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方宣布同意精简遣返中国贪官流程

2015年04月12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华盛顿4月11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地时间11日表示,约翰逊部长近日访华期间与中方达成一致意见,美方同意精简遣返中国贪官的流程。

  国土安全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本月9日至10日,约翰逊对中国进行首次访问,就反恐、海关、移民、网络安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与中方进行讨论,这是时隔9年后美国土安全部部长首次访华。期间约翰逊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等官员举行会晤。

  约翰逊表示,此次访问中,双方同意在达成一致的领域推进合作,同时就分歧“坦诚交换了意见”。

  声明说,约翰逊与中方官员同意精简遣返收到最终递解令的中国公民的流程。美国海关与移民执法局将与中国公安部密切合作,核实申请旅行证件的中国公民的身份,同时确保安排定期包机计划,促进遣返工作。

  中共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展开大规模海外追逃追赃行动。中国最高检反贪总局上月透露,中方已向美国提供一份追逃“优先名单”,请求美方协助追捕,据信名单上的人都藏匿在美国。美国国务院则表示鼓励中方提供强有力证据和情报,确保美执法机构调查和起诉涉嫌腐败的案件。中美双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不会为逃犯提供庇护,将在各自法律范围内,努力将其实施遣返。(记者 张蔚然)

文章关键词:美方;中方;遣返;中国公民;流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奥巴马称美方一个中国政策没变 反对台湾独立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杭州西湖国宾馆会见前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习近平指出,中美双方要继续积极拓展两军、反腐败和执法、网络安全、人文、地方、联合国维和等领域务实合作。

  • 土媒曝美国四星上将卷入土政变 美方断然否认:荒谬

    同一天,美国陆军也发布声明否认“美军将领参与土政变”这种不负责任的说法。土总统埃尔多安坚持将1923年形成的议会制改为总统制,为此将修宪强化总统权力,并就此举行公投。

  • 外交部回应美方称"中国下个目标是印度洋":不实

    答:我想再次强调指出,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对本案及有关事项无管辖权,不应进行审理并作出裁决。我们要求美方恪守在南海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 商务部回应华为遭美调查:望美方公平公正

    6月17日消息,在今日上午商务部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日前中国通讯设备巨头遭美国商务部行政传唤一事首次公开回应说,“中方对此表示关注,希望美方能够公平、公正地展开调查。

  • 日本当局对冲绳弃尸案表愤慨 要求美方严肃处理

    据日媒报道,日本冲绳县警方日前以涉嫌遗弃尸体为由,逮捕一名驻冲绳美军男性工作人员。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则在19日召见美国驻日大使,就相关事件向美方提出抗议。报道称,日美两国希望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之前迅速作出应对,避免冲绳弃尸案对两国关系全局造成影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