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81岁老太雅典跑5公里马拉松夺冠

2015年12月08日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黄淼

黄淼

  近日,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栏目中报道了一位老当益壮的老人,来自于济南的81岁的老奶奶黄淼参加了第33届雅典国际马拉松比赛,并且以42分42秒的成绩,获得了5公里短程赛75岁以上年龄组第一名的成绩。

  很多年轻人都不一定要跑完马拉松的比赛,但是今年已经是81岁高龄的济南老太太黄淼,却在前不久的希腊马拉松比赛里以42分42秒的成绩,跑完了5公里的比赛。以为年过八旬的老人,出国旅游也算正常,那她为什么会跑去希腊,参加马拉松比赛呢?

  原来,由于儿子和儿媳都很喜欢长跑,黄奶奶在65岁的时候也开始和家人一起参加长跑。每天早上她都要跑上一个多小时,因此,得知马拉松运动发源地希腊要举行比赛之后,黄奶奶和家人决定出国,体验一把实实在在的马拉松。

  对于老人的跑步,儿媳张静表示:“我不担心她,因为我很了解她。她已经快跑三年了,而且她每天跑完80分钟之后,吃完早饭还要上山去跳舞,跳两个小时。”

  黄奶奶退休前是一名妇产科医生,她说,常年站手术台,让她练就了一身好体质。除此之外,跑步前她都会热身至少30分钟,所以,妥妥的!

  由于当地赛道的上下坡很多,加上老人倒时差没有休息好,所以黄奶奶在跑5公里的比赛时,状态并不是很好,成绩也一般。尽管如此,她依然兴致不减,坐在看台上为其他选手加油,其中就包括她的儿子。

  下午1点46分,黄淼的儿子终于跑完了全程比赛,由于他在途中帮助一位参赛者推婴儿车,耽误了一些时间,此次成绩比他在国内时跑出的4小时20多分慢了一些,但是黄奶奶仍然非常高兴:“我有一点担心,我怕他跑急了会发生什么问题,我提醒了叫他不要拼,就是要重在参与。”

文章关键词:夺冠;马拉松;雅典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 龙清泉破世界纪录夺冠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举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龙清泉破世界纪录再次摘金,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图为龙清泉在抓举比赛中。

  • 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 龙清泉夺冠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举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龙清泉破世界纪录再次摘金,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图为龙清泉在抓举比赛中。

  • 龙清泉破世界纪录夺冠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举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龙清泉破世界纪录再次摘金,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图为龙清泉在抓举比赛中。

  • 骑士这防守能夺冠? 20年冠军队仅两支比他们还差

    看得出来,季后赛开局十连胜掩盖了一些问题,一时间的摧枯拉朽并不代表永恒的强大。当厄文在场时,骑士每100个回合要让对手得107.7分,而当他在场下时,这个数据要降低到93.8分——接近马刺的水平。这些防守端的小毛病并不足以将骑士定性,但是会给他们的夺冠之路带来更多困难。

  • 《唐人街》4天破4亿

    2016年元旦档为今年的内地影市开了个好头,1月1日至3日,影市3天共收获超过8.56亿元票房,比起去年元旦档4.47亿元的票房涨了很多。《唐人街探案》在2015年最后一天公映,首映当天就拿下超过9000万元票房,加上早前的点映票房和元旦档票房,4天票房就突破4亿元。

  • 詹皇儿子先夺冠老詹压力大 赢的是达拉斯马刺

    北京时间6月2日《达拉斯晨报》报道,NBA总决赛还有几天就将打响,詹姆斯恐怕感到很大压力,不光来自外界,而且来自于自己的儿子。组织者原本期待詹姆斯会为了现场为儿子助威大驾光临本届锦标赛,但最终却未能如愿。

  • 伦敦马拉松肯尼亚揽男子前三 拉德克里夫赛后退役

    去年的上海马拉松女子冠军图发26日在第35届伦敦马拉松赛上,爆冷击败多名肯尼亚热门选手,成为14年来首位在伦敦夺冠的埃塞俄比亚女选手。

  • 库里:不夺冠就等于失败 MVP也没有这个重要

    凭借着优异的表现,库里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大热门,而且他本人也非常希望赢得这个奖项。”  虽然勇士打出今年常规赛最佳战绩,并被认为是NBA最好的球队,但库里依然认为卫冕冠军马刺队不逊色于任何一支NBA球队。

  • 老巴里:勇士最有希望夺冠 只要他们保持健康

    北京时间3月25日美联社报道,1974-75赛季,金州勇士曾经在里克-巴里的率领下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昨天的比赛,勇士在主场举行了夺冠40周年纪念活动,以巴里为代表的八位还健在的当年夺冠功臣和他们的主帅埃尔文-阿特尔斯都到现场出席了活动。

  • 《大河儿女》电视剧收视率夺冠

    记者获悉,在4月10日内地48城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收视排行中,《大河儿女》以1.68的收视率夺冠,而湖南卫视正在播放的《宫锁连城3》和江苏卫视正在播出的《隋唐英雄4》紧随其后位居二、三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