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F35距离中国越来越近 日本将获一能力不可估量

2015年01月06日07:46  来源:环球军事

5034

F-35战机

F-35战机

F-35战机

F-35战机

F-35战机

F-35战机

F-35战机

F-35战机

  【环球军事报道】编者的话:近年来亚太地区的军事装备更新热潮令全球为之瞩目,其中又以隐形战机和无人机为代表的空中力量现代化最为吸引眼球。无论是美国的F-22、F-35,还是俄罗斯的T-50,或者是中国的歼-20、歼-31,2014年在亚太广阔的空域上,都不缺乏这些尖端隐形战机的身影。随着2015年的到来,亚太的空中力量又会出现什么改变?《环球时报》对这些明星机型一一做出盘点。

  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鉴于多个周边国家都将空中力量现代化的主意盯上了美制F-35隐形战斗机,它的最新进展也备受亚太地区的关注。在过去的2014年,F-35传来的消息可谓喜忧参半;而2015年随着美军F-35开始完整的作战训练,它有望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据美国《空军时报》1月3日报道,当前有超过100架F-35在美军8个基地进行飞行试验。美空军将在2015年全面推进F-35战机训练项目,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将更换训练设备并部署更多F-35A实机。5月,完成软硬件建设的学术培训中心将迎来首批学员,而来自埃格林空军基地的种子教官将培训首批F-35A作战飞行员,卢克基地最终将部署144架F-35A,其中60架将在2015年底完成部署。美国空军位于犹他州的希尔基地将成为F-35A的首个作战基地,预计部署39架F-35A,其中23架于2015年7月到位。第338战斗机联队和第419预备役战斗机联队将成为首批F-35A作战部队。美海军陆战队订购的F-35B也将在2015年内获得初始作战能力。

  美国的亚太盟友在2015年离期待的F-35同样“更近”了。日本已确定在2015年防卫预算中纳入6架F-35A战斗机的采购费用。更重要的是,美国已选定日本和澳大利亚分别负责为太平洋北部地区和南部地区用户提供F-35战斗机机身大修服务,而欧洲用户的机身维修服务中心则放在意大利。按照美军定义,“大修”是指对战斗机机身进行变更和修理,如更换隔板或安装机翼等,这暗示日澳将被纳入美国F-35战斗机的“产业链”中。据日本《航空情报》披露,美国可能分配日本生产F-35的前部、中部机身和主翼部件,对日本而言,从中获得的技术锻炼不可估量。日本下一步将争取F-35的最终组装许可,若能如愿,澳大利亚、韩国等亚太国家的F-35都要到日本大修,意义更为重大。

  由美国洛·马公司设计生产的F-35是单座单发战机,能负担近空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集隐身、敏捷、高速于一体,既代表当前航空技术的新水平,又体现未来空中作战的理念。相比美军另一种隐形战机F-22,F-35的最大优势是“通用化”,它共有三种型号:F-35A采用传统跑道起降,F-35B是短距起飞垂直降落,F-35C是航母舰载型,通过一个平台的不同配置满足陆海空三军的需求。对于已拥有准航母的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三国而言,如果能引进具备垂直起降能力的F-35B战机,将令三国海军战力倍增。

  但过去一年F-35的日子并不好过。2014年6月,一架F-35在埃格林空军基地起火,为2015年7月前完成对全套作战能力的认证带来很大压力。F-35的系统软件研发工作也比原计划滞后几个月,而且针对不同军种、不同国家订购的型号,F-35的软件需要发展出多个版本,如何避免差错和运算失调,成为科研团队的巨大课题。英国《每日电讯报》2014年12月31日称,一个软件故障让F-35无法使用机载火炮。尽管如此,美国蒂尔集团公司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认为,2018年后,F-35战斗机在全球战斗机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很可能超过50%。(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谢昭)

文章关键词:隐形战机;日本;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歼20若量产中国或启动隐形轰炸机项目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12月28日报道,12月25日,作为给中国战斗机飞行员的圣诞礼物,一架涂着黄色底漆的全新歼-20战机出现在工厂跑道上。

  • 中国将领跑超材料“暗战”

    《电磁超材料术语》向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报批,标志我国在超材料领域将拥有国家标准。

