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莫迪欲全国大炼钢铁赶超中国:用印度钢造航母

2015年04月03日08:41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莫迪欲全国大炼钢铁赶超中国:用印度钢造航母

    资料图:印度“维克兰特”号航母

  “我们的钢产量已经超过美国,中国还在前面,一定要超过他们!”据《印度时报》4月2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1日在该国鲁吉拉(Rourkela)钢铁厂面对5万名工人发表慷慨激昂的讲话。他将钢产量与国防战备联系在一起,称在这方面印度“绝不能落后于中国”。

  报道称,莫迪在近期经过现代化改造和扩建的鲁吉拉钢铁厂发表了公开讲话。他向5万名在场工人说道:“我们的劳动力平均年龄低于35岁,能够通过勤奋的工作实现这一梦想。”他还强调,高质量钢材的生产对于强化国防装备意义重大,特别是鲁吉拉工厂生产的钢铁将用于自行研制的“维克兰特”号航母,以及其它武器的制造。

  据悉,印度中央政府为该国钢产量设定了2025年前达到3亿吨的目标,届时将成为全球第二大产钢国。中国作为第一大产钢国拥有年产超过7亿吨钢铁的能力,约为目前印度8000万吨钢产量的9倍。

  莫迪上任以来大力推行“印度制造”运动,他在讲话中称:“当我说到‘印度制造’时,我可不准备落后于任何国家。”莫迪补充道,他不支持出口原材料和矿产品,“我们要卖出去的是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以强化我们的经济竞争力,我们要着力打造企业家文化。”

  在印度紧盯中国钢铁“数量”的同时,东方“钢铁巨人”同样在筹划自身的钢铁战略,但是伴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型,中国的目光此时已不再纠结于数量。在近期北京举行的“2015中国钢铁规划论坛”上,与会的各界人士指出,减量发展将成为行业新常态,要抓住“中国制造2025”战略契机,推动中国钢铁行业由大变强。(记者 聂鲁彬)

文章关键词:莫迪;钢产量;中国钢铁;钢铁巨人;印度时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迪西安参观兵马俑:它是中国文明成就的见证者

    印度总理莫迪14日晨抵达西安,开启任内首次中国之行。离开之际,莫迪留言表示:兵马俑是世界遗产,它是中国文明成就的见证者,对这一珍贵遗产的精心维护令我感到印象深刻。

  • 印度总理莫迪:中印边界25年没射过一颗子弹

    据观察者网报道,印度总理莫迪5月14日将访问中国。记者问及如何看待“与中国不时发生紧张关系”,他答道:“将近30年来,中印边界大致保持着和平与透明。

  • 印度总理莫迪将访华 中印企业或签近百亿美元大单

    印度总理莫迪将于14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在印度总理莫迪访华期间,他将与上海企业家见面,而中印企业也将签订数十亿美元的大单。”  (原标题:印度总理莫迪即将访华 中印企业或签订近百亿美元大单)

  • 印度总理莫迪将访问韩国探讨朝鲜半岛局势

    据韩媒报道,韩国青瓦台方面5日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本月18日同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将就韩印加强外交、安全、国防、经贸等领域合作的方案,以及朝鲜半岛和周边地区局势等交换意见。

  • 莫迪访岛国对抗中国影响力 中方潜艇停靠引不满

    印度总理莫迪10日启程,开始对塞舌尔、毛里求斯和斯里兰卡3个印度洋岛国的访问。印度DNA新闻网评论说,加强印度洋区域国家之间的联系固然重要,但在这些问题依旧之时,此访并不合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