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中德媒体对话举行

2014年12月17日10:51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由国新办和德国外交部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德媒体对话1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两国政府机构、媒体行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围绕“加强中德媒体业务交流和务实合作”“社交媒体在传媒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加强中德媒体教育合作”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名照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媒体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两国媒体加强新闻业务、传播技术、媒体管理和经营理念等方面的交流,不断提升新闻业务领域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促进中德人民相互了解和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他指出,中国媒体不仅是社会进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更是社会进程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媒体伴随着国家的发展进步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传统媒体不断壮大,新兴媒体迅速发展,国际传播力显著增强,也为中德媒体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施泰因莱因和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德加强交流合作具有战略意义。媒体报道是民众了解对方的主要渠道,两国媒体应在促进中德民众相互理解方面共同努力.(记者张远南)

文章关键词:媒体;中德;对话;社会进程;德国外交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首次 河南地产类媒体和媒体人获得行业大奖

    11月4日,在第17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在郑州成功举办以“新趋势、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的2016房地产企业自媒体趋势峰会暨河南地产传媒公益颁奖盛典。

  • 媒体谈网约车新政:对交通部文件有过度执行之嫌

    凛冬将至,有时幸福莫过于在寒冷的冬日街头打到车,灯火明灭间,一路驰骋回到住处。如果今天所颁布的征求意见稿都成为定稿,这些旅程将比去年昂贵。

  • 媒体进工行体验智能化 新科技引领银行新时代

    近年来,工商银行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依托强大的科技力量和完善的技术保障,加快推进智能银行建设,实现了传统银行服务与创新科技的完美结合。随着2015年6月26日河南省第一家智能银行在工行郑州东区支行正式启动,河南分行拉开了智能化网点建设的大幕。截至8月底,郑州地区已投产103家智能化网点,覆盖率接近70%;全省累计投产282家,覆盖率37%。

  • 媒体走进信阳工行体验智能化服务 智开卡只需5分钟

    9月7日,大河报、东方今报、映象网、信阳网等主流媒体走进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营业部,体验工行智能化服务。据悉,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营业部作为全市首家智能化银行,其智能化服务自12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实现了强大的落地服务和高效的线上服务结合,业务办理效率和网点运营效率明显提升,其智能化、综合化、人性化的服务体验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 自媒体是专业媒体人的新阵地?

    8月28日,由大象融媒七里河畔、智慧公园主办,大象部落承办,芝麻助手特别协办的“大象自媒体学院秦朝公开课”在智慧公园举行,“餐饮老板内参”创始人秦朝老师进行了主题为《穿过内容创业的窄门》的自媒体创业经验分享。

  • 媒体揭电信诈骗:170与171号段无需登记仍可买到

    近日,临沂市18岁准大学生徐玉玉因171号段电话诈骗,被骗走9900元学费后心脏骤停离世。此事将170、171号段“黑卡”再次拽进舆论漩涡。

  • 省市媒体走进许昌拥军模范单位 感受军民鱼水情

    8月3日正值八一建军节之际,许昌市委宣传部组织河南省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映象网、许昌日报、许昌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走进许昌市部分拥军单位,重温军民鱼水情。

  • 媒体6问网约车新政:调控权力为何下放?

    新规提到,地方政府可以合理把握出租汽车运力规模,同时,对网约车可实行指导价。

  •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许昌 探访民营经济发展新思路

    7月7日至8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驻豫和省级媒体映象网等组成的采风团,深入许昌市对本地民营经济发展开展集中考察、采风活动。7月7日下午,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会见采风团一行,并对许昌经济社会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 媒体赴疆采访豫援疆建设

    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中央驻豫主流媒体、河南主流媒体记者赴新疆集中采访团,已于5月21日到达新疆若羌县,并与今天上午对该县好想你公司河南精准扶贫帮扶进行采访,从而拉开了此次集中采访活动序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