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俄两国防长晤谈:落实重要项目 增加军事演习

2016年04月29日09:2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7日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双方在会见中提出,将通过落实好两军合作重要项目、组织好联合军演等措施,增强中俄两军合作,以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

  【推进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中俄防长在会见中均表示,要落实两国元首的共识,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

  常万全说,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蓬勃发展势头,两国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俄两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重要进展。

  绍伊古说,俄中两国元首保持密切战略沟通,为包括两军关系在内的两国各领域伙伴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深化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有助于维护欧亚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中俄军事交流,已经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部分之一。专家认为,多层次、多形式、频繁的军事交流,使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不断丰富。

  【推动中俄两军合作取得新成果】

  在会见中,中俄防长就近期如何继续推动两军关系取得新成果,提高两军务实合作水平,提出了实实在在的措施。

  常万全说,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军合作重要项目和上海合作组织防务安全合作计划,加强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沟通协调。

  绍伊古提出,俄方愿与中方共同组织好今年联合军演、军事比赛等重要活动。

  俄罗斯媒体报道,绍伊古在会见中披露,俄中两国计划在2016年增加军演数量。

  “今年我们还要进行更多的演习和活动,”他说,“我要特别强调的是,这些演习不仅有陆上演习,还有海上演习。目的当然是加强互利伙伴关系。”

  在2015年,中俄两军分别在地中海和日本海举行了“海上联合——2015(I)(II)”两场演习。

  另外,中国陆、海、空军官兵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全部12个项目,中国军队在莫斯科举办中国军事文化周,俄军方队参加“9·3”抗战胜利日阅兵……

  常万全在出席第五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期间,会见了绍伊古。

  本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巴基斯坦、白俄罗斯等18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以及联合国、欧安组织等地区组织负责人和各国专家学者。(编辑耿学鹏,图片来自互联网,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文章关键词:中俄;伙伴关系;军事交流;军事演习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