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重庆一公交车颠簸致乘客八级伤残 判赔15万余元

2014年12月08日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重庆12月8日电 公交车行驶过程中,因路面破烂造成车身剧烈抖动,致乘客受伤,经鉴定为八级伤残,乘客与公交公司就赔偿比例闹上法庭。记者8日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对该纠纷作出一审判决,认定重庆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交公司”)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判令赔偿周女士15万余元。

  2013年3月25日,公交公司驾驶员袁某驾驶公交车行驶至重庆中梁山矿业公司路段时,因车辆抖动,造成乘客周女士受伤。

  事发后,周女士被送往医院治疗,共花费11514.90元。

  后经鉴定,周女士伤残等级属八级伤残。

  周女士认为,其受伤系公交车抖动所致,故诉至法院要求公交公司承担全部责任。

  公交公司在庭审中辩称,周女士是在车辆正常行驶产生的抖动中受伤。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证明并没有明确认定公交公司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且造成事发时车辆抖动的原因是车辆经过路段长期失修,路面破烂所致,故公交公司只应承担50%的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本案中,袁某在驾驶公交车过程中造成车辆抖动,存在操作不当的过错,造成周女士受伤,应由其用人单位公交公司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公交公司未举示证据证明造成事发时车辆抖动的原因系车辆经过的路段长期失修,路面破烂所致,故不予采信。

  据此,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原标题:重庆一公交车颠簸致乘客八级伤残 判赔15万余元)

文章关键词:公交公司;伤残等级;乘客受伤;周女士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汴公交公司干部职工为病危同事捐款

    连日来,开封市公交三公司保洁员康彩栾患病的消息,牵动着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康彩栾募捐善款

  • 濮阳公交公司回应15万1元纸币赔偿款:当事人同意

    昨日晚,河南省濮阳市交通运输局还专门就“1元纸币赔偿款”事件发布了《濮阳市公共交通公司:“关于支付1元纸币赔偿款的情况说明”》。目前全市32条公交线路全部实行无人售票,每日收入均为1元纸币及1元硬币,这些零钱到银行去兑换非常困难。

  • 本月26日起郑州209路公交将调整线路 首末班时间不变

    记者从公交二公司获悉,为方便市民出行,采纳市民建议,从5月26日起,将对209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首末班时间不变:6:00—21:00。

  • 银川纵火案后公交乘客携水需过检 官方:原来就有

    通告要求,广大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当自觉维护公共安全,遵守关于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危险品的管理规定,主动配合接受安全检查。公安民警和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还对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违禁物品乘车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 北京六旬老太坐公交摔成八级伤残 获赔15万

    年过六旬的李女士乘坐公交车时,由于司机开车起步太猛,导致她不慎摔倒在车内,造成肋骨骨折。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公交公司的司机驾驶公交车致使李女士受伤,公交公司违反了安全运输乘客的合同义务,对原告的合理要求,法院予以支持。

  • 商丘市公交公司买了100辆校车 开通5条专线

    商丘市公交公司出钱购置了100辆“大鼻子”校车,专门接送学生  停车时,“停”字标志牌可提醒行人避让 孟师傅说,这是商丘“公交校车”,停车时,司机可操控打开“停”字标志牌,提醒后方车辆避让,保证学生上下车的安全。

  • 驻马店盲人争1元车费

    为了查清不准盲人免费乘车是司机个人行为还是公交公司“没有规定”,孟海彬和李金生多番打听,找到驻马店公交公司。5月21日上午,孟海彬向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诉状和与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对话录音、不免盲人乘公交车费的司机录音等证据,法院已接收案件材料。

  • 2012年郑州老年公交卡开始办理

    4月1日,一位老年乘客展示刚办好的老年公交卡。公交公司提醒市民,不要扎堆办理,凭借以往的经验,越往后办理的老人越少。当日,2012年度郑州市老年公交免费乘车卡办理工作正式启动,年满60周岁持郑州市户口的老年人均可以办理。

  • 南阳公交公司调线路 11、13、22路公交车加密

    自11月1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对11路、13路公交车进行加密,对22路公交车线路进行小幅延伸和小范围站点调整。

  • 南阳市公交公司加密公交车次 方便居民祭扫

    今天是农历十月初一,依据传统风俗,不少居民会到城区各大公墓祭奠故人。市公交总公司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将适当增加到各公墓、陵园的公交车次,以方便居民乘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