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社部决定摸底检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

2015年05月12日06:41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随着国务院发文已经废除养老金双轨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将参加养老保险。记者昨天获悉,人社部发布了“关于开展2015年养老保险基金检查工作的通知”,决定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进行摸底检查。

  《通知》要求,在有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自行试点地区的省(区、市)将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检查。检查对象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必要时可延伸检查至基金财政专户管理机构、参保单位、参保和待遇享受人员等。检查内容是2014年试点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必要时,可延伸到其他年度。

  检查的基金征缴情况为是否依规按时足额征收,有无擅自更改缴费基数、费率,有无违规减免、缓收或核销养老保险费,有无少报少缴养老保险费等。检查的基金管理情况为基金是否纳入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等问题。检查的基金支付情况为领取养老金人员是否符合领取条件;是否对待遇领取人员进行资格认证等。(记者 赵鹏)

文章关键词: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管城区事业单位招聘50人 11月2日起报名

    10月24日,郑州市管城区人社局发布招聘公告,管城区2016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0名,11月2日起报名。

  • 破解招聘难!河南扩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自主权

    近日,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着力破解高层次人才和县乡基层事业单位人才招聘难问题,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自主权。

  • 严格规范 阳光操作

    焦作市2016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即将开始,此项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事关事业单位发展和应聘人员切身利益。日前,针对百姓关心的一些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

  • 市直35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85人

    备受社会关注的2016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正式启动。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市直35个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5名工作人员。如果您符合条件,9月23日至25日可网上报名,笔试时间为9月30日。

  • 市直两家事业单位 公开选调8名工作人员

    市农业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下简称市文广新局)所属事业单位将面向全市全供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岗)干部公开选调8名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为9月13日至18日,笔试时间以准考证上的规定为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