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媒称歼20像F35 中国5代机真正技术来自美国

2015年01月07日09:04  来源:环球军事

5034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媒体“战略之页”网1月5日报道称,中国一起在尝试获取美国全方位的军事技术,中国已将大范围的情报收集活动当作一场重大战役长期坚持下去。

  文章称,美国曾逮捕所谓窃取F-35战机技术的“中国间谍”,由此可以看出,中国正在寻求美国技术,生产国产版本的F-22和F-35。

  2011年末,中国网站上开始出现有一款中国新式喷气战机的图片。从图片上来看,这款战机与美国的F-35很像。新战机(歼-20)的研发工作是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的,当时也侦察到了飞机的原型,其与美国的F-35有很多相似之处。显然这与中国努力获取F-35详细信息的活动有关。

  F-35A重31吨,是单发动机战机,长15.7米,翼展10.7米。发动机可产生12.7吨的冲力,后燃器同时作用可产生19.5吨的冲力。相比之下,歼-20是双发动机,长24米,翼展15米。歼-20将安装尚在研发中的WS-15发动机。原型机的后燃室冲力为16.5吨,不过研发完成时预计可达到18.3吨。据信歼-20原型机上使用的是俄罗斯的AL31发动机,每个发动机的后燃室冲力为14.5吨。两个发动机可为歼-20提供比F-35A更大的动力。中国的国产发动机一直存在性能和可靠性问题,虽然俄罗斯向中国出售了一些技术,但真正的技术仍源自美国。

  中国还在开发其他的F-35技术,像电子扫描阵列雷达、高效座舱设计、隐形性和软件等。开发或复制这些技术并不容易,不过中国已经明白这一点,因为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在努力获取这些技术。歼-20并不仅是F-35的克隆机,更是一种具备F-22功能的F-35飞机。从各个方面来看,歼-20都是对开发第五代战机的一种尝试。

  中国开发现代化军事技术能否成功取决于获取技术细节的能力。目前并没有国家愿意向中国出售这种技术。中国将这种大范围的情报收集活动当作一场重大战役,并准备长期坚持下去。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中国就在尝试苏联从未完成的事业:获取西方技术,然后使用这种技术超越西方。苏联缺乏像西方那样的诸多重要支持产业(大多是由企业家成立和运营的),而且从未掌握过足够的信息来匹敌西方的技术成就。举例来说,苏联复制的美国计算机非常粗糙,不具备可靠性而且也无法发挥强效作用。战机、坦克和战舰也是如此。苏联最多只是防止了技术差距变的过大。

  中国就做到了这一点。中国的各项政策使得西方企业在中国设立工厂能够有利可图,在这些工厂中,中国的管理人员和工人会接受培训。同时,中国还允许大量本国最优秀的学生前往美国深造。虽然大多数学生会留在美国,从事更好的工作,享有更多的机遇,但仍有一些学生会返回中国,带回美国的商务和技术技能。这种间谍方式并不新奇。其他国家数百年来也在使用这种体系。中国的特殊之处在于活动的规模。(知远/北风)

文章关键词:战斗机;歼20;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夜训遇险 飞行员两避居民区跳伞

    日前,空军航空兵某部飞行员李通驾机夜间飞行训练中,发动机突然停车,危急时刻,他果断处置,成功避免了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

  • 俄罗斯向越南提供第三批两架苏-30MK2战斗机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发言人8月10日表示,越南空军根据与俄罗斯签订的合同获得两架苏-30MK2多用途战斗机。

  • 美媒:中国军工10年内超俄 两国将展开激烈竞争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7月13日发表美国肯塔基大学帕特森外交和国际贸易学院助理教授、军事理论专家罗伯特·法利的文章称,中国在诸多军备制造领域已经赶上俄罗斯,而且其军事科技充满活力,在未来十年中势必会赶超俄罗斯。

  • 美军F16战斗机与民用飞机相撞

    美国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11时许,美国空军一架F16战斗机当天在南卡罗来纳州与小型民用飞机空中相撞后坠毁,战机飞行员安全弹出,民用飞机机上人员和伤亡情况尚未确定。

  • 武汉高校修完长城又买战斗机

    ”昨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小李说,前日深夜,该校又“空降”一架战斗机,引来不少学生围观。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校机电学院门口见到这架战斗机。与此同时,该校将计划设置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这架战斗机还将用于教学。

  • 武汉高校修完长城又买战斗机

    ”昨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小李说,前日深夜,该校又“空降”一架战斗机,引来不少学生围观。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校机电学院门口见到这架战斗机。与此同时,该校将计划设置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这架战斗机还将用于教学。

  • 美F35系统研发遇技术难题 整体计划或再延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15日报道,美军F-35战机维护系统研发再遇技术难题,短期之内或难以攻克,这使得F-35整体计划大大延迟。报道称,这套机载自主后勤信息系统(Autonomic Logistics Information System,ALIS)用于当战机出现故障时准确查出故障部位,提高战机的维修保养效率。

  • 印尼为亚非会议保安的F-16战机起飞前失火

    当地时间2015年4月16日,印尼雅加达,该国一架战机在起飞前起火并冒起浓烟,驾驶战机的飞行员成功逃生,受轻伤。阿古斯确认,驾驶上述F-16战斗机的第16飞行中队指挥官费尔曼中校在事故中只受到轻伤,目前还在空军医院接受治疗。

  • 安徽高速路现"歼十"战斗机 其前方摆一枚导弹

    4月12日,在沪渝高速公路安徽宿松段,一辆半挂车运送一辆“歼十”战斗机往收费站驶来,准备在宿松收费站缴费过关,更令民警惊讶的是,战斗机前方居然还摆着一枚“导弹”。当晚,安庆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宿松省际道口执行夜间勤务,突然有辆半挂车运送一辆“歼十”战斗机驶来,执勤民警马上拦截检查,很多过往的司乘人员也都下了车拍照。

  • 大学女生手绘战斗机走红 运用点绘手法

    ”  黄文婷前期的作品大多是她了解较多的战斗机,而“飞机迷”们却意犹未尽,建议她手绘一些其他类型的飞机。目前,黄文婷的机型手绘作品仍在创作中,她透露说,之后发布的作品将包括概念机以及自己设计的机身图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