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金头盔争夺战落下帷幕 空军王牌师再夺冠

2015年12月30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蓝天演兵,英豪辈出。12月初,历时20余天的2015年空军“金头盔”争夺战,在西北大漠落下帷幕。

  继6个月前赢得空军新年度“金飞镖”突防突击比武团队第一后,空军航空兵某师再次斩获“天鹰杯”自由空战团队冠军,4人获得“金头盔”,7人被评为“空战优秀飞行员”。

  这是一支剑指未来战场的雄狮劲旅,也是一支从历史的天空飞来的空中王牌。

  新中国成立之初,这个师组建不久即两次入朝参战。空战经验较少的老一辈飞行员以“不怕死”的血性担当与世界强国的一流空军血战蓝天,击落敌机88架,击伤敌机29架,打破了对手不可战胜的神话,涌现了赵宝桐、王海、刘玉堤等7名著名战斗英雄。毛泽东曾亲笔嘉勉:“向空军第×师致祝贺。”一时间,世界记住了这支有我无敌的“空中王牌”部队。

  “王牌”即是目标。无数次比武,许多对手都以击败这支部队为追求。然而他们已悄然将“考场思维”转为“战场思维”,目光始终注视着更具威胁、更为强劲的作战对手。师部大楼前“今天准备战斗”6个火红耀目的大字,诠释着他们的血性传承与使命担当……

文章关键词:夺冠;空军航空兵;王牌师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 龙清泉破世界纪录夺冠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举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龙清泉破世界纪录再次摘金,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图为龙清泉在抓举比赛中。

  • 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 龙清泉夺冠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举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龙清泉破世界纪录再次摘金,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图为龙清泉在抓举比赛中。

  • 龙清泉破世界纪录夺冠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举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龙清泉破世界纪录再次摘金,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图为龙清泉在抓举比赛中。

  • 骑士这防守能夺冠? 20年冠军队仅两支比他们还差

    看得出来,季后赛开局十连胜掩盖了一些问题,一时间的摧枯拉朽并不代表永恒的强大。当厄文在场时,骑士每100个回合要让对手得107.7分,而当他在场下时,这个数据要降低到93.8分——接近马刺的水平。这些防守端的小毛病并不足以将骑士定性,但是会给他们的夺冠之路带来更多困难。

  • 《唐人街》4天破4亿

    2016年元旦档为今年的内地影市开了个好头,1月1日至3日,影市3天共收获超过8.56亿元票房,比起去年元旦档4.47亿元的票房涨了很多。《唐人街探案》在2015年最后一天公映,首映当天就拿下超过9000万元票房,加上早前的点映票房和元旦档票房,4天票房就突破4亿元。

  • 济南81岁老太雅典跑5公里马拉松夺冠

    近日,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栏目中报道了一位老当益壮的老人,来自于济南的81岁的老奶奶黄淼参加了第33届雅典国际马拉松比赛,并且以42分42秒的成绩,获得了5公里短程赛75岁以上年龄组第一名的成绩。

  • 韩国小姐选美大赛落幕 24岁大学生夺冠

    当地时间7月10日,韩国首尔,2015韩国小姐选美大赛举行,24岁大学生Lee Min-Ji(李敏智)加冕夺冠。组图:韩国小姐选美大赛落幕 24岁大学生夺冠

  • 韩国小姐选美大赛落幕 24岁女大学生夺冠

    当地时间7月10日,韩国首尔,2015韩国小姐选美大赛举行,24岁大学生Lee Min-Ji(李敏智)加冕夺冠。

  • 勇士夺冠官方定妆照

    北京时间6月17日,勇士战胜骑士捧得本赛季NBA总冠军奖杯,赛后全队照例拍摄夺冠定妆照。

  • 美国举办机器人大赛韩国队夺冠 完成多项难题

    以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等为背景的灾害机器人竞技赛决赛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韩国科学技术院队的机器人“HUBO”以总得分第一的成绩夺冠,将获得200万美元的奖金。与一年半以前许多机器人动弹不得的预赛相比,在此次比赛中,各队攻克了机器人操纵手推车、使用电钻钻孔等难题,成为了一场高水平的对决。

  • 詹皇儿子先夺冠老詹压力大 赢的是达拉斯马刺

    北京时间6月2日《达拉斯晨报》报道,NBA总决赛还有几天就将打响,詹姆斯恐怕感到很大压力,不光来自外界,而且来自于自己的儿子。组织者原本期待詹姆斯会为了现场为儿子助威大驾光临本届锦标赛,但最终却未能如愿。

  • 伦敦马拉松肯尼亚揽男子前三 拉德克里夫赛后退役

    去年的上海马拉松女子冠军图发26日在第35届伦敦马拉松赛上,爆冷击败多名肯尼亚热门选手,成为14年来首位在伦敦夺冠的埃塞俄比亚女选手。

  • 库里:不夺冠就等于失败 MVP也没有这个重要

    凭借着优异的表现,库里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大热门,而且他本人也非常希望赢得这个奖项。”  虽然勇士打出今年常规赛最佳战绩,并被认为是NBA最好的球队,但库里依然认为卫冕冠军马刺队不逊色于任何一支NBA球队。

  • 老巴里:勇士最有希望夺冠 只要他们保持健康

    北京时间3月25日美联社报道,1974-75赛季,金州勇士曾经在里克-巴里的率领下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昨天的比赛,勇士在主场举行了夺冠40周年纪念活动,以巴里为代表的八位还健在的当年夺冠功臣和他们的主帅埃尔文-阿特尔斯都到现场出席了活动。

  • 《大河儿女》电视剧收视率夺冠

    记者获悉,在4月10日内地48城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收视排行中,《大河儿女》以1.68的收视率夺冠,而湖南卫视正在播放的《宫锁连城3》和江苏卫视正在播出的《隋唐英雄4》紧随其后位居二、三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