国广播公司“吉米·基梅尔直播秀”节目时,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发起攻击。

  • 奥巴马发表演讲为希拉里拉票 暗自讽刺特朗普

    据美国彭博社9月18日报道,奥巴马在国会黑人议员委员会举行的颁奖晚宴上呼吁选民投票给希拉里,同时暗批特朗普。如果投票给希拉里的黑人选民不多,特朗普因此而竞选胜利,那将是他的“个人耻辱”。

  • 女孩见奥巴马和特朗普反差合照 网络疯传

    在与奥巴马的合照中,科佩尼头肩上披著印有“小弗林特小姐”字样的彩带,与奥巴马开心拥抱。

  • 外媒称奥巴马访老挝与中国较劲 当地人向其“索债”

    境外媒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深夜搭乘“空军一号”专机,飞抵老挝首都万象,成为首位访问老挝的在位美国总统。她还提到,奥巴马访问老挝标志着美国仍看重亚洲,奥巴马比历任美国总统都更常访问亚洲,有时候更是一年内多次访问。

  • 刚出席完杭州G20峰会 奥巴马就声称将继续巡航南海

    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问老挝,在万象发表演讲谈美国的亚太政策。在G20峰会期间,中国元首举行了会谈,虽然达成了35项重要成果,但观察者网注意到,并未涉及南海方面。作为首位访问老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谋求推动美国与老挝之间的关系,这是美国给予亚太地区更多关注的一部分。

  • 菲总统骂奥巴马是“妓女的儿子”

    即将结束杭州之旅的奥巴马可能今晚要睡不好觉了——他即将踏上行程前往老挝,并与备受争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面,“谈一谈人权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