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倾覆客轮幸存者:曾亲历汶川地震幸运逃生

2015年06月08日15:54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5034

  “没想到暴风雨的夜里巡查渔船救起一个人。”昨日,监利县三洲镇复兴村5组村民王盛才说。

  57岁的王盛才家离长江不到300米,距沉船水域20余公里之遥。

  1日,跟平常一样,天一黑,王盛才便早早睡下。

  2日凌晨4时许,王盛才醒来发现,客厅有不少积水,屋外下着大雨。想到自家的机动木船停靠在江边,他拿着强光电筒出门,来到江边,发现木船已不见踪影。江边风太大,王盛才准备掉头回家,这时隐约听见“救命”声。

  王盛才拿着电筒循声扫去,发现一身穿花衬衣、颈挎救生圈的男子瘫在岸边。“船翻了。”男子冻得发抖。王盛才赶紧把男子带回家,一边让家人找衣服,一边报警。

  由于信号不好,王盛才的儿子和闻讯赶来的村支书袁华清连打了十几次,终于拨通了荆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电话。

  这名男子叫余正伟,重庆人,与妻子刚刚承包下“东方之星”游轮上的小卖部,一共随船跑了三趟。

  据余正伟讲,1日21时许,他在舱内听到外面风雨交加,急匆匆赶到甲板上去收衣服,不料刚刚走上甲板,船舶突然大角度倾斜,他整个人被甩了出去。幸运的是,情急之下,他抓到了一个救生圈。落水后,余正伟紧紧地抱住救生圈。经过长达7小时的漂流后才被发现。“我和妻子都是汶川地震的幸存者,我是又逃过一劫。”余正伟对王盛才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余正伟已离开监利返回重庆,两名家属则留守在监利等待其妻消息。(记者 张卫华)

文章关键词:汶川;东方之星;救命;客轮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汶川地震捐款被曝80%左右流入政府财政

    在一些学者看来,由于长期“营养过剩”,政府胖了,而政府的肥胖导致中国慈善体制“不伦不类,人格分裂”。”于晓刚说  杨团曾经是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秘书长,她毫不客气地批评,现在一些地方慈善机构,成了“政府的收钱口袋”。

  • 汶川泥石流致道路被阻

    汶川映秀镇突发泥石流 挖掘机转移受困村民

  • 汶川桃关隧道被困近2000人已取得联系

    目前,滞留在都汶路桃关一号隧道的被困人员正抓紧往汶川县城方向转移,首批16辆客车已驶离桃关一号隧道,向县城转移滞留人员。截至目前,救援难点映秀镇孤岛张家坪村被困群众247人,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

  • 汶川震区人物5周年重访 缅怀故人 传递爱心 笑对新生

    ”  警花蒋敏 “现在的生活简单平淡”  北川人蒋敏,汶川地震后“最坚强的警花”,5年前她失去了2岁女儿在内的10位亲人,却依然坚持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重建者石光武 “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困难能战胜”  49岁的石光武是青川县黄坪乡枣树村村民。

  • 汶川地震五周年祭

    一个民族在这一刻噙满了泪水......

  • 汶川地震五周年

    汶川地震五周年,见证中国力量;5年,是灾后重建的史诗,破碎的山河重新变得秀美,遭遇苦难的人们也已绽放笑颜;我们感动,5年了,灾区诞生了浴火重生的奇迹,伴生着一个个普通人的故事。

  • 汶川抗震英雄创业失败卖奖牌

    尹春龙向记者展示自己“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的奖牌。2008年,20岁的尹春龙徒手救出被埋6天的映秀电厂职工虞锦华、地震中最后一名生还者马元江,背出失事飞机机长,被誉为“抗震英雄”。

  • 汶川地震被救的4岁娃来感谢恩人

    4年前“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罗郗是个出生才10天的婴儿。昨日出现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时,他已长成了一个浓眉大眼的小男孩。这一次到武汉,他是专程来看“干爸爸”的。

  • 430名汶川黑水民兵紧急奔赴灾区威恩救援

    4月20日17时30分,430余名黑水、汶川、小 金、金川等地民兵和医疗救护人员,携带生命探测仪、装载机、挖掘机等专业救援设备紧急赶赴灾。

  • 院士称芦山地震是汶川地震余震 5年前曾预测过

    距汶川地震五年,昨日,四川芦山发生7.0级地震,两次地震震中相隔85公里,同处龙门山断裂带。昨天上午,芦山地震发生2分钟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官方微博便发布了自动速报,当时计算机判断为5.9级,9分钟后,正式速报修订为7.0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