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在家中置冰棺存亡妻5个月 睡前与妻聊天

2015年05月14日07:31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去年12月19日,49岁的杨会青去世。然而,时隔5个月,她的遗体还未火化。她的丈夫姜茂德花了近万元买了一口冰棺,将她的遗体保存在其中,每日相陪,即使睡觉前也不忘与其聊天。如此做的原因,姜茂德称,缘于自己和妻子一个相守终生的约定。

  但是,根据《四川省殡葬管理条例规定》,公民死亡后应及时通知殡仪馆等接运遗体,正常死亡的,遗体在殡仪馆等地保存不应超过5天。昨日,德阳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姜茂德的做法违规了,他们将进一步调查此事,向当事人解释法律法规,妥善处理此事。

  冰棺存亡妻 放在家中已5个月

  德阳市旌阳区花景村9组一处农家小院内,打开大门,就会看到客厅内的一口冰棺,里面保存着一具女性遗体。小院的主人名叫姜茂德,冰棺内躺着的是他妻子杨会青的遗体,从去年12月19日去世到现在,杨会青已在冰棺里“躺”了近5个月。

  姜茂德介绍,去年7月底,妻子杨会青查出患有血癌,他带着妻子寻遍了德阳、成都的医院,但都无法治。去年12月10日,姜茂德带着杨会青出院回到家里。去年12月19日13时许,刚刚出门办事的姜茂德,接到亲戚电话,称杨会青吐血了。他立即赶回家,当天17时许,妻子躺在他的怀中,永远闭上了眼睛。随后,姜茂德花近万元买了一口冰棺,将妻子遗体保存在冰棺内直到现在。

  “爸爸每天至少要点三炷香。而且,在睡觉前,他还要在妈妈灵前和妈妈聊会天。”昨日下午,姜茂德的儿子姜春说。

  夫妻情深 承诺让妻子“留”在家中

  1985年,姜茂德和杨会青结婚。1987年,儿子姜春出生。杨会青的贤惠在当地是出了名的。一位江姓村民介绍,杨会青持家有道,从来不会让姜茂德操心,夫妻俩的感情也特别好。

  儿子姜春还记得母亲生前与父亲约定的时刻—

  “我舍不得你。”去年12月初的一天,杨会青病情加重,她给姜茂德说。

  “我也舍不得你。你舍不得我,你就不要死。”姜茂德含泪回答。

  “我不死,那你把我留下嘛。”杨会青开玩笑似地说。

  “医生都留不下你……不过,你死了后,我把你留在屋里。”姜茂德显得有点严肃。

  “你要说话算话,不要骗我。”杨会青说。

  把妻子留在屋里,是姜茂德对杨会青的承诺。妻子去世后次日,他就向儿子、儿媳以及亲戚表示,买一口冰棺将杨会青尸体保存在家中。虽然开始也有亲戚反对、劝说,但最后都同意了姜茂德的想法。昨日,姜茂德表示,他准备一直保存杨会青的遗体,直到自己去世,两人安葬在一起。

  民政部门:

  此举违规 调查后妥善处理

  姜茂德和妻子的故事令人感动,但也引来一些质疑:人去世后,是否可以自行保存遗体呢?

  昨日,德阳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四川省殡葬管理条例》第九条规定,公民在火葬区死亡后,其家属或所在单位应及时通知殡仪馆、火葬场或殡葬服务站接运遗体。同时,第十三条规定,正常死亡者的遗体在殡仪馆或火葬场的保存期限,不得超过5日。逾期应经殡葬管理机构批准。“他这个做法肯定是不得行的,违规了。”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调查此事,向当事人解释法律法规,妥善处理此事。(记者 汤小均)

文章关键词:违规;夫妻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向违规兼职念起“紧箍咒”

    睢县纪委监察局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社团组织监管秩序,切断行政权力与社团组织间的利益链条,联合县委组织部、民政局,针对个别公职人员、领导干部违规在社团组织兼职取酬等问题,开展了一次专项治理行动,念起了“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建章立制”的“紧箍咒”。

  • 违规发放福利津补贴被市纪委通报

    近期,按照省、市纪委的安排,驻马店市纪委明察暗访组对市、县部分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并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七条“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的行为,有关党员干部受到党政纪追究。为发挥警示作用,日前,市纪委对9起违规发放福利津补贴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 违规"骗取"公租房 取消资格"没商量"

    违规"骗取"公租房 取消资格"没商量"

  • 男子家中置冰棺存亡妻5个月 睡前与妻聊天

    根据《四川省殡葬管理条例规定》,公民死亡后应及时通知殡仪馆等接运遗体,正常死亡的,遗体在殡仪馆等地保存不应超过5天。姜茂德介绍,去年7月底,妻子杨会青查出患有血癌,他带着妻子寻遍了德阳、成都的医院,但都无法治。

  • 男子在家中置冰棺存亡妻5个月 睡前与妻聊天

    如此做的原因,姜茂德称,缘于自己和妻子一个相守终生的约定。

  • 中纪委网站点名通报违规购买发放月饼等案件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日通报了177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其中包括3件违规购买发放月饼案件。这3件违规购买发放月饼案件是:福建省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胡福进违规公款聚餐、发放月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河南全面整治违规网站地方频

    互联网开办地方频道须报批、商业网站地方频道不得从事新闻采访、地方频道使用独立域名需重新报批……9月5日记者获悉,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下发文件,组织开展对违规网站地方频道进行专项清理整治。

  • 河南全面整治违规网站地方频

    互联网开办地方频道须报批、商业网站地方频道不得从事新闻采访、地方频道使用独立域名需重新报批……9月5日记者获悉,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下发文件,组织开展对违规网站地方频道进行专项清理整治。

  • 违规收取定金 郑州八家房企受罚

    昨日,郑州市房管局向媒体通报8家违规向购房者收取定金的企业。河南美宸房产营销策划公司、郑州汇众房产策划公司,因存在“未由从事该项业务的一名经纪人或两名经纪人协理签名行为”,被房管部门处罚。

  • 最高法院重拳治理“公车上的腐败”与违规经商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30日发布消息称,目前正在集中治理违规配置使用公务用车和违规经商营利问题,对于拒不主动查找纠正问题、甚至顶风违纪的违规单位或违规人员,依纪依法从严惩处。对拒不主动查找纠正问题、甚至顶风违纪的违规单位或违规人员,依纪依法从严惩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