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媒称美国别拿错了对华剧本 对抗中国并不安全

2015年06月25日10:25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美国《商业内幕》6月23日文章,原题:为什么美国不应视中国为敌? 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东亚没发生过大规模军事冲突。这归因于地区多数国家的成熟和理智、注重经济增长而非争斗以及美国的同盟关系和军事力量。但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国与中国自尼克松以来维持的和解。

  从近来一些美国专家的公开评论来看,这种和解存在瓦解的危险。有人说理当如此。出于对中国在南海争议岛礁填海造地的反应,他们认为从尼克松开始、美国八任总统奉行的政策已过时。他们说,与一个谋求主导西太平洋的中国是不可能有战略和解的,应该接受、甚至欢迎一种基于对抗和合作已变次要的关系。不过,当今世界的秩序和国际准则受到严重挑战。在这样一个世界中,将世界最稳定、最有秩序、经济上最有活力的地区变为又一个冲突地区,不符合美国利益。

  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向来不容易管控、将来也绝不会容易管控。中国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崛起中国家,其军队20年里从落后发展到资金充裕、技术先进,其经济对我们的世界第一构成挑战。中国视美国的地区同盟关系为威胁,从而谋求削弱。另一方面,美国和中国,无论是单个还是一起,都是全球经济的基础和增长的主要引擎。中国十多年来一直是美国商品和服务出口的增长最快市场。中国坚定支持核不扩散,与我们共同阻止伊朗和朝鲜核武。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温室气体排放国和能源消费国,美中对解决这些挑战具有重要的共同利益。此外,中国现在已完全融入全球经济。所以,很难设想在一个中国不可缺少的世界上,基于全面对抗的关系如何能成功,或者在一个我们需要在关键问题上合作、有时也是那样去做的世界上,如何才能服务于美国的利益。

  我们如何评估当前南海事态?事实上,其他声索国占领的岛屿数量远比中国的多。媒体老是说,世界60%的商贸经过南海,如今受到中国的威胁。这种说法是荒谬的。中国至少像其他国家一样依赖商品的自由流动,中国并未采取阻碍行动。中国在南海的行为对其邻国和我们确实是挑战,但我们应该谨慎,不要贸然做出中国进行“侵略”的判断。

  认为中国必然是一个对手,这无助于美国自身和伙伴的安全。如果中国采取行动损害我们盟友和伙伴的安全,或者损害全球准则和秩序,我们将相应地做出战略调整。但我们不应丢弃自从尼克松以来八任总统所采取的政策,不要接受假定敌对不可避免、搞全面对抗战略的做法。但愿尼克松以来的第九位总统不要丢弃构筑了美中关系、造就亚洲几十年和平的美国政治家所用的剧本。(作者杰弗里·贝德,乔恒译)

文章关键词:剧本;美国利益;美国商品;不扩散;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力宏凌晨完成剧本晒照庆祝 头发凌乱(图)

    今日凌晨,王力宏通过微博晒出一张近照,并留言称:“偶尔脱离人群就能更专心地创作。”  照片中,王力宏头发有些凌乱,手抵着下巴靠坐在桌子一旁,面前摆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些纸。

  • 为何会产生“一见钟情”现象?

    最主要的还是要看蛰伏在潜意识中的情感剧本,以及内在的男性人格角色与女性人格角色关系以及他们的相遇是否和谐。

  • 冯小刚或因没好剧本息影 不拍白开水电影

    近日,在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半决赛的节目录制现场,成龙被学员的参赛作品所触动,直言自己曾经与该作品中的人物处于相同境地,“在我有本事的时候,我不能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永远替别人去做。

  • 《美丽的契约》宋丹丹PK编剧 剧本成片找不同

    (记者 吴立湘)一连几天,演员宋丹丹和编剧宋方金(微博)之间的口水战烧遍了演员圈、编剧圈、导演圈。为此记者刻意搜集了三集剧本中“花美丽”“刘得意”这两个名字的出现频率,从中也可以看出他们戏份和台词量的情况。

  • 台剧反攻韩流剧本外卖 韩版《败犬》4月开播

    腾讯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台偶像剧《败犬女王》、《命中注定我爱你》剧本外销至韩国後,传出《两个爸爸》、《真爱找麻烦》的剧本版权也成功卖至墨西哥。据今日《苹果日报》报导,《两个爸爸》、《真爱找麻烦》两剧先前在拉丁美洲授权播出,获得不好少评,故被当地传媒相中,并决定购买剧本翻拍,传授权金额共约500万元台币。

  • 金顶山旅游微电影剧本在全国范围公开征集

    为更好地宣传驻马店旅游,扩大驻马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以“欢乐金顶”为主题的微电影剧本。

  • 河智苑热情投入《奇皇后》剧本练习

    近日,MBC新剧《奇皇后》演员们充满热情排练剧本的照片被公开,吸引了人们的视线。于8月13、14日在日山MBC进行的剧本排练中,电视剧主演河智苑、朱镇模、池昌旭、郑雄仁、李文植等与导演、编剧等制作组齐聚一堂,在互相愉快的问候之后进行了剧本练习。

  • 徐贤《热爱》首排剧本 真挚演技获好评

    即将于9月末首播的SBS新周末剧《热爱》近日公开了演员们进行第一次剧本排练的现场照片,引发了观众们的强烈关注。在一团和乐融融的气氛中以充满现实感的演技成功完成剧本排练的SBS新剧《热爱》将于本月28日首播。

  • 《楚汉传奇》编剧批高希希:乱改剧本 自取其辱

    成都商报讯“从今天起,网友骂哪段,我就贴哪段原剧本。《楚汉传奇》的两位编剧汪海林、闫刚很“受伤”,表示剧本上不是这样写的,两位编剧为求“清白”,在微博上晒起了剧本。剧本当中并没有赵高独白,没有‘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也没有坐地分赃、脸谱化的台词。

  • 《大海啸之鲨口逃生》手绘剧本

    日前,《大海啸之鲨口逃生》发布了电影手绘剧本和编剧阐述,编剧马尔卡希向观众剖析了灾难惊悚电影是如何实现的,及3D技术是怎样为电影情节所服务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