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俄罗斯科学家在北极发现珍贵恐龙遗骸 曾住在海中

2014年12月04日19:11  来源:中国网

5034

  中国网12月4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共青团真理报》12月2日报道,科学家们在北极发现了珍贵恐龙遗骸,这一科学发现确实可以说是轰动一时,许多科学家曾试图在北极圈内发现恐龙遗骸,幸运的是,来自圣彼得堡的科学家们无意中发现恐龙遗骸,并向《共青团真理报》特约记者阐述了他们历时三个月的发现。

  科学家们描述了发现珍贵遗骸的过程,发现的过程相当简单。来自圣彼得堡极地科学研究所的安德烈·秋里亚科夫:“我很喜欢找蘑菇,就算还剩十米的路到家,我也会一直低头找蘑菇。那天也是一样,我看见小溪里的石头形状奇怪,尺寸很大,于是我决定停下来仔细看看。”

  请教同事后,安德烈把这些石头带回彼得堡。经研究发现,这是一头大约生活在6500至19000万年前的蛇颈恐龙的化石。这些化石是弗兰格尔岛上发现的第一批化石。圣彼得堡动物学博物馆的专家称,从这些蛇颈龙的骨骼来看,它们以前住在大海里。

文章关键词:恐龙;海中;圣彼得堡;化石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住在恐龙的大嘴里 你敢吗?

    请用几分钟回想一下自家卧室的床头背景墙。有装饰画加分,有个性设计也加分。如果满分是五分,那么,你觉得自家的卧室床头背景墙值几分呢?

  • 萌娃模仿“训练恐龙”一幕

    随着好莱坞大片《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在全球热映,各国掀起了一股恐龙热潮,不少观众纷纷效仿电影主人公,摆拍出各种“训练迅猛龙”的搞笑场景。近日,一张小男孩和恐龙玩具的摆拍照片因为主演克里斯·普拉特的转发而火遍网络。

  • 世界最大恐龙复原骨架亮相北京

    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复原骨架巨型汝阳龙  近日,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复原骨架巨型汝阳龙首次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亮相。该巨型复原骨架长约38米、头部离地面高度达14.5米,在博物馆室外大门口附近展出。

  • 俄科学家在北极发现恐龙遗骸 曾住在海中

    据俄罗斯媒体《共青团真理报》12月2日报道,科学家们在北极发现了珍贵恐龙遗骸,这一科学发现确实可以说是轰动一时,许多科学家曾试图在北极圈内发现恐龙遗骸,幸运的是,来自圣彼得堡的科学家们无意中发现恐龙遗骸,并向《共青团真理报》特约记者阐述了他们历时三个月的发现。(原标题:俄罗斯科学家在北极发现珍贵恐龙遗骸 曾住在海中)

  • 世界最大恐龙复原骨架亮相北京自然博物馆

    12月3日,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复原骨架巨型汝阳龙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展出。近日,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复原骨架巨型汝阳龙首次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亮相。巨型汝阳龙生活在距今1.2亿年前的河南,其化石保存是迄今全球大恐龙中最多的一个。

  • "巨型汝阳龙"复原骨架亮相北京

    “巨型汝阳龙”2006年在洛阳市汝阳县被发现,骨架体长38.1米。

  • “巨型汝阳龙”复原骨架亮相北京

    “巨型汝阳龙”复原骨架长38.1米,头部离地面14.5米。“巨型汝阳龙”2006年在洛阳市汝阳县被发现,骨架体长38.1米,肩部高6米,是已知世界上复原装架最粗壮、最重、最大的恐龙。  

  • 科学家还原真实的恐龙世界 恐龙不是都那么庞大

    现在,就让我们在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的李星学院士、冯伟民、许汉奎带领下,看一看真实的恐龙世界。现在,就让我们在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的李星学院士、冯伟民、许汉奎带领下,看一看真实的恐龙世界。

  • 科学家发现2亿年前新型恐龙

    这种恐龙身长仅1米,与变色龙差不多大。

  • 世界最长恐龙粪便化石将拍卖 1米令人称奇

    古时海龟五份粪便样本也将拍卖。中新网7月20日电 综合报道,7月22日,美国洛杉矶一间拍卖行将拍卖一样特别的物品:全球最长的恐龙粪便。据报道,这条粪便是在华盛顿州被发现的,估计已有530万年至3390万年历史,因此称为“粪化石”,目前被放置在4个黑色大理石底座上。

  • 世界最长恐龙粪便化石将拍卖 长约1米令人称奇

    这条粪便长达约1米,呈浅泥黄色,表面质地清晰可见。

  • 世界最长恐龙粪便化石将拍卖 长约1米令人称奇

    古时海龟五份粪便样本也将拍卖。中新网7月20日电 综合报道,7月22日,美国洛杉矶一间拍卖行将拍卖一样特别的物品:全球最长的恐龙粪便。据报道,这条粪便是在华盛顿州被发现的,估计已有530万年至3390万年历史,因此称为“粪化石”,目前被放置在4个黑色大理石底座上。

  • 宠物们的疯狂发型

    “恐龙”猫:它貌似刚从侏罗纪公园逃出,背上耸立着的鳞刺证明,它的确是条“恐龙”。“明星”狗:如此繁杂的发型也许适合英国著名女歌手艾米 怀恩豪斯,却明显不适合这条眼睛都被遮住的宠物小狗。

  • 非洲发现2.45亿年生物化石

    这是迄今为止恐龙家族最古老的亲戚。

  • 非洲发现2.45亿年生物化石

    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斯特林·奈斯比教授领导的国际科研小组最近在非洲坦桑尼亚南部找到了距今约2.45亿年的生物化石,这是迄今为止恐龙家族最古老的亲戚,其要比目前已知的最古老恐龙大1000万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