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打破统治时间最长记录 换12位首相仍无退意

2015年09月09日07:52  来源:新闻晨报

5034

  据外媒报道,9月9日,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将打破前辈维多利亚女王在位63年216天的记录,成为英国41位君主当中在位最长的一位。

  作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从战后重建一直走到了今天的数字时代。历史学家凯特·威廉姆斯称赞她“象征了20世纪的历史”。

  要知道,伊丽莎白女王面见过众多国际领袖,包括印度首位总理尼赫鲁、法国总统戴高乐、日本的裕仁天皇,曼德拉也称她为“我的朋友”。在伊丽莎白当女王这段时间里,英国12位首相来了又去;柏林墙建了又倒。1997年,香港也在她的关注之下回归中国。

  25岁即位

  伊丽莎白女王原名伊丽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温莎,生于1926年4月21日。伊丽莎白出生在当时算不上石破天惊的大事,因为人们正在两次世界大战的间隙当中喘息,而3年之后还要迎来大萧条。

  1936年,在位仅仅325天的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宣布退位,迎娶两次离婚的美国人沃利斯·辛普森。爱德华八世退位时没有子嗣,伊丽莎白的父亲即位,成为乔治六世国王,而伊丽莎白也突然之间成了王位继承人。

  1947年11月20日,伊丽莎白和菲利普结为夫妇。为了这场婚姻,菲利普放弃了希腊王子、丹麦王子等头衔,还挥别了自己在英国皇家海军的军人生涯。

  1952年,56岁的乔治六世去世。25岁的伊丽莎白即位,成为英国女王。当时,她育有两个孩子:查尔斯和安妮。多年之后,伊丽莎白还产下了安德鲁和爱德华。

  不过多“干政”

  作为女王,伊丽莎白的头衔主要是象征意义,不过多“干政”。名义上,她是54个英联邦成员的女王,这当中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5个前英国殖民地。

  伊丽莎白女王经历了不少起起伏伏。1981年,长子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姻拥有梦幻般的开头,却最终于1997年以戴安娜之死悲剧收场。1992年,伊丽莎白的三个孩子—查尔斯、安妮和安德鲁—的婚姻均告失败,女王的温莎城堡也被一场大火严重焚毁。

  不过,此后多年来,伊丽莎白女王持续削减王室开支。而且,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也给王室形象带来极大的帮助,并带来一些现代气息。

  伊丽莎白女王已经访问过了132个国家,发表了成千上万次演讲。她的私人生活却一直对外界保密。

  近年来,虽然查尔斯王子越来越多地在公务上帮助伊丽莎白;但伊丽莎白似乎毫无退位之意。有评论认为,女王不会像丹麦或者荷兰王室一样退位,她会带着女王头衔,一直走到最后。信 莲(中国日报特稿)

文章关键词:英国女王;统治时间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女王90大寿:晒亲情与民同庆(图)

    英国女王与一众孙辈的大合照。除皇家邮政发布的照片外,英国王室也特意找美国肖像摄影师安妮·莱博维茨,拍了一组珍贵的照片,来庆祝英国女王的90岁生日。

  • 英女王统治时间破记录 换12位首相无退意

    9月9日,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将打破前辈维多利亚女王在位63年216天的记录,成为英国41位君主当中在位最长的一位。

  • 英女王打破统治时间最长记录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将打破前辈维多利亚女王在位63年216天的记录。

  • 英女王次子安德鲁王子首次公开否认性丑闻

    报道,22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次子安德鲁王子,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首次公开出面否认针对他的性侵指控,并拒绝接受对方律师的问讯。其律师给白金汉宫去信,希望安德鲁王子可以接受问讯,并在信中附有罗伯茨和安德鲁王子的合影。

  • 英国女王次子安德鲁王子首次公开否认性丑闻

    报道,22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次子安德鲁王子,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首次公开出面否认针对他的性侵指控,并拒绝接受对方律师的问讯。其律师给白金汉宫去信,希望安德鲁王子可以接受问讯,并在信中附有罗伯茨和安德鲁王子的合影。

  • 英国女王赴法国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

    6月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同步入巴黎爱丽舍宫。

  • 英国女王赴法国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

    6月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同步入巴黎爱丽舍宫。

  • 英国女王新座驾亮相:选材包括世界各地文物

    车顶的装饰一部分来自于“胜利号”战舰的木头,狮子则是仿制英国白金汉宫大门上的狮子。年轻时期的吉姆在皇家马厩工作,后来他回到家乡组织女王二十五周年纪念展,他复制了戴安娜王妃的结婚马车,1986年,他建成了澳大利亚国家马车,并作为礼物送给女王,以纪念澳大利亚成立200周年。吉姆说,他希望用这辆马车向英国女王表示敬意。

  • 英国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加冕60周年

    60年前,27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了加冕典礼,完成从1066年延续下来的古老仪式,把紫红色的冠冕戴在头上。4日举行的女王加冕60周年庆祝仪式上,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廷·韦尔比说:“今天,我们庆祝加冕60周年,为女王在这60年里的奉献向她致敬。

  • 英国女王戴3D眼镜观看圣诞致辞视频

    英国女王今年的圣诞演讲将首次以3D的形式播出。近日英国媒体公布女王录制时的照片,女王录制后还戴着3D眼镜对视频进行审阅。

  • 英女王的天价珠宝

    英国女王的珠宝,不看其历史只看宝石和做工,就值数亿英镑。比如,伦敦塔里陈列着王太后、女王加冕时曾戴过的王冠,上面镶嵌了2868颗钻石、273颗珍珠、17颗蓝宝石、11颗绿宝石、5颗红宝石,最闪耀的是鸽子蛋大小的钻石“光明之山”,重105克拉;权杖上镶嵌的“非洲之星”是世界上最大的切割钻石,重达530克拉。

  • 英国女王点燃国家火坛

    实拍英国女王点燃国家火坛

  • 组图: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奢华庆典

    1940年4月,在伊丽莎白二世14岁生日,当天她穿着的是一套帅气的骑士装 1967年伊丽莎白二世身穿由Hardy Amies设计的粉色印花裙装,珍珠项链和钻石胸针尽显皇室气派 从PAUL SMITH到华伦天奴,英国著名的哈罗德百货公司在其橱窗中独家展示了这些来自英国以及世界各地共31位大牌设计师的杰作。

  • 英国女王迎登基60周年

    当地时间2012年5月1日,英国伦敦,一颗为女王登基60周年纪念特制的巨型水晶被移交到著名的伦敦塔中保存。据悉,点燃火炬是英国传承200多年的一种传统,起初用来警告入侵者来袭,后被用来纪念重要的历史性时刻。

  • 女王也爱吃苹果: 盘点全球最好吃的10种苹果

    冬天的水果种类并不多,最常见的就是苹果、橘子和梨了,可是你知道这常见的苹果其实也分三六九等,苹果家族中也不乏有“贵族”血统,那么今天小编就来搜罗出全球最好吃10种苹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