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客机首次启动电视直播接收系统 乘客空中看阅兵

2015年09月03日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9月3日,国航航班上,外籍乘客使用平板电脑收看阅兵直播画面。    

  9月3日,国航航班上,外籍乘客使用平板电脑收看阅兵直播画面。

  9月3日,国航航班上, 机舱内的显示屏直播阅兵式。

    9月3日,国航航班上, 机舱内的显示屏直播阅兵式

  3日,中国民航客机首次正式启动民航机载卫星电视直播接收系统,向机上乘客直播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实况,这一技术突破标志着中国民航客机上无法收看电视直播节目的历史结束。

  3日上午,在北京飞往三亚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369航班上,机上乘客通过中国自主研发的民航机载卫星电视直播接收系统,收看到了“9·3”阅兵实况。

  据悉,为实现民航机上的电视直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中国民航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航广卫星网络公司等单位合作,经过一年的科研攻关和技术试验,突破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发出民航机载卫星电视直播接收服务系统等设备。

  在成功开展直播试验后,设备于3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中国民航客机上无法收看电视直播节目的历史结束,同时中国广播电视覆盖飞机航班的空白也被填补。

  借助这一技术,乘客在空中飞行期间,可以通过机上娱乐系统,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手持终端设备在机舱内实时收看中国中星9号直播卫星上多套中央和省级卫视节目。

  此外,航广卫星网络还通过技术研发出空中社交电视平台,该平台主要包括直播星平台和系统运营平台,实现了直播卫星与ATG地空网络的有机结合。旅客在飞机上收看电视直播的同时,还能享受到更多的视频和多媒体信息的推送点播及实时交互互联网服务。

  据研发人员介绍,与国际先进空中互联网技术相比,空中社交电视平台具有低成本、可运营的优势,未来有望并发100路以上直播电视频道,同时可提供100Mbps以上的互联网带宽,满足全舱旅客同时在线,实现与家庭客厅同感的收看电视及互联网体验。

文章关键词:民航;电视直播;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航局放宽私人考飞行驾照标准13机构可体检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中国民用航空局日前批准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将于12月1日起实施。

  • 民航法制员参加实训

    9月26日,来自全国民航公安法制系统40个单位的80余名法制员,以及中国民航大学法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在法学院数字化模拟法庭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实训。公安法制员就"聚众扰乱某国际机场公共秩序不服行政处罚"一案展开行政诉讼演练。

  • 民航东北局开始调查沈阳坠机事件

    新闻回放:5月16日,一架运12飞机在执行人工降雨任务时,在沈阳桃仙机场附近坠毁。昨日,针对当时情景,沈阳市浑南新区城管执法局浑南新城直属队发布新闻通稿,描述事发后的情况。

  • 截至26日12时民航西南地区运送救灾人员665人次

    民航局发布4月27日民航各单位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保障情况综述,自4月20日地震发生当日至4月26日12:00,民航西南地区共保障救灾飞行179架次,运送救灾人员665人次,救灾物资19723件合计413.217吨。

  • 民航局长回应机场建设热

    民航局长李家祥认为高铁对民航短途影响是“根本性的”,回应“机场建设热”称亏20亿可带动2万亿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已主政全国民航5年,他一直大力呼吁发展“航空经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