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朝鲜将举行阅兵式庆祝劳动党建党70周年

2015年02月13日21:57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平壤2月13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10日在平壤举行会议,会议通过一项决议决定隆重庆祝朝鲜祖国解放和劳动党建党70周年。

  决议说,要拥戴金日成和金正日同志为朝鲜党和人民永恒的领袖,在重点单位建立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铜像和彩色雕像,做好革命传统教育据点的建设工作。

  决议说,要加强和巩固党和革命队伍的团结一心,整饬在金正恩唯一领导体系下全党的组织纪律,进一步巩固朝鲜革命的政治思想阵地。

  决议表示,要加强朝鲜的自卫国防力量,发展国防工业,开发符合现代战争要求的精密化、轻量化、无人化、智能化尖端武器装备。

  决议说,要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各单位大力推进经济强国建设,发展科学技术,以农业、畜牧业和水产业为三大主轴,解决人民吃饭问题,发展轻工业,改善人民生活。

  决议还指出,为庆祝朝鲜祖国解放和劳动党建党70周年,要隆重举行朝鲜人民军陆军、海军、航空与防空军、战略军官兵阅兵式和平壤市群众游行,显示朝鲜军民团结在金正恩周围的威力。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结束其在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朝鲜将这一天称为“祖国解放日”。同年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成立。

文章关键词:阅兵式;决议;朝鲜半岛;朝鲜人民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斯科举行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

    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10点,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受阅部队由历史方队、徒步方队、机械方队和空中方队四部分组成,总计约1万多名军人、135件地面装备通过观礼台接受检阅,其中包括最新型的“阿玛塔”坦克、S-400防空导弹系统。

  • 哪国最帅?阅兵式正步大比拼

    阅兵式正步大比拼

  • 从规模盛大看9.3阅兵式所释放的重大信号

    从介绍看,这次阅兵主题鲜明,就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兵味十足,所有方阵均来自军队,包括海、陆、空、二炮、总部直属等立体方阵,也包括老兵方阵和国外方阵;规模盛大,受阅方阵达1.2万人;绝对惊艳,参演兵器84%为第一次公开露面。青衫老祖感觉,这样的阅兵一定精彩,值得期待。

  • 普京要求阅兵装备尽快投产 多数未完成测试

    当天普京是在俄武装力量发展会议上作出的上述表述。普京透露,俄罗斯今年将有4个导弹团投入战斗值勤,“它们都装备了最先进的系统”。

  • 克里米亚举行卫国战争胜利70年阅兵式 检察官打头阵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克里米亚半岛定于9日举行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打头阵的是曾在网络上广受关注的女检察长纳塔利娅·波克隆斯卡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