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一官员住4亩6层别墅 纪委约谈称“心静如水”

2015年08月07日07:05  来源:信息时报

5034

  广东一官员住4亩6层别墅 纪委约谈称“心静如水”  

  陆帜然

  结合“广东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省纪委官网“南粤清风网”即日起推出“案例实录”系列报道,深刻剖析广东省内近年来发生的腐败案例。首期推出的是“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陆帜然腐败案”,剖析已经成为政府官员的陆帜然不改“商人”本色,利用手中的权力为家庭、小圈子谋取私利。

  案件背景

  受贿近200万元 一审被判11年

  去年5月上旬,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发布,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陆帜然,因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1998年至2004年,陆帜然在担任原高明市西安区委书记、荷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从中索取及收受他人贿赂款共计人民币185.8万元,港币18万元。陆帜然的落马源于2013年的网络举报帖,该帖直呼陆帜然为“房霸”,资产过亿。

  案情介绍

  网络曝光

  “房霸”住高层别墅还占路

  2013年2月23日,网友“rtmdtg”在网易论坛发布题为《有图有真相,爆佛山市高明区一官员与其老婆儿子名下财产》的网帖,举报佛山市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陆帜然及其妻儿拥有多处物业,其中包括居住的别墅、明城大量铺位及物业等,资产过亿。

  网民图文并茂描述了陆居住的别墅占地4亩,其中建筑占地约400平方米,6层高,内部配有私人花园、篮球场和游泳池等等。该别墅还紧挨荷城街道办公大楼,陆将别墅与办公大楼之间的一条街巷前后两端围起来,当作自家停车场。

  两日后,相同内容的网帖先后在网易论坛、天涯论坛出现,又被转载到佛山本地网站C2000和天天新论坛,随即引发轰动。2月28日,多家媒体进行相关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3月13日,经市委同意,市纪委宣布对陆帜然立案调查。5月7日,经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对陆帜然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文章关键词:广东;别墅;官员;纪委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积极行动应对寒潮雨雪冰冻天气

    1月22日-25日,广东省遭受历史罕见的寒潮天气影响,出现全省性低温和大范围冰冻天气,粤北最低气温降至零下5℃至零下2℃,珠江三角洲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至3℃,茂名、湛江、潮州等市县气温跌破历史极值。此次寒潮造成广州、韶关、河源、惠州、湛江、茂名、江门和清远等市发生低温冻害灾害,蔬菜等作物不同程度受灾。截止1月25日,全省农作物受灾184万亩,其中成灾36万亩。

  • 广东农地确权实现“五个转变”

    从日前召开的广东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获悉,一年半来,按照保持稳定、尊重民意、依法依规、分类实施等原则,广东省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依法有序务实推进,试点工作总体顺利。

  • 曝广东现“毒保姆” 只住2晚老人便去世

    4年前,我们家老人也遭到这保姆下毒害死,一直到她其他案被揭发,警察找我们录口供,家属才在震惊中知道真相。

  • 秘制药网上卖 疗效很神奇?

    广东 秘制药网上卖 疗效很神奇?

  • 网上秘药疗效神奇?

    广东 秘制药网上卖 疗效很神奇?

  • 男子蹦床上疯狂虐童 只因怀疑儿子非亲生

    关键词:广东;湛江 男子 蹦床 疯狂 虐童;猛踩 猛摔 怀疑 儿子 非亲生

    在广东湛江的一个儿童乐园里,一名醉酒中年男子,跑到蹦床上,对一个正在玩耍的小男孩猛踩几脚,之后居然还把孩子举过头顶,重重地摔了下去,场面触目惊心。网传虐童因发现妻子出轨

  • 广东官员开公车上班撞死人公款赔偿被发回重审

    2010年8月19日,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规划国土建设办公室原副主任何健勇,驾驶一辆公车上班,途经番禺大道,将正在此处进行道路改造施工的工人袁某撞倒,致使其身亡。事后,何健勇被指贪污公款用于赔偿死者家属。

  • 广东官员开公车上班撞死人公款赔偿将重审

    2010年8月19日,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规划国土建设办公室原副主任何健勇,驾驶一辆公车上班,途经番禺大道,将正在此处进行道路改造施工的工人袁某撞倒,致使其身亡。事后,何健勇被指贪污公款用于赔偿死者家属。

  • 官员开公车撞死人公款赔偿重审

    何健勇不服提出上诉,案件进入二审程序。

  • 广东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提质增速

    近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珠海市斗门区召开珠三角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场会,总结交流珠三角地区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做法,推动全省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提质增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