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美商务部终裁:对中国输美光伏产品征"双反"关税

2014年12月17日11:43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美商务部终裁:对中国输美光伏产品征"双反"关税  

  美商务部认定中国大陆输美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16日宣布终裁结果,认定中国大陆输美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美方将征收“双反”关税,同时认定中国台湾输美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倾销,将征收反倾销税。

  商务部当天发布了对中国大陆和台湾输美晶体硅光伏产品的终裁结果,认定中国大陆厂商的倾销幅度为26.71%至165.04%,补贴幅度为27.64%至49.79%,台湾地区厂商的倾销幅度为11.45%至27.55%。

  与商务部数月前公布的初裁结果相比,终裁结果认定的台湾地区产品倾销幅度下降,但中国大陆产品的补贴幅度有所上升。美国商务部初裁认定中国大陆产品补贴幅度为18.56%至35.21%,倾销幅度为26.33%至165.04%,台湾地区厂商的倾销幅度为27.59%至44.18%。

  根据美方贸易救济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明年1月29日左右做出终裁,如果这家机构也做出肯定性终裁,美国海关将正式开征“双反”关税;如果该机构否决中国相关产品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损害,美方将不征收“双反”关税。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将“双反”大棒挥向中国光伏产业。2011年11月,美方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对中国产光伏电池启动“双反”调查,并于2012年12月决定征收29.18%—254.66%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高额的税率使得中国企业很难向美国出口中国产光伏电池产品。

  为回应德国光伏企业巨头太阳能世界公司美国分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今年1月对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输美晶体硅光伏产品发起“双反”调查。与首次“双反”调查相比,二次“双反”调查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从光伏电池扩大到光伏组件、层压板、面板等,对象也由中国大陆扩大到包括台湾,意在堵死大陆光伏公司海外代工和采购以规避关税的做法。

  根据美方统计,2013年中国大陆输美晶体硅光伏产品总额为15亿美元,中国台湾输美相关产品总额为6.57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美方此次终裁结果出炉意在全面限制中国对美出口晶体硅光伏产品。

  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此前表示,美方对中国输美光伏产品进行限制的做法,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保护色彩十分明显,势必使中美光伏贸易纠纷再度升级。

  在美国国内,拥有70多家太阳能行业会员企业的平价太阳能联盟不支持美方推进“双反”措施。该机构表示,对中国输美光伏产品征收“双反”关税将会导致美国太阳能产业增速放缓,抬高太阳能产品价格,减少美国就业岗位,美中应通过谈判解决贸易摩擦。

文章关键词:光伏产业;关税;双反;光伏电池;美方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迁西:一成土地支撑九成财富 九成土地幸福全域人民

    “我们要去产能,但是我们不是把迁西的钢铁产业,当成落后产能不要它存在,我们要调整它,去发展它,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改革办法使它获得新的发展。

  • 超九成机器人企业未来五年或将洗牌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将于今年11月底完成。毛伟明强调,虽然我国已是工业机器人第一大市场,但自主品牌机器人还不能满足国民经济各领域需求。

  • 我国首个中欧光伏专列郑州起程

    昨日下午,首批装载6个集装箱总计1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组件的郑欧班列从河南郑州圃田车站出发,前往德国汉堡。据了解,光伏产业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欧洲是主要光伏出口国,但中国光伏产品质优价廉,依然对欧洲客户有很大吸引力。

  • 中国经济经历艰难转型期 绿色能源终将成为主流

    中国经济正在经历艰难的转型时期,对其前景我们充满信心。国企与民企混合不是目的,整合出优势才是关键 ——江苏农垦集团董事长李春江  李春江说,国企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是趋势。

  • 美国将公布对华光伏产品“双反”终裁结果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商务部将于当地时间12月11号公布对华光伏产品“双反”调查的终裁结果。根据统计,今年1到10月,我国光伏组件出口总额为107亿美元,前三大出口地依次为日本、欧盟和美国。

  • 千亿抄底光伏业 恒大将成国藏第一大股东

    继宣布900亿建设光伏项目之后,恒大昨签署框架协议拟入主国藏集团 恒大地产于9月29日宣布投资900亿元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后不久,10月7日晚,其与国藏集团发布联合公告称,恒大与美国太阳能企业SolarPowerInc。

  • 青海化隆建光伏电站遭民众围堵 执法者鸣枪示警

    (赵凛松 张添福)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政府15日下午发布:该县13日发生一起“暴力抵制重大项目建设”的事件,在处置过程中“总指挥”鸣枪示警,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 “京津冀一体化”三大规划即将同步出台

    河北省社科院副院长杨思远亦表示,当务之急就是交通对接,“交通问题如果不解决,大城市病没办法解决。对此,河北省社科院副院长杨思远也认为,当务之急是从顶层设计上考虑,建立一个能够协调三方的平台,这是推动协同发展的必要条件。

  • 京津冀一体化三大规划将出台

    媒体报道称,7月份京津冀一体化有关议题将提交高层。

  • 京津冀一体化三大规划将出台 待国务院批复后公布

    河北省社科院副院长杨思远亦表示,当务之急就是交通对接,“交通问题如果不解决,大城市病没办法解决。对此,河北省社科院副院长杨思远也认为,当务之急是从顶层设计上考虑,建立一个能够协调三方的平台,这是推动协同发展的必要条件。

  • 美国再“双反”调查中国光伏产品 全面限制中国产品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气候变化是关系人类子孙后代,也是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课题。对此,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光伏产品为美带来巨大商业利益,敦促美国审慎处理中美光伏产品摩擦。

  • 美再次启对华光伏“双反”调查 中方:坚决维权

    针对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再次启动“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一事,中国商务部26日回应称,将“坚决利用各种机制维权”。本月23日,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中国输美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 供电公司服务光伏产业有成效

    1月2日,许昌供电公司向许昌君阳电力有限公司结算购电电费22万余元,成为全省首家向光伏发电企业支付电费的供电企业。2013年,许昌供电公司规范并网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明确办结时限,为光伏发电企业并网发电提供了高效顺畅的通道。

  • 国务院挺光伏产业 电价补贴细则下月出炉

    在国内光伏产业内外交困的时刻,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该人士提醒,原定于本月初发布的我国对欧盟多晶硅反倾销初裁目前并未发布,作为我方对欧盟的反制手段之一,这一招还处在“引而不发”的阶段。

  • 光伏“双反”谈判倒计时

    中方提出,每年向欧盟出口光伏组件总量不超过10GW,10GW以内不征税或者少征,超10GW部分按相关规定征收,同时,光伏组件售价不低于0.5欧元/wp。与此同时,王斯成表示,发改委能源所正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光伏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年-2050年),初步提出到2020年中国光伏装机达1亿千瓦,2050年达10亿千瓦,高于此前目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