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中国必须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

2014年11月30日08:16  来源:新华网

5034

  习近平:中国必须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

  习近平:中国必须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11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牢牢把握坚持和平发展、促进民族复兴这条主线,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和平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和延长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习近平:中国必须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

  习近平:中国必须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

  这次会议是党中央为做好新形势下对外工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分析国际形势和我国外部环境的变化,明确新形势下对外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努力开创对外工作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必须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我们要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丰富和发展对外工作理念,使我国对外工作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我国的发展道路、社会制度、文化传统、价值观念。要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方针,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走和平发展道路,同时决不能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决不能牺牲国家核心利益。要坚持国际关系民主化,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成员,坚持世界的命运必须由各国人民共同掌握,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特别是要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说话。

  中联部、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总参谋部、浙江省、驻美国使馆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同志,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有关领导同志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会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军队有关单位、中央管理的部分企业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驻外大使、大使衔总领事、驻国际组织代表和外交部驻香港、澳门公署特派员等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大国外交;科学发展观;中国风格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的“利马时间”

    当地时间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秘鲁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当天,习近平还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同代表们就亚太自由贸易区和亚太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中国经济形势和政策等议题交换看法。

  • 习近平在秘鲁国会发表重要演讲

    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

  • 习近平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利马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欢迎仪式前,在库琴斯基夫妇陪同下,习近平和彭丽媛向秘鲁独立先驱纪念碑敬献花圈。

  • 习近平出席APEC:共同绘制亚太合作的宏伟画卷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正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

  • 习近平出席APEC:共同绘制亚太合作的宏伟画卷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正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

  • 【专家谈】习近平为中厄友谊搭建新桥

    11月18日,习近平主席结束了对厄瓜多尔24小时旋风式的访问,进行了十多场活动。习近平主席这次对厄瓜多尔的访问,使中厄两国深化了政治互信,推动了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

  • 在APEC会议期间 习近平应日方请求与安倍进行简短交谈

    有记者问:据媒体引述日本政府发言人称,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出席APEC会议期间进行了会面。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陆慷: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应日方请求,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作了简短交谈。

  •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会议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

  •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指出,中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力带动了亚太和全球经济增长。当天,习近平还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同代表们就亚太自由贸易区和亚太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中国经济形势和政策等议题交换看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