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现代史上规模最大阅兵在即 25国领导人将出席

2015年04月24日07:41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平壤确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5月9日参加莫斯科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22日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了这一消息,由于这将是金正恩上任以来的首次外访,因此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目前,距莫斯科阅兵式只剩下半个多月,俄罗斯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这一该国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阅兵式。与此同时,莫斯科也做好了迎接各国领导人的准备。

  俄罗斯陆军方阵和空军表演机群22日进行了大阅兵的彩排。据俄新网23日报道,目前,俄罗斯国防部等相关政府部门已全部投入到庆典的筹备工作中。今年的阅兵式将有1.4万名军人参加,出动194件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包括最新型的“阿尔马塔”坦克等先进武器。而空军将动用143架飞机和直升机参加。

  在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恶化的背景下,国外领导人是否出席莫斯科阅兵式被一些人视为与俄罗斯关系的晴雨表。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22日表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包括与朝鲜领导人单独进行双边接触。此前,我们已向朝鲜新任领导人发出邀请,在与朝鲜代表进行各种形式接触的过程中证实,金正恩计划访问莫斯科,到访一事虽尚未最终商定,但目前已在研究此行的筹备细节。”俄罗斯驻韩国大使季莫宁也表示,金正恩极有可能出席莫斯科阅兵式。俄外长拉夫罗夫22日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也称,金正恩访俄事宜通过外交渠道确定。乌沙科夫同时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可能不会参加莫斯科的阅兵式,法国将会派出部长级官员参加阅兵式,极有可能是外长参加。而以色列和瑞士宣布将像美国一样,派驻俄大使参加。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称,在莫斯科举行阅兵式次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可能将赴莫斯科参加胜利日庆祝活动。她可能与普京总统一起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德国媒体称,默克尔拒绝参加莫斯科阅兵式,主要是由于乌克兰问题。如果她出席将会被视为对乌克兰政府的一种侮辱。

  俄罗斯《观点报》23日称,俄罗斯此前已向68个国家首脑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发出邀请,但由于乌克兰问题,多数西方国家首脑拒绝出席。目前确定参加的有25个国家领导人,包括独联体国家、上合组织、金砖国家及许多亚洲国家领导人,以此表明对俄罗斯的支持。在阅兵式举行的前一天,将在莫斯科举行独联体国家非正式峰会,届时,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将参加峰会,随后他将回国主持在明斯克的阅兵式。对于外界质疑卢卡申科的缺席,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2日接受俄罗斯媒体联合采访时认为,这并不存在政治动机。白俄罗斯军队将派出自己的分队参加阅兵式。(记者 卢梅 柳玉鹏)

文章关键词:阅兵式;俄罗斯总统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斯科举行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

    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10点,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受阅部队由历史方队、徒步方队、机械方队和空中方队四部分组成,总计约1万多名军人、135件地面装备通过观礼台接受检阅,其中包括最新型的“阿玛塔”坦克、S-400防空导弹系统。

  • 哪国最帅?阅兵式正步大比拼

    阅兵式正步大比拼

  • 从规模盛大看9.3阅兵式所释放的重大信号

    从介绍看,这次阅兵主题鲜明,就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兵味十足,所有方阵均来自军队,包括海、陆、空、二炮、总部直属等立体方阵,也包括老兵方阵和国外方阵;规模盛大,受阅方阵达1.2万人;绝对惊艳,参演兵器84%为第一次公开露面。青衫老祖感觉,这样的阅兵一定精彩,值得期待。

  • 普京要求阅兵装备尽快投产 多数未完成测试

    当天普京是在俄武装力量发展会议上作出的上述表述。普京透露,俄罗斯今年将有4个导弹团投入战斗值勤,“它们都装备了最先进的系统”。

  • 克里米亚举行卫国战争胜利70年阅兵式 检察官打头阵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克里米亚半岛定于9日举行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打头阵的是曾在网络上广受关注的女检察长纳塔利娅·波克隆斯卡娅。

  • 国防部记者会:中国军队将邀请外军派员参加阅兵式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  耿雁生:各位记者,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本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今天没有主动发布的信息,下面请大家提问。

  • 日媒:安倍或不会出席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安倍或不会出席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据朝日新闻,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今日透露,安倍已收到参加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邀请,但预计不会出席阅兵式。报道称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刘建超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晤时,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传递了该意向。

  • 朝鲜将举行阅兵式庆祝劳动党建党70周年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10日在平壤举行会议,会议通过一项决议决定隆重庆祝朝鲜祖国解放和劳动党建党70周年。决议说,要加强和巩固党和革命队伍的团结一心,整饬在金正恩唯一领导体系下全党的组织纪律,进一步巩固朝鲜革命的政治思想阵地。

  • 印媒:因担心得罪日本就参加阅兵式陷入两难

    据《新印度快报》8月2日报道,出于对与日本关系的考虑,印度就9月参加中国举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一事仍处于两难境地。

  • 朝鲜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

    金正恩在主席台发表演讲说,在伟大的朝鲜建国领袖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是对朝鲜百战百胜精神的最大敬意与忠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