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专家:中俄在航天领域协力或可赶超美国

2015年10月13日10: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外媒称,俄战略分析和技术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可协力在航天领域赶超美国。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2日报道,卡申认为,中俄两国在航天领域的主要合作方向将是联合研究与技术交流。他说:“我们可以进行共同研发,也可以向中国提供一些用于星际航天器的仪器、动力装置、导航系统等。合作对于我们来说将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如果我们可以整合双方的资源及能力,就可以具备赶超美国的实力。”

  他说:“我们需要朝着大型合作项目前进。不要将合作当成暂时的。应该将合作看成是非常长期的工作,年复一年地执行共同项目。”

  报道称,在基础及实践宇宙研究的框架下,中俄两国正在进行月球研究方面的合作拓展工作,该项工作是在中国‘长征-4’及俄罗斯“月球-水珠”(Luna-Glob)项目框架下进行的。双方也讨论在国际全球监测航天系统项目上的协作。

文章关键词:中俄;航天;赶超;美国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