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女生编造名校双重录取遭揭穿 曾被称天才少女

2015年06月25日07:39  来源:新闻晨报

5034

  韩国媒体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在美国读高中的18岁韩国女孩金正允自称被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两所名校同时录取,因难以割舍决定在两校分别就读两年。消息一出,在韩国国内引发轰动,媒体纷纷称其是“天才少女”。不过,美国媒体近日表示,经过查证,这是这名女学生一手捏造的假消息,金正允的父母也向韩国媒体坦承一切都是女儿在撒谎。

  双重录取故事引怀疑

  本月早些时候,韩国媒体报道称,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托马斯·杰弗逊高中就读的韩国女孩金正允获得了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两所名校的全额奖学金。

  报道称,去年末,金正允先通过哈佛大学的早期入学考试,随后接连通过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加州理工、康奈尔大学等美国知名学府的考试。这些大学不仅给她送来了录取通知书,各个学校的教授还纷纷动员其来自己学校读书。金正允甚至还向他人炫耀自己接到社交网站“脸谱”创始人扎克伯格的电话,鼓励她就读哈佛大学。最后,金正允“决定”,自今年秋天开始,先在斯坦福大学学习2年,然后到哈佛大学学习2年。按照金正允的说法,由于她是留学生身份,两所学校还为其提供了包含住宿费在内的6万美元全额奖学金。哈佛大学为了留住金正允,还特别为其提供了“哈佛大学教授奖学金”。

  然而,这个编造的双重录取故事随后引发怀疑。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托马斯·杰弗逊高中近日证实,这是个假消息,而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也同时发声明表示,金正允所持有的录取通知书是伪造的,而且“两校间根本不存在这种双重方案”。

  就读顶级名校压力大

  《华盛顿邮报》称,这名韩国女学生捏造录取神话,目的是获得父母和同学的认同。事实上,金正允就读的托马斯·杰弗逊高中是美国顶级学校,从2007年到2011年一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全美高中排名中雄踞第一,可谓美国“第一高中”,该校课程之艰深,让许多大学都望尘莫及。一名该校的毕业生表示,学生们在高二就学完了微积分,高三时不少学生都开始学线性代数和抽象代数,学生中有不少人都获得过理科国际大奖,该校毕业生也往往能获得多所常春藤盟校的青睐。当然,这也导致许多学生压力过大,高中生活非常痛苦。

  该校一名负责人称,“在我们学校,每个学生都在瞄准8所常春藤盟校,谁都不想做第二名,这确实会引发一些学生的焦虑情绪”。一名学生也表示,“每个人都非常用功,经常可以学习到凌晨,大家都拼了命地竞争。除了课业压力外,你可能还要在学校学会17种不同的运动与乐器”。而在老师和学生眼中,金正允编造的骗局是个极端案例,“她已经无法承受同学和父母的压力”。

  父母坦承女儿在撒谎

  在骗局被揭穿后,金正允已经返回韩国,她的父亲也通过韩联社发表了一份声明,为女儿的撒谎行为向公众道歉。这位父亲在声明中说:“发生的一切都是我的错,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搞清楚我的女儿承受了多大的压力,是我没有正确地引导她,我非常后悔给了她那么大的压力,以至于让她撒了那么大一个谎。”父亲恳请公众给予女儿一个宽松的环境,他将带女儿去看心理医生。

  这一丑闻也引发了韩国媒体对于本国社会文化的讨论。据报道,在韩国,一个人的学历证书被视为决定其一生。《韩国先驱报》指出,这次丑闻背后反映韩国社会认为入读顶级大学可提升日后社会地位的歪风,以及韩国传媒为抢先报道吸人眼球的新闻,对消息未作核实。(记者 俞洁)

文章关键词:名校;学生;录取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名校早培班调查 是因材施教还是揠苗助长?

    日前,北京市教委叫停借早培班名义选拔考试。北京市教委表示,已了解到有学校以早培班名义组织考试选拔超常儿童,此举违反了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有关政策,市教委已责令学校停止招生,并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停止以早培班、超常儿童班名义举行的任何选拔性考试。

  • 名校女生当外围女 揭秘外围女生存现状

    因为海天盛筵事件的发酵,“外围女”已成为人们道德感与好奇心交织而促的敏感词,作为性工作者的一个新的类别。

  •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职业

    在职业探索的过程中品尝人生百味,调整奋斗方向,或许比单纯找一份能干却并不热爱的工作,更有意义。

  • 十年房价涨了300多万 名校学位房还会涨吗?

    学区房是多少家长心里的痛,为了孩子能够不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家长费尽心思想买一套好学区的房子,因此越来越多的学区房价格被推涨,也越来越多的家长感受力不从心。学区房在未来还会继续涨价吗?到底还会涨多少呢?

  • 儿考上名校却染网瘾要与父断绝关系 老父无奈求助

    曾经的小虎(化名)是父亲老春(化名)的骄傲,高考考了636分、数学满分、考上北京名校……但从去年接到辅导员的电话开始,一切都变了,小虎沉溺网游长期旷课,甚至拒绝考试,学校建议休学一年。从北京回到重庆,眼前的儿子变得让老春不知所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