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台湾同胞拜年

2015年02月16日23: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5034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台湾同胞拜年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台湾同胞拜年。(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北京消息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16日通过中国台湾网发表新春贺词,向广大台湾同胞拜年。全文如下:

  骏马辞旧岁,灵羊报新春。亲爱的台湾同胞们,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春节就要到来了。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的各界朋友、各位乡亲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大家新年好!

  2014年,是两岸关系克难前行的一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继续保持了和平发展势头,取得了新的积极进展。过去一年,两岸双方积极互动,政治互信基础稳固,两岸协商继续推进,经贸合作稳步发展,人民往来与基层交流更趋热络。这些成果,每一步都离不开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我要在这里谢谢大家!

  过去一年,大陆与台湾的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实现互访,建立了两部门常态化的联系沟通机制。去年六月,我终于踏上了宝岛台湾的土地,在那里,我深切地感受到台湾民众的纯朴、友善与热情,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谊和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热情支持。

  过去一年,我在工作中结识了许多台湾青年朋友,了解到他们对两岸关系的想法和对未来的憧憬; 我也结识了不少台湾农渔民朋友,了解到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关心的问题;我还结识了许多在大陆打拼的台商朋友,了解到他们企业经营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战胜困难取得更大发展的信心。通过同台湾各界新老朋友的沟通交流,我得到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和工作启示。

  过去一年,我们收获了互利共赢的喜悦,也共同经历了悲痛的时刻。澎湖空难、高雄气爆及最近发生的台湾客机坠河事件,使许多家庭遭受了丧亲之痛,我们对遇难的同胞深深怀念,也希望他们的家人一切安好。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稳定、发展、利民”为方向,更加努力地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为台湾同胞服务。我们将推出更多让大家“有感”的政策措施,让合作双赢的红利造福更多民众,让大家都来为两岸关系的发展成果“点赞”!由衷祝愿所有台湾同胞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徽 王思羽)

文章关键词:台湾同胞;张志军;中台办;两岸关系;国台办 责编:南乐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俞正声会见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8日在北京会见了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一行。希望台湾工业总会及其会员为两岸经济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台湾南投发生6.1级地震 致1死86伤

    台湾南投27日上午10时3分许发生里氏6.1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86人轻伤。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当日也表达关切,并向罹难的台湾同胞表示哀悼,向受伤、受灾的乡亲表示慰问,祝愿受灾同胞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 台湾冷淡南京大屠杀

    与大陆的隆重肃穆不同的是,台湾在这天显得非常“平淡”:媒体基本没有过多着墨,台“总统府”只发布了一则新闻稿。谢启大从亲身经历讲起,“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于两蒋时期,那个时候台湾同胞很清楚地记得这一段历史,教科书里也明确有南京大屠杀的史实,我们不会忘记。

  • 国台办:大陆和台湾绝非两国或邻居关系

    安峰山回答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所以不存在大陆的民间反台情绪,只有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强烈呼声。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台湾热卖表明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在台湾卖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一条连接整个中华民族的“红线”,激励鼓舞着每一位炎黄子孙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两年前习大大提出中国梦的畅想,就是让包括台湾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同心,共同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功到来的那一天。

  • 双休日 来看台湾同胞带来的插花艺术盛宴吧

    山茶、芍药、紫藤花,配上藤叶、枝蔓,在瓶、盘、碗、缸、筒、篮、盆等七大花器内造化天地的无穷奥妙;直立型、倾斜型、平出型、平铺型和倒挂型,不同的花型,造就多彩的艺术……4月10日,2015海峡两岸(洛阳)中华插花艺术交流展在洛阳市艺术研究院开展,本届展会的主题为“花开河洛”。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民革河南省委副主委闵虹,民革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平等参加仪式。

  •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台湾和平统一团体联合参访团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台湾和平统一团体联合参访团。两岸同胞应该坚定信心、携手努力,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强调,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必然要求。

  • 郑州口岸台湾航线升温

    6月19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郑州机场海关共监管往返郑州与台湾航班636架次,进出境人员1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4%和29%。

  • 郑州口岸台湾航线升温

    今年前5个月,郑州机场海关共监管往返郑州与台湾航班636架次。

  • 郑州口岸台湾航线升温

    6月19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郑州机场海关共监管往返郑州与台湾航班636架次,进出境人员1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4%和29%。

  • 杨毅:两岸和平发展给台湾同胞带来实在的利益

    台湾《联合报》24日出炉了关于两岸关系调查的数据,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绝大多数台湾同胞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支持两岸开展交流合作,“我想这是大家的共识。

  • 台湾渔船遭扫射细节

    台湾“农委会”渔业署副署长蔡日耀昨天证实,当天上午10点左右,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在屏东县鹅銮鼻东南方约180海里处遭菲律宾军舰射击,一名船员死亡,船只也丧失动力。

  • 台湾渔船遭扫射细节

    台湾“农委会”渔业署副署长蔡日耀昨天证实,当天上午10点左右,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在屏东县鹅銮鼻东南方约180海里处遭菲律宾军舰射击,一名船员死亡,船只也丧失动力。

  • 国台办慰问台湾南投地震灾区乡亲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3月27日表示,台湾南投县今天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对此深表关切,谨向罹难的台湾同胞表示哀悼,向受伤、受灾的乡亲表示慰问,祝愿受灾同胞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 贾庆林会见全国台企联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全国台企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