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通缉犯涉行贿菲议员千万美元 菲方称愿遣返

2015年07月08日16: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 据菲律宾媒体7月8日报道,菲方调查人员7日表示,涉嫌在菲律宾行贿的中国籍通缉犯王博(音)已经可以遣返回国。菲律宾多方调查一无所获,反而怀疑最初媒体报道的贪污指控信息不实。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NBI)7日作出上述表态,称可以遣返王博回国。菲律宾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授命国家调查局组建一支调查小组,让一位名叫彼得·陈·卢盖(Peter Chan Lugay)的律师领衔调查工作。

  卢盖表示,王博在调查过程中拒绝配合。卢盖说:“我们从他嘴里什么都问不出来,所以我们已经不再需要他了。”在卢盖看来,现在可以把王博遣返回中国;不过最终的遣返决定需要由利马本人授命。

  卢盖还说,如果菲律宾其他政府部门还需要王博的证词,王博就不能被遣返回中国。

  另一位议员奥斯卡·罗德里格斯则认为,应该终止有关王博的调查,以免菲律宾政府被扣上拖延时间、耽误王博遣返的帽子。罗德里格斯也曾参与调查,但一无所获。他说:“截至目前,我们没有找到任何有关行贿的证据—即便是次要的证据都没有。王博不承认,移民局官员也不承认。”此前有媒体报道说,王博拿出1000万美元(约合6209万元人民币)行贿菲律宾议会成员。

  罗德里格斯表示,由于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媒体有关贪污的报道,他倾向于认为贪污指控本身有问题,也有可能是爆料人出于政治目的提供了不实的信息。

  菲律宾议员小埃尔皮迪奥·巴尔扎加此前曾表示,应该立即将王博遣返回中国。(信莲)

文章关键词:王博;行贿;菲方;遣返;通缉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博

    王博,男,汉族,河南陕县人,1983年3月出生,2002年8月考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大学本科学历,现任郑州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副科长,武警上尉警衔。

  • 有人肇事冒充辽足队员 辽足俱乐部昨发声明澄清

    有的时候真是“躺着也中枪”。近日,辽宁宏运队球员王博就不幸“中枪”。”在沈阳7月29日晚播出的一个电视节目中,一名身穿白色运动服的年轻人对着镜头这样说。

  • 王博冰火写真

  • 高原秋景别样美丽

    入秋了,在青海和甘肃的交界处、青藏高原的东北边缘,漫山遍野树木金黄,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不胜收。入秋了,在青海和甘肃的交界处、青藏高原的东北边缘,漫山遍野树木金黄,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不胜收。

  • 王博——完美主义者的幸福生活

    对于戏曲,对于文化,对于民族价值观,王博有自己的看法,一个民族要强大,除了经济的繁荣以外,更需要属于自己的文化,属于自己民族的价值观。王博——戏曲,广播,职业,幸福的完美归属。

  • 月阳&王博

    月阳&王博

  • 中国发现亿年前独角蚁 头长犄角系蚂蚁首例(图)

    国际著名生命科学杂志《细胞》子刊《当代生物学》上,登载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王博副研究员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与国际科研人员合作对2000余枚琥珀中的蚂蚁标本进行系统调查,王博团队发现了一种奇特的“独角蚁”。

  • 内乡三高录取"拼"速度 迟到者需花钱入校

    本报南阳讯日前,记者接到内乡县一考生投诉称,自己中招考试超过了该县三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但因晚到了几个小时,被告知学生已经报满,如果要想进入该校学习,需交纳3000元择校费。王博说,随后两天,感觉掏了“冤枉钱”的他给内乡县教育局打了3次电话,都说不知道此事,也没有给回复。

  • 内乡三高录取不看分看速度 报名迟到者需花钱才能入校

    一考生投诉称过了录取分数线,却被告知要交择校费。

  • 内乡三高录取不看分看速度 报名迟到者需花钱才能入校

    本报南阳讯日前,记者接到内乡县一考生投诉称,自己中招考试超过了该县三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但因晚到了几个小时,被告知学生已经报满,如果要想进入该校学习,需交纳3000元择校费。王博说,随后两天,感觉掏了“冤枉钱”的他给内乡县教育局打了3次电话,都说不知道此事,也没有给回复。

  • 塔尔寺"晒大佛"仪式

    当日,青海塔尔寺通过举办盛大的“晒大佛”仪式,纪念释迦牟尼诞生、成佛、涅槃。当日,青海塔尔寺通过举办盛大的“晒大佛”仪式,纪念释迦牟尼诞生、成佛、涅槃。当日,青海塔尔寺通过举办盛大的“晒大佛”仪式,纪念释迦牟尼诞生、成佛、涅槃。

  • 2月首日连发3起事故 媒体追问重视安全只写在纸上

    2月的第一天,一个个来自回家路上的消息振聋发聩——先惊闻义昌大桥垮塌9死11伤,接着四川古蔺县客车翻车10人死亡,深夜又是甘肃宁县大客车起火致13人死亡。不是会议召开的不够多,不是制度设计得不够好,是“重视”二字行动迟缓,迟迟不肯从会上、纸上走下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