  • 专家:日本隐形战机难试飞 一些技术领先美国

    据日媒消息,日本目前正在研发F-3新型隐形战机,该战机将搭载推力为15吨的新型强力发动机,验证机计划2015年夏天进行试飞。日媒报道称,2015年日本将重点研发F-3战机所搭载的大功率发动机的压缩机和燃烧机等核心部件,并计划在2018年完成这款大功率发动机的样机。

  • 日本拟试飞F2国产隐形战机 省油耗滞空时长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近日透露,该部门委托三菱重工业集团研发制造的日本国产隐形战机F2的试验机,将于2015年1月中旬实施第一次飞行。据了解,日本从1980年开始单独研发F2战机,但是由于美国担心日本的隐形技术超越美国,因此日本屈服于美国的压力,于是便以日美共同研发的形式展开。

  • 歼31隐形战机有望五年内定型量产 上舰可能性大

    据南方日报消息,今年11月中旬将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航展确定参展的各类飞机将超过130架,歼-31也将亮相珠海并进行示范飞行。航空专家徐勇凌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歼-31很可能在五年之内实现量产,歼-31将来上舰的可能性很大。

  • 韩国军方将7年内引进探测隐形战机雷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一位有关负责人23日表示,在周边国家相继引进隐形战机的情况下,韩国军方决定到2020年中期完成确保探测隐形战机的雷达。据韩国军方资料,朝鲜半岛周边国家计划到2016年至2019年完成研制或引进隐形战机。

  • 瑞典萨伯隐身战机曝光

    FS-2020是瑞典SAAB萨伯公司于2005年斥资投入研发的最新隐形战机。瑞典政府基于国防自主与创造经济发展、国民工作机会,注资SAAB萨伯公司独自投入FS-2020隐形战机的研发,以取代JAS-39鹰狮战机的出口市场。有分析认为,FS-2020日后有可能与中国歼-31、韩印的KFX、日本的心神等隐形战机争夺外销市场。

  • 韩美今日军演 隐形战机核动力航母将参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韩美联合司令部将从11日开始进行代号为“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朝鲜在此次军演期间的举动受到各方关注。2009年5月,在韩国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防扩散安全倡议(PSI)之后,朝鲜也曾表示不再遵守停战协定,但并没有发动实际的军事行动。

  • 韩美今日举行军演 隐形战机核动力航母将参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韩美联合司令部将从11日开始进行代号为“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朝鲜在此次军演期间的举动受到各方关注。2009年5月,在韩国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防扩散安全倡议(PSI)之后,朝鲜也曾表示不再遵守停战协定,但并没有发动实际的军事行动。

  • 美三种隐形战机五年包围中国 重返亚太战略提速明显

    美国《连线》杂志网站26日刊登文章称,五角大楼正准备运用隐形战机对抗中国。

  • 欧洲首架无人隐形机

    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1日宣布,欧洲首架无人驾驶隐形战机“神经元”(Neuron)验证机当天在法国南部首飞成功。这项欧洲国家合作开展的新型战机项目旨在确保欧洲未来在航天航空领域的优势。

  • 媒体称中国第二款隐形战机歼-31成功首飞

    据央视网、深圳卫视等媒体报道,10月31日上午10时32分,由中航工业沈飞研制的AMF五代战机成功首飞。据悉,由中航工业沈飞研制的歼-31,是中国第2款隐形战斗机,体型比歼-20小,更偏重于制空。

  • 美隐形战机要装高速导弹

    美国军方数十年来一直在推动用于装备轰炸机的超高音速导弹项目,但大量试验仅取得了有限进展。显然,美国军方急需调整或整合其超音速武器项目,新上马的“高速打击武器”或许能给出一个答案。

  • 美媒:中国歼31能击落美国F35的能力言之过早

    “中国吹嘘歼-31能干掉F-35”,这一话题10日突然成为外媒的关注热点。《航空知识》副主编王亚男10日告诉《环球时报》,无论是歼-31还是更早些时候亮相的歼-20,都应该算做是中国对隐形战机的尝试性发展。

  • 以色列增购25架F-35隐身战机 5年后全交付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9日报道,以色列计划购买第二批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Lockheed)生产的F-35隐形战斗机共25架,其订购总数将升至44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