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又一警察射杀黑人免遭起诉 超百示威者游行

2014年12月24日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休斯敦12月23日电 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地区检察官22日宣布,将不会对今年4月连开14枪打死非裔男子汉密尔顿的白人警察曼尼提出刑事起诉,再度引发当地民众示威游行。美国司法部表示,将对此案重新审查。

  今年4月30日,前警官曼尼(Christopher Manney)响应一男子睡在公园的报警电话,抵达现场后与非裔男子汉密尔顿(Dontre Hamilton)发生争执。有证人称,汉密尔顿拿到曼尼的警棍并击打后者拒捕。随后,曼尼朝汉密尔顿开了14枪,将其击毙。

  据家人称,31岁的汉密尔顿患有精神疾病,事发前不久停止了服药,但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构成威胁。

  密尔沃基地区检察官奇瑟姆(John Chisholm)22日表示,曼尼在此事件使用武力是正当防卫,不会面临任何起诉。汉密尔顿的家人立即要求联邦审查。司法部通过其在密尔沃基的办公室表示,将对此案件进行审查,以确定联邦民权法有否受到侵犯。

  密尔沃基警察局局长弗林(Edward Flynn)证实,曼尼已于10月因未遵守规章而被解雇,“他违反了培训政策,煽动身体对抗,导致了使用武力的致命事件”。

  汉密尔顿事件发生在密苏里州弗格森布朗案和纽约市加纳事件之前,但没有吸引太大的关注。曼尼是过去一个月中至少第三名在涉黑人事件中免遭起诉的白人警察。

  汉密尔顿的家人对检方不起诉的决定感到失望和愤怒,并呼吁民众和平示威。其兄弟内特·汉密尔顿(Nate Hamilt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家人已经伤心哭泣了太久,这是一场我们将不得不承受的斗争,我们要保持强大!”

  22日当晚,超过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密尔沃基联邦法院外和市中心举行无声游行,一些抗议者还迫使当地一些商场关闭。更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活动正在准备中。此前一个周末,当地声援被杀黑人的示威游行中,曾有74人因堵塞交通被警方逮捕。

  宣布对曼尼免于起诉,就发生在纽约市两名警察被非裔凶徒“行刑式”报复枪杀仅仅两天之后。如今,全美范围内的警察如临大敌,高度戒备。

  密尔沃基市长汤姆·巴雷特(Tom Barrett)呼吁人们在示威中保持平和,称不应该对全美国的警察“妖魔化”。经州长核准,威斯康辛州已开始集结国民警卫队进入战备状态,以便在需要时对地方警局的请求做出迅速响应。

文章关键词:起诉;黑人;射杀;密尔沃基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涉嫌间谍行为日本男性被中方起诉 曾为朝鲜逃亡者

    据日本雅虎新闻网8月24日报道,中日消息人士23日透露,去年5月因涉嫌间谍行为在辽宁省被中国当局拘捕的日本男性已遭到起诉,其罪名及宣判法院并未公开。就在上个月,日本访华团一男子被疑从事间谍活动在北京遭捕。

  • 男子欲起诉妻子女儿 称其私吞13万拒付医药费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是什么?人还在,钱没了!”这是赵本山小品《不差钱》里的一句经典对白。这句对白,却发生在五间镇叶荣昌的身上。

  • 韩国检方决定不拘留起诉前总理李完九 后者表遗憾

    据韩联社5月22日报道,韩国检方日前决定不拘留起诉涉嫌收受3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政治献金的前总理李完九。李完九涉嫌于2013年4月在“国会议员再选与补选”期间,在自己的办公室与已故京南企业会长成完钟见面,并收受3千万韩元政治献金。

  • 韩检方决定不拘留起诉李完九 后者表遗憾

    据韩联社5月22日报道,韩国检方日前决定不拘留起诉涉嫌收受3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政治献金的前总理李完九。李完九涉嫌于2013年4月在“国会议员再选与补选”期间,在自己的办公室与已故京南企业会长成完钟见面,并收受3千万韩元政治献金。

  • 韩国明星张东民口无遮拦被起诉

    韩国笑星张东民口无遮拦的发言再惹非议,日前遭三丰百货坍塌事故中的幸存者起诉,今日(4月27日)其经纪公司就此发表官方声明。”此前张东民作客某网络节目时谈及三丰百货店塌方事故,称“三丰百货店倒塌时,花了21天才被救出的女性也靠喝尿才活下来吧”。

  • 纽约女子11年结婚10次从未离婚 遭刑事起诉

    纽约布朗克斯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称,39岁的莉亚娜·巴里恩托斯被指控提交虚假文书,包括伪造的婚姻许可证和结婚证。去年11月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布朗克斯地区的一名探员揭露了巴里恩托斯的前9次婚姻,其中包括在6个月中结的6次婚。

  • 成都6名官员涉嫌贪污受贿被移送审查起诉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1日通报6起正在查办的职务犯罪重要案件。成都青白江区供销社联合社原党组书记、主任夏吉才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犯罪一案,由青白江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 美专家鼓动日本起诉中国 澳媒:勿排除与中国一战

    【环球军事报道】《日本时报》援引纽约大学法学教授杰罗姆·科恩的话说,日本应该将钓鱼岛问题诉诸国际法院。科恩还鼓吹,日本首相安倍刚赢得大选,现在是着手解决钓鱼岛“主权”问题的好时机。

  • 夫妻相差30岁相互怀疑对方出轨 妻子起诉离婚

    12月30日,衡阳市雁峰区法院审结了一起年龄相差近30岁的夫妻因猜忌而诉请离婚的案件。因双方都猜疑对方有外遇,导致夫妻感情不和,最终梦梦诉至法院,请求离婚。

  • 美国又一警察射杀黑人免遭起诉 百人游行

    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地区检察官22日宣布,将不会对今年4月连开14枪打死非裔男子汉密尔顿的白人警察曼尼提出刑事起诉,再度引发当地民众示威游行。经州长核准,威斯康辛州已开始集结国民警卫队进入战备状态,以便在需要时对地方警局的请求做出迅速响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