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20名小孩高速路当跑道 与车“躲猫猫”险象环生

2015年03月22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孩子们将高速公路当成跑道赛跑。 警方供图 摄

    孩子们将高速公路当成跑道赛跑。 警方供图 摄

  看到车辆经过,孩子们便急忙跑到一旁的花圃上。 警方供图 摄

    看到车辆经过,孩子们便急忙跑到一旁的花圃上。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漳州3月21日电 近20名小孩丝毫不顾及来来往往疾驰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主车道内嬉笑打闹。高速交警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将孩子们拦下,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这是20日晚在福建漳州招银疏港高速伍凤山隧道口出现让人惊心的一幕。

  在高速交警提供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在漳州往厦门方向的隧道入口,一大群孩子在主车道内“疯狂玩乐”。他们时而把高速公路当成跑道赛跑,时而躺在高速公路上,见到车辆经过,便急忙跑到高速中央花圃内。惊心动魄的画面令人不禁捏了一把汗。

  据高速交警介绍,当值班民警赶至现场,还没等民警下车,孩子们便蜂拥从高速中央花圃内的斜坡逃离现场。民警好不容易将其中一名12岁的男孩扣留下来。

  据其中一名男孩交代,来高速公路玩耍的孩子都来自龙海市浮宫镇溪山村。孩子中最小的仅8岁,最大的也才14岁。随后民警立即通知男孩的家长将其领回,并对孩子的家长提出严厉的批评。

  警方表示,入春以来,该路段已发生多起孩子到高速公路玩耍的事件。然而因为每次民警赶到现场,孩子们都已逃离,使民警无法进一步对孩子们进行批评教育,导致如此险象环生的事件多次发生。

  为消除这一重大安全隐患,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厦漳大桥中队与高速监控部门分工合作,在事件集中的傍晚时段,由监控部门监控路面,民警在附近站口,守候这群大闹高速的孩子们。

  未成年人在高速公路上玩闹,同时也折射出学校、家庭的监管和教育不到位。朱警官表示,针对此次事件,高速交警将走进浮宫镇溪山村以及高速沿线村镇,督促镇、村、校安全主管部门以及监护人们,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切实起到对未成年人的监护管理职责,防止意外的发生。(朱永亮 余丹)

文章关键词:跑道;民警;高速路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奔跑在“有毒跑道”上,你放心吗?

    近年来,随着体育在学校教育中的地位逐步提高,在很多中小学,漂亮舒适的塑胶跑道逐渐取代了以前的煤渣、水泥操场,这本来是好事一件,但检测标准的缺失、相关部门监管的缺位,让本该“更安全”的塑胶跑道,变成了“更不安全”的存在。

  • 20小孩高速路当跑道与车"躲猫猫"

    在漳州往厦门方向的隧道入口,一群孩子在主车道内“疯狂玩乐”。

  • 菲律宾一架载有多位高官飞机冲出跑道

    菲律宾一架载有多位政府高官的飞机1月17日下午在菲国中部塔克洛班市机场准备起飞时冲出跑道,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 浙江天台一小学建成“空中操场”

    9月1日,浙江省天台县赤城街道第二小学的房顶200米环形跑道正式启用,该跑道能满足36个班级1600到1800名学生的正常教学活动。中新社发 潘嘉楠 摄  9月1日,浙江省天台县赤城街道第二小学的房顶200米环形跑道正式启用,该跑道能满足36个班级1600到1800名学生的正常教学活动。

  • 印尼一飞机降落时撞到牛滑出跑道 110人无人伤

    印尼狮航一架波音客机在苏拉威西省降落时撞上一头牛,滑出跑道,机身损坏不大。报道称,客机因为碰撞冲力滑出跑道,部分机身停落在跑道旁的操场,机尾则还在跑道上,机身损坏不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