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基础养老金首次上调 近8000万退休人员受益

2015年01月16日07:06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2014年月均2000多元

  2004年月均647元

  据新华社电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迎来“11连调”。记者15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从2015年1月1日起,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预计将有近8000万退休人员受益。

  到2014年底,经过十年连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由2004年的月均647元提高到目前的2000多元。

  同时,经国务院批准,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55元的基础上增加15元,提高待遇从2014年7月1日算起。这是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将惠及广大城乡老年居民和家庭。

  此外,国务院决定,将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再次提高60元,达到人均380元。个人缴费标准提高30元,达到人均120元。新增资金重点用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肖丹)

文章关键词:基础养老金;企业退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新增资金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18元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郑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次上调,在每人每月120元的基础上再增加18元,具体为中央财政新增加补贴15元,地方财政补贴3元。调整后我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38元。

  • 居民基础养老金首次上调 近8000万人受益

    到2014年底,经过十年连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由2004年的月均647元提高到目前的2000多元。经国务院批准,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55元的基础上增加15元,提高待遇从2014年7月1日算起。

  •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10%

    预计将有近8000万退休人员受益。

  • 郑州市基础养老金每月上调45元 每人每月120元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获悉,我市已公布郑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方案,基础养老金较之前有大幅上调。具体调整标准为:年满80周岁不满90周岁,由每人每月50元调整到100元;年满90周岁不满100周岁,由每人每月100元调整到200元;年满100周岁及以上者,由每人每月200元调整到300元。

  • 浙江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涨至百元

    (记者岳德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2月31日宣布,从2014年1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调整为100元。这是浙江省自2010年在全国率先全面组织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以来,第三次调整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 郑州养老金缴费档次调整 补贴涨至75元

    记者9月9日从郑州市政府获悉,该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由10档调整为15档,基础养老金补贴由65元涨至75元,比国家标准高出20元。调整后的郑州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75元,比中央确定的55元高出20元。

  • 人社部:2016年研究制定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

    4月14日,全国养老保险工作座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在战略思维上,要坚持道路自信,实现制度定型;要坚持公平正义,健全“四梁八柱”;要坚持完善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

  • 人社部上调基础养老金 河南1200多万人直接受益

    经国务院批准,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在原来的基础上上调15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15日,人社部公布了这一好消息。

  • 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实现11连涨

    记者昨天获悉,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15元。据了解,此举将使1.4亿城乡老年居民受益,上调15元基础养老金后,预计可使居民养老待遇达到月均百元左右。

  • 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实现“11连涨”

    记者昨天获悉,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15元。据了解,此举将使1.4亿城乡老年居民受益,上调15元基础养老金后,预计可使居民养老待遇达到月均百元左右。

  • 郑州市基础养老金上调45元 每人每月120元

    12月11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郑州市正式公布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方案,参保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为每人每月120元,比调整前每人每月增发45元。

  • 15省城乡养老保险并轨

    合并后各地缴费档次均有所调整,另有部分地区提高了基础养老金。

  • 15省城乡养老保险并轨 部分地区提高基础养老金

    《经济参考报》记者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山东、云南、上海、四川、天津等15个省份完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合并。合并后各地缴费档次均有所调整,另有部分地区提高了基础养老金水平。

  • 月薪5千延迟退休 每月多拿900

    社平工资越高、缴费工资基数越高、缴费年限越多,计发的基础养老金就会越高。

  • 月薪5千元延迟退休5年每月多拿900养老金

    北京青年报记者经过计算后发现,目前月入5000元的职工如果延迟退休5年,每月养老金可比正常退休多拿900多元。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社平工资越高、缴费工资基数越高、缴费年限越多,计发的基础养老金就会越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