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媒披露泰国为何采购中国潜艇:元级出口版

2015年06月30日08:4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6月29日报道,《曼谷邮报》6月26日援引泰国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披露称,泰国海军采购委员会已经批准从中国购买3艘总价值11亿美元的潜艇。

  根据《曼谷邮报》掌握的消息,泰国海军采购委员会之所以做出有利于中国潜艇的选择,主要考虑的是技术性能因素。泰国海军决定招标采购潜艇,巩固国家国防能力。除了中国的报价之外,泰国还研究了俄罗斯、瑞典、法国、德国和韩国的标书。根据《简氏防务周刊》掌握的消息,今年年初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曾向泰国海军代表介绍了636型级柴电潜艇的战术技术性能和战斗能力。

  泰国媒体没有指出将要在泰国沿海战斗执勤的中国制造的潜艇型号。但是中国军事网站此前曾经披露称,泰国国防部长巴维今年4月访华期间,评估了中国国防工业推出的一款新型潜艇,即041型“元”级潜艇的出口版S-20。据悉,北京愿意为促进这种潜艇的出口提供10年期分期付款优惠。S-20潜艇水面排水量 1850吨,水下排水量2300吨,航速18节,在16节的航速下最大航程约8000海里。潜艇武器装备主要包括6具533毫米口径的鱼雷发射管和“鹰击 -82”反舰导弹。

  泰国自1951年以来从未拥有过潜艇,尽管泰国海军序列中有一个艇员教学基地。

  (原标题:俄媒披露泰国为何采购中国潜艇:技术性能超群)

文章关键词:泰国海军;水下排水量;新型潜艇;反舰导弹;曼谷邮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媒披露泰国为何采购中国潜艇:技术性能超群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6月29日报道,《曼谷邮报》6月26日援引泰国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披露称,泰国海军采购委员会已经批准从中国购买3艘总价值11亿美元的潜艇。

  • 汉和: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购多款中国便携防空导弹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3月刊报道,泰国军队进口量数量不详的前卫-18单兵地对空导弹,这种导弹安装了双波段导引头,从而提高了目标识别能力和抗干扰能力。泰国在本土试射了前卫-18导弹,从录像来看,无法确认试射是否命中了目标,因为公开的录像只有试射后的一半时间。

  • 泰国海军暂停搜寻失联客机 等待马方最新部署

    【泰国海军暂停搜寻失联客机 等待马方最新部署】泰国皇家海军发言人堪迪布15日表示,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天公布马航MH370失联客机的最新消息后,泰国海军司令纳荣下令泰方暂停在泰国湾和安达曼海的搜寻行动,等待马方重新部署后再派舰艇和飞机重新出发。

  • 泰国王生日 曼谷街斗双方“临时休兵”

    报道称,国王普密蓬和王后下榻在距曼谷2小时车程的海滨小城华欣,生日当天,他将发表讲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日说,前一天双方还“势不两立”,翌日竟“握手言和”,可见国王普密蓬在泰国的影响力。

  • 载350人移民船在东南亚漂流求救 泰国拒绝船只靠岸

    当地时间2015年5月14日,泰国Koh Lipe附近海域,搭载35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海上漂流并请求紧急救援。泰国警方表示,泰国拒绝该船只靠岸,但是警方向船上人员提供食物和水,履行人道主义义务。

  • 泰国皇家海军训练舰编队访问中国海军南海舰队

    据悉,此次来华访问的泰国皇家海军训练舰编队分别是护卫舰“可拉巴厘”号、护卫舰“邦巴功”号、远洋巡逻舰“帕塔尼”号,共有官兵、学员、地方人员共计696人。访问期间,泰编队将与中国海军官兵相互参观军舰,举行各类体育友谊赛,举办甲板答谢会,军舰对公众开放参观等活动。

  • 孟加拉国货船在泰国南部海域倾覆10人失踪

    泰国海军4日说,一艘孟加拉国籍货船当天在泰国南部海域发生倾覆,10名船员失踪。据悉,这艘驶往孟加拉国吉大港的货船当天上午在泰国南部安达曼海海域行驶途中遭遇风浪发生倾覆,事发海域距离泰国旅游胜地普吉岛大约32公里。

  • 泰国将从韩国购买新型护卫舰 估计成本4.4亿美元

    泰国皇家海军已经选择购买韩国造船厂建造的新型护卫舰,估计其成本约在130亿(约合4.4亿美元)泰铢左右。泰海军消息人士称,泰国海军已为此成立了多个小组委员会,以便与韩国承包商进行相关事宜的协调工作。

  • 一岛一世界跳岛游

    泰国2700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有着几百个热带小岛等待人们的探索。这里是泰国最大,开发程度却最浅的岛屿,群山延绵。

  • 外媒:泰国为巴基斯坦造导弹艇 配中国C802导弹

    【环球军事报道】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3月刊报道,泰国MARSUN船舶建造维修公司过去十年来为巴基斯坦设计了M39型导弹快艇。每艘快艇配备了4枚中国制造的C-802型反舰导弹。目前,泰国海军自己并未装备这种导弹快艇。

  • 泰国推动军事改革 为军舰加装中国产反舰导弹

    进入21世纪,随着国际形势的演变和地区一体化进程的加速,泰国恍然发现,其安全环境已今时不同往日。除此之外,泰国还努力推动军队由数量型向技术型转变,确立“改编陆军、加强海军、提高空军”的强军方针。

  • 缅甸数百难民漂流安达曼海一周 已有10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数百名来自缅甸的难民由于被各国拒绝入境,被困在安达曼海上一艘船上已有一周,没有食物或淡水,他们中已经有10人死亡,一些人被迫喝尿维持生命。泰国海军向部分这种漂流在安达曼海上的船民提供食物、水和药品,但马来西亚和泰国均拒绝让他们入境,并把他们的船拖离国界。

  • “封锁曼谷”行动向南蔓延 泰政府或颁紧急法令

    1月19日,泰国曼谷,人们聚集在爆炸发生的地点。泰国国内广传19日爆炸案凶手的照片,红衫军指照片中抛掷手榴弹的人是一名海军。”  美国国务院在曼谷一再发生暴力事故之后发出最新的旅游警告,吁请公民避开曼谷的示威地带。

  • 外媒:中国C-705反舰导弹 印尼打靶两发两中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3月刊报道,中国军事工业界的消息来源称中国已经改良了C-705型反舰导弹,使其拥有更多用途。中国精密仪器出口公司还首次公布了CM400AKG空对舰导弹的射程,这款导弹由SY-400地对地火箭改良而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