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微型新“国家”面积92.9平方米 134人加入

2015年05月18日07:35  来源:解放日报

5034

捷克议员(前排左四)与未来的Liberland自由共和国国民们合影

捷克议员(前排左四)与未来的Liberland自由共和国国民们合影

  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欧洲近日又出现一个新的“国家”——Enclava王国,这是几周内欧洲出现的第二个微型“国家”。

  就像不久前捷克议员宣布成立的Liberland自由共和国一样,Enclava王国也是建在一块无人认领的土地上,面积约92.9平方米,在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之间。Enclava王国自诩为“欧洲最小国度”。

  Enclava王国创始人是一些波兰人,据称已收到5000份入籍申请,截至目前134人获准加入该王国。

  就在不久前,31岁的捷克议员耶德利奇卡宣布,在欧洲东南部、也就是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之间的林地上建立Liberland自由共和国。Liberland面积达7平方公里,有自己的国旗、宪法、国歌和箴言——“珍视自己和别人”。耶德利奇卡自称这个国家的第一位统治者,他说将尝试建立一个没有政府、不交税金的国家。虽然没有得到其他国家的认可,这里没有房屋和建筑物,不过还是有30万人申请成为Liberland国的公民。

  另据媒体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位农民希顿,为了实现女儿埃米莉的公主梦,在苏丹和埃及之间找到一块2000平方公里的无主土地。去年6月16日,在埃米莉7岁生日的当天,希顿将自己设计的国旗插在了这块土地上,宣布成立属于自己的王国。希顿已向联合国正式申请该国的合法性,不过这将是一条漫长而又艰难的道路。

  虽然从官方层面讲,上述所谓国家并不算是真正建立,但是找到一块无主土地并在宣布建国似乎发展成一种趋势。有分析称,这一趋势是受到互联网发展的影响,有了互联网的帮助,那些新的国家创始人就可以招揽来“虚拟”的公民。

文章关键词:微型国家;面积;克罗地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洲现微型"国家"面积92.9平米 134人加入

    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欧洲近日又出现一个新的“国家”——Enclava王国,这是几周内欧洲出现的第二个微型“国家”。就在不久前,31岁的捷克议员耶德利奇卡宣布,在欧洲东南部、也就是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之间的林地上建立Liberland自由共和国。

  • 欧洲现微型新“国家”面积92.9平方米 134人加入

    这是几周内欧洲出现的第二个微型“国家”。

  • 3月郑州非住宅销售同比上涨55.66% 二手房涨326.6%

    3月份,郑州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49.4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7%;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27.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18%;非住宅批准预售面积22.4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81.24%。商品房销售10133套,销售面积100.6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0.47%,销售均价8127元/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销售9014套,销售面积85.7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7.25%,销售均价7392元/平方米。

  • 长沙仓库火灾过火面积达9000平米

    记者从湖南省消防总队获悉,截止下午5点,发生在湖南长沙火车南站附近的仓库火灾已得到有效控制。根据初步统计,过火面积9000平方米左右,所属仓库属当地老百姓私自搭建的临时仓库,主要用于日用品、复合地板、电器产品等物资存放。

  • 玉米机收面积首次过半

    10月9日,滑县高产创建示范区的农户正在晒打玉米。今年,该县10万亩夏玉米高产创建示范区喜获丰收,平均单产高达737.9公斤。

  • 我市麦收超七成 收获面积达773.6万亩

    历经几天连续奋战,我市麦收已超七成。市农业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6月8日17时,全市小麦收获面积达773.6万亩,占应收面积的77.44%。同时,广大农民抢时播种,已完成夏播517.6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51.6%。

  • 厦门一电镀厂起火过火面积600平方米 暂无伤亡

    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现场无人员伤亡。

  • 厦门一电镀厂起火过火面积600平方米 暂无伤亡

    厦门市警方19日通报,当天4时许,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铁山路先锋电镀厂2楼电镀车间着火,后通过通风管蔓延至5楼,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通报称,消防支队已出动6个中队28辆车到场扑救,灌口派出所、电业公司和水务集团到场协助处置。

  • 房企拿地面积下降 降息对楼市刺激有限

    观察今年以来各月的相关数据就可以看出,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其实早就处于下降状态。由于房价前几年不断上涨,考虑到购买者的实际购买力,房地产市场就供大于求了。放松限购限贷,力撑房市,仅仅是对有支付能力的改善型需求有所帮助而已。

  • 湖北湖南降雨致17余万人受灾 部分房屋倒损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10月27日以来,湖南北部、湖北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27日8时至29日8时,湖南张家界和常德、湖北荆州等局地降雨量达180-295毫米,强降雨造成部分农作物受灾、房屋倒损。截至10月30日9时,据湖北省民政厅报告,荆州市荆州区、江陵县、公安县7.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1.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400余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