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新国旗方案五花八门 将公投决定是否修改

2015年05月18日07:4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新西兰寻找新国旗!”德国新闻电视台17日报道称,自新西兰政府开始向民众征集新国旗的设计方案后,短短10天就收到850多件作品。新西兰将于2016年通过公投决定是否修改国旗。

  据称,新西兰作为英联邦成员国,其国旗上带有英国“米”字旗图案。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去年3月在一次演说时曾说,“现在国旗代表的殖民地和后殖民地时代”已经过去。新西兰早已经走出了这个时代。新西兰政府为此成立了一个国旗方案专家小组。此前,该小组已在网上举办比赛,邀请全球民众提交新西兰新国旗的设计和建议。

  新西兰国鸟几维鸟是热门设计元素,来自怀卡托的居民阿库提交了卡通化的长嘴几维鸟设计图案;大卫的几维鸟国旗图案则希望显示“新西兰是一个由快乐、爱好和平的几维鸟组成的国家”;格雷提交的图案则要表示,“激光投射出一个强有力的新西兰形象”。

  还有很多颇具创意的国旗图案:菲尔提交了“红色”方案,并指出“红色很酷,而且容易制作。龙和忍者都喜欢红色”;来自新西兰坎特伯雷的吉布斯希望新国旗上有只微笑的绵羊及一个雪糕蛋筒;奥地利10岁男孩奥托则用黄、蓝、棕三色代表土著毛利人、大海及移民日晒雨淋后的肤色等等。

  据悉,去年10月新西兰通过决议,定于2015年举行第一次公投,在诸多投稿中选出最佳设计;2016年3月再举行第二次公投,以决定保留旧国旗、还是选用新国旗。预计两次公投的花费约为2600万新西兰元(约合1961万美元)。 (记者 伊文)

文章关键词:新西兰;国旗;公投;几维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西兰房产网站爆新数据 否定中国买家推高房市

    realestate.co.nz近日公布的数据,称其网站的访客只有一小部分是亚洲人,进一步否定了海外买家推高奥克兰房市的言论。

  • 新西兰发光蕈蚊点亮地下溶洞 宛如星空

    近日,新西兰籍的新媒体艺术家拍摄了一组新西兰地下溶洞的照片,经过长时间的曝光,这座位于新西兰北岛的约3000万年前的溶洞呈现出宛如星空般的奇幻效果。事实上,该洞中生存着一种名为发光蕈蚊的昆虫,它们从岩壁上垂下来进行捕食,并发出微弱的光,它们越饥饿,则光想越强

  • 新西兰“国宝”麦卢卡蜂蜜在华鱼龙混杂 售价不菲

    近年来,享有新西兰“国宝”称誉的麦卢卡蜂蜜开始大批进入中国市场,虽然价格昂贵,但仍然受到不少国人追捧。新西兰媒体日前报道,中国市场上的新西兰麦卢卡蜂蜜并没有一个官方的标准。

  • 新西兰国旗方案五花八门 将公投决出结果

    据悉,去年10月新西兰通过决议,定于2015年举行第一次公投,在诸多投稿中选出最佳设计;2016年3月再举行第二次公投,以决定保留旧国旗、还是选用新国旗。

  • 新西兰新国旗方案五花八门

    据悉,去年10月新西兰通过决议,定于2015年举行第一次公投,在诸多投稿中选出最佳设计;2016年3月再举行第二次公投,以决定保留旧国旗、还是选用新国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