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他们怎么说?

2014年12月06日14:45  来源:新华国际

5034

  有这么一本书,在很牛气的法兰克福书展期间举行了多语种图书首发式;有这么一本书,在2014年APEC的会场上被中外记者追捧,一抢而空;有这么一本书,外观很朴素内容却很丰富,读了它你就能把握中国大势。

  它就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向全球出版发行。书中收入了习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还收入习近平各个时期照片45幅。

  对于这本书的评价,读完的人最有发言权。就看看读完这本书的他们都怎么说......

  外国前政要怎么说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资料图)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资料图)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近日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撰写书评,称这本书使他受益匪浅。施密特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告诉外国读者,中国的领导层遵循什么样的哲学,中国的发展方向依据何种战略方针。如此,世界可以更好地了解和理解中国的发展,特别是中国的内政外交政策。

  “2012年5月,我与习先生相识于北京。半年后的2012年11月,习先生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观察他任职后的两年,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过去40年,中国高层政治家的利益关切和视角发生了重大变化,同时又坚持了中国在内政外交上的传统。”

  书评中谈到中华文明五千年来绵延不绝的活力,也谈到19世纪来中国遭受侵略、积贫积弱的历史。谈到中国的发展道路,也谈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新一届领导人需要处理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繁杂、重要和艰巨的任务。

  “习近平主席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必须为此找到自己的道路重新成为世界强国。”施密特说,“这样的书籍有助于外国读者客观、历史、多角度地观察中国,从而更好地了解中国,更全面地认识中国。”

  书评最后说:“西方国家常常按捺不住冲动,在中国和中国领导人面前扮演教师爷的角色,这种好为人师往往源自傲慢因而碰壁。西方国家或许应该识相地放下身段,让公平竞争发挥作用。”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虫;执政方略;中国的发展;伟大复兴 责编:刘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的“利马时间”

    当地时间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秘鲁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当天,习近平还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同代表们就亚太自由贸易区和亚太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中国经济形势和政策等议题交换看法。

  • 习近平在秘鲁国会发表重要演讲

    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

  • 习近平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利马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欢迎仪式前,在库琴斯基夫妇陪同下,习近平和彭丽媛向秘鲁独立先驱纪念碑敬献花圈。

  • 习近平出席APEC:共同绘制亚太合作的宏伟画卷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正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

  • 习近平出席APEC:共同绘制亚太合作的宏伟画卷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正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

  • 【专家谈】习近平为中厄友谊搭建新桥

    11月18日,习近平主席结束了对厄瓜多尔24小时旋风式的访问,进行了十多场活动。习近平主席这次对厄瓜多尔的访问,使中厄两国深化了政治互信,推动了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

  • 在APEC会议期间 习近平应日方请求与安倍进行简短交谈

    有记者问:据媒体引述日本政府发言人称,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出席APEC会议期间进行了会面。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陆慷: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应日方请求,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作了简短交谈。

  •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会议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

  •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指出,中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力带动了亚太和全球经济增长。当天,习近平还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同代表们就亚太自由贸易区和亚太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中国经济形势和政策等议题交换看